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周记其二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小学作文的题目,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那么下面是作文5000网精选的《中学周记其二》内容定会对你有所帮助。
这些天,天公像是个刚失恋的女生,整天哭个不停。下午,我放学后无奈地撑着伞往回走。
路上,行人漫不经心地走着。而车子对这雨似乎情有独衷,在雨中一枝独绣地狂奔着。在稍有凹坑的路面时,车轮便大起了小九九?想与落水嬉戏一番。但落水不大愿意,迅速跑开,逃出它的魔掌。哦,糟糕!在我旁边这个凹坑的水离开了车轮,粘上了我,搞得我一裤子湿漉漉的,像是刚刚从水里捞出来的。因此,我的心情变得更加深沉,但雨仍无休止地下着。
雨水有节奏地拍打伞,像是在弹奏一曲钢琴曲,但我不知道是贝多芬或是郎郎的杰作,可能他们也弹不出如此动听而且淳朴的乐曲。它时而高,时而低,时而快,时而慢,美极了!但我此时已无心享受这“此音只应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回合”的美妙乐曲,望着手里捧着的这叠书,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于是,我加快脚步往回走,但我的鞋与这水好象也有着不解之缘,老是把水溅起来,苦了我这条裤子。我只好跟着它小“脚步”缓缓前进。
终于到家了,我脱下了鞋子,换了裤子,便立马回到自己的房间复习功课。可是,我的心被窗外那场贼头贼脑的雨给“偷”走了,无法安心复习功课。无奈,我只好拉开窗帘,继续叙说我们之间的未了之缘。雨水拍打窗户的声音又别有一番风味。因为雨并不大,所以不是每次都能打到,而这则给了我一种期待感。它再过多久能打到?2秒,还是3秒?哦,不,是5秒,我完全陶醉在了这普通,但又奇特的声海之中,它真的很有趣。
我不知道这场雨还要下多久,但我知道,雨过天晴,又会是一番别出心裁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