伟大的祖国
万里江山风画,扬我中华国威!
说不尽的豪情壮志,谈不完的爱我中华。长江滚滚流,黄河水滔滔,还有那千万支流潺潺不息,大纵千里,无疑是你的血脉;五岳巍巍然,喜马拉雅傲苍穹,还有那丘陵险峻连绵起伏,坚韧不屈,无疑是你的脊梁;风云悠悠起,海域沧茫茫,还有那狂风呼啸卷大浪,无疑是你的衣袍;戈壁的宏伟,蒙古的辽阔,还有那八方的疆域,紧密相连,无疑是你的身躯!中国啊!
我在你的胸怀上出生,在你的胸怀上成长,长成以后是中国男儿。最爱喝的水永远是黄河水;最爱吃的菜是小葱拌豆腐;最爱说的话永远是中国话;最爱写的字是先生教的方块字你就好比是我的第二位母亲,默默地为我奉献着,不,不只是我,还有那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都在你的哺育下发扬滋长。中国啊!
回顾往事,大汉天威,大唐雄风。你是世界的领先者。但之后却因明清两朝的统治在世界落伍,收人耻辱,惨遭践踏,被四处分割。面对这种情形,你必然愤恨不已,我作为你的子孙,又怎能心平气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你的一切,市人民的一切。你的胜败是我们的生死。你的盛大光辉,是所有中国人的双眼;你的凯旋之音,是所有中国人的双耳;你的磅礴气势,是所有中国人的双手;你的江山,是所有中国人的灵魂。中国啊!
含有对你崇敬、热爱、期望的热血在我心里沸腾着。每当我躺在田野上的草地上时,不知你是否会感受到我蕴含着这种意念的心跳。我立志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你走向全盛。这显然是妄想,过于狂妄。可是如果没有如此远大的志向,何来如此的结果?为了你的将来更加辉煌,我愿付出自己的一切。中国啊!
再看你那大好的山河,混杂着大漠边塞的豪放和山水田园的婉约,真是画不如奇景啊!
祝你早日走向盛大辉煌,登上世界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