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范文推荐 家小学三年级文章
他,一个严肃、爱工作的爸爸。她,一个爱做家务、温柔的妈妈。他,一个白白胖胖、可爱的弟弟。我,一个开朗、活泼的姐姐。
我非常爱我的家。爸爸妈妈每天都对我很唠叨,都不说弟弟的!也不看看自己的缺点!不过爸爸妈妈对我唠叨也说明爱我、亲我嘛!
妈妈很温柔、勤劳。每天早上都会不厌其烦的为我煮鸡蛋、面包、牛奶。我每次都吃的津津有味的,妈妈看见了,说:好吃吗,好吃多吃点,乖孩子吃了才有营养力气上学哦!
爸爸既严肃又宽容,他特别爱工作,一工作就很晚才回家或很晚睡觉,有时甚至工作到1点2点才睡觉,他有时侯还要培训。因此,常把身体劳累的。我记得有一次,爸爸打课件打到早上。一夜没睡。我和妈妈说了好几次他了,但他就是记不住。不过,我们也不能说爸爸,他这样工作也是为了支撑我们这个家啊!
弟弟呢,他既调皮又可爱,经常把我们逗得乐哈哈的。他一哭,我们全家都跑过去看,他看见有人陪他了,他就笑。
我呢?我是一个活泼、开朗、暴力的一位女孩,在学校,男同学都很怕我,但是,我在学校却很助人为乐,我不管男同学还是女同学,我都愿意帮助他们。我结交了很多朋友,如:杨诗琪、杨思睿、童攀华、宋慧香、陈慧媛、蔡婉彤等等都是我的好朋友。在家里,我可是爸爸妈妈的得力小帮手,我帮妈妈带弟弟。我帮爸爸做家务活,爸爸妈妈经常都夸奖我。我心里乐滋滋的。只是,我数学不好,所以妈妈爸爸每天都帮我补习,我相信,在爸爸妈妈的辅导下,在曾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的数学成绩肯定会提高的!
这就是我们一家,欢歌笑语、幸福、快乐、团结的一家!我爱我家!嘻嘻!
【写作参考】 感谢小学三年级文章(示范版)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百里挑一的作文是如何写作的?《【写作参考】 感谢小学三年级文章(示范版)》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大山感谢的是小草绿遍了它的身躯;花儿感谢的是蜜蜂给它的许诺;流水感谢的是人们为它消耗掉一半的压力;天空感谢的是有着小鸟精彩的搏击……而我感谢的却是祖国的园丁——老师。
老师这个职业是非常伟大的,她总犹如一根粉笔,一只蜡烛似的照亮了指明孩子的道路。白天,她孜孜不倦地教着我们这一群可爱的孩子;夜晚,她总是在灯光的伴随下为我们备课、批改作业啊!来上学时,老师总是来得比我们早,为的就是要让我们学到更多知识;放学时,老师总是比我们晚回家,为的就是目送我们安全到家。我们的老师虽然没有华丽的衣着,虽然没有花容月貌,虽然没有一双漂亮的手……但是她却有一颗真诚的心!她的衣服是被粉笔染的,当粉笔结束生命时它的粉笔屑也随之飘落,有了粉笔屑的点缀使老师这个职业更加伟大!她的皱纹是因为我们,她为了给我们的调皮彻夜难眠呀!老师的手是因为……
记得有一次,老师在上课时手里拿着粉笔在黑板上为我们做笔记,但是手又点颤抖,原来老师的手裂开了,一碰到粉笔就会疼痛。这种感受我也有过,这种痛是难以用语言来形容的。可是老师却忍着痛毅然写了下来,而在上课时我却和同桌讲了一句悄悄话。老师用严厉的目光看着我,似乎在说“上课时不能讲话,希望你能改正。”
下课铃响了,我背着书包正要回家时,老师拉住了我的手,把我带到办公室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是班干部,在上课时是不能讲话的,这一点我强调了很多遍!”隐约中我听到了老师咳嗽声,我心想:老师都病成这样了。为什么坚持来给我们上课呢?而不在家里好好休息呢?这时老师把我的手拉过来,将桌上的粉笔送给我,对我说:“粉笔的精神是高贵的,它为老师的教育奉献出自己的生命,到耗尽生命时还未说过一句抱怨的语言;当擦掉黑板上一行行的字迹时粉笔也没说过一句后悔的话,只在一旁默默奉献自己啊。老师希望你能够学习它的精神,更上一层楼!”我的眼眶滚动着悔改的泪珠,激动地对老师说:“老师,我错了!我会记住你今天所说的话的!”老师听完这话后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老师,谢谢您为我们这群对未来很朦胧的孩子点亮了未来路上的指明灯!是您把我们从一个个调皮捣蛋的孩子教育成一个知识渊博、人见人爱的青少年!为了这一点您就像粉笔一样慢慢地耗尽了自己的生命,把这财富——知识交给了我们啊!
至今,我还未能忘记老师送给我的粉笔的那一时刻……这一刻将会成为我生命中最经典的时刻!老师!感谢您,把您此生中所学到的知识教给我们!今后,在生活与学习的道路上我会永远感谢您当初送给我那一根打开智慧大门的钥匙——粉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