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范文:风筝高中文章 月度范文精选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的一大重点,而作文是语文写作方面的体现。百里挑一的作文是如何写作的?阅完作文5000网的《教你写范文:风筝高中文章 月度范文精选》你一定能学到许多!
探索未知的梦,是许多人想做的事情。但是过程当中往往失去了平常心,任何拥有平常心的人,都不会做出超出理智的事情。
一个刮着风的日子,一阵阵的小风卷起灰尘,形成了一个小旋风。人们被扑面而来的沙尘吹得睁不开眼,但人们又不得不前行。
在这个日子里,家家户户都关紧了门,不愿出来,但对于我来说:“太好了!真是个好天气,终于可以放风筝了!”
来到田地,看到这茫茫“草海”,我高兴的奔跑起来,呼喊起来。
看着风筝在不断升高,我也不禁加快了脚步……
终于风筝飞起来了,我感觉到了巨大的喜悦。
玩儿累了,就躺在绿色里,听着风对我唱的歌,看着万里无云的天空,闻着生长在田边的花香。
我,留着口水入梦了,但风筝还在飞着……
“你瞧,这片蓝天的后面,一定隐藏着许多宝藏!”风筝突然开口说话了。线也活了,但他却没有说话,只是在默默地拉着风筝。
不知过了多久,风才发觉到,有一根白色的线在拉着他,于是他便叫道:“松开你的手!”
“不行,你会被吹的四分五裂!”沉默已久的线终于开口说话了。
“我才不信呢!我只要自由,不管怎样。”
于是线又沉默了,不管风筝说什么,他都不会听,只是拉着他。
突然,风筝做出了一个决定:他打算借助风,剧烈的晃动身子,想摆脱线的束缚,自由,变成一只真真正正的鸟。
线断了,风筝飞走了,留下的只有他那欢笑的回音。
线望着那苍蓝的天空,望着风筝的背影,不知所措。
“我终于自由了!”风筝高兴的喊着。
在这一分钟内,风筝见到了好多,也玩儿到了好多,但一分钟后,风筝刚想触摸一下这蔚蓝的天空,却被一阵不知从哪儿来的风吹无影无踪。
线没有被吹走,是因为它不像风筝那样,想要自由,而是守规矩,遵守着轴的规矩,老老实实。
风筝在哪儿?也许在树枝上,布已被戳穿;也许在公路上,已被碾得粉碎;也许在人家屋顶上,在后悔;也许像刚才线说的那样,被吹得四分五裂,碎片已被小鸟叼去筑巢……谁知道呢?只有天知道,地知道,风知道。
我猛地惊醒,坐在地上,不知道该干什么。望着早已落下的风筝,我站起来,卷起还没有短的白线,往家的方向走去。
人们也许永远也不知道,越有勇气的人,越容易被困在妄境里,那可要比被束缚痛苦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