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秋节,过的可真是有滋有味,我们不仅保持着原有的习俗,还进行着新活动。
首先还是原来的老传统。夜幕将至,美味的佳肴都端了上来香气喷喷的大闸蟹、美味的切糕……当然,还有不可缺少的做工精美的月饼和绿豆糕。你再仔细瞧瞧,做工精美吗?咦!听爸爸这么一说,我才发现,它们都是平的,没有花纹。爸爸说,这就是今晚的活动,给绿豆糕和月饼雕刻。
我迫不及待的开始了。牙签一般大小的刀子,轻轻地在月饼上划了一小道,即使如此的小心翼翼,还是划出了一道毛边。我又划了几刀,结果还是如此,我的额头上溢出了汗水。眼看着我的月饼就要无药可救了,妈妈来帮我了,她先用刮刀把毛边刮掉,用刀侧着划了一刀,再划一刀,把多出来的用手轻轻揪掉,一道精美的花纹就完成了,我为妈妈的手艺叹服叫绝。我按妈妈的方法画,不一会,一个精美的月饼出场了。我们细心的把月饼和绿豆糕都做好了。
吃完大餐后当然是赏月了,可惜月亮没出来。我们又有了一个绝佳的创意:画自己想象的月亮。我拿起了我的素描板,一笔一划的勾勒着心中的月亮,爸爸妈妈也没闲着,爸爸拿水粉,妈妈拿油画棒,将想象的月亮描绘着。
这个中秋节,我过的异常开心!
“十一”旅游记(参考)
云梦县眼镜街小桔灯培训学校 李诗歆
一路上,我们赶上了一场美丽的日出。
透过车窗,只见太阳公公从东边爬了出来,露出暖洋洋的笑脸,太阳公公身边那五颜六色的彩霞把天空衬托的五彩斑斓,云雾让山、水、房子、树有一种在天空飞翔的感觉。“放假了!放假了!”终于放假了,上了9天的学,俺的脑袋都要爆炸了!在放假期间,我要好好放松一下,去武汉玩。
那一天早晨,我早早的起了床。
一般,如果想让我这个小懒虫起早床,那就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可今天太阳真的打西边出来了。老爸故意小声的叫了一声:“诗歆,起床!”嘿!可真神,我今天像有一双顺风耳一样,从暖暖的被窝里一下子钻了出来,心情不知为什么从坐起来的那一刻就特别兴奋。我以刘翔冲刺般的速度冲入洗手间,用十分钟的时间洗漱完毕(平时我可是要花半个小时的,呵呵),就开始催妈妈:“妈妈,快点啦,火车要开了!”同时我手忙脚乱地准备着我在车上要吃的东西,玩的玩具。
上了火车,火车马上就开动了。
一路上,我们赶上了一场美丽的日出。透过车窗,只见太阳公公从东边爬了出来,露出暖洋洋的笑脸,太阳公公身边那五颜六色的彩霞把天空衬托的五彩斑斓,云雾让山、水、房子、树有一种在天空飞翔的感觉。那时我也不免做做白日梦:像孙悟空腾云驾雾那样飞行,翻个跟头十万八千里,呵呵。正在我遐想之际,彩霞一会就过去了,可惜了那美丽的彩霞哟……
一个半小时后,目的地——武汉中山公园到了。
哇,中山公园还真大咧,就像一个迷宫。走了进去,只见一丛丛灌木种在公园两旁,绿油油的;一棵棵秀美的柳树也正梳理着自己的长发。往里走,不可思议的事摆在我的眼前:壮丽的“摩天轮”、刺激的“大摆锤”、可怕的“3D”电影……天哪,这简直就是一个大游乐场!我二话不说,求妈妈让我玩“摩天轮”,妈妈爽快地答应了。看见“摩天轮”时,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心想:我可以在天空打个滚了!可上了“摩天轮”后,我又高兴不起来,因为它太慢了,就像一位七八十岁的老爷爷,拄着拐杖慢慢地前行,根本就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刺激。不过,爸爸还是为我和弟弟拍下了一些在“摩天轮”里摆酷的照片。
下了“摩天轮”,我们就来到了旁边一个叫“袋鼠跳”的地方。
那“袋鼠”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只见它一会左右摇摆,一会上下跳动,坐在上面的小朋友,有的在尖叫,有的怕得把眼睛闭起来,还有的在哈哈大笑。看到那些怕得闭眼的小朋友,我心想:不就是上下晃吗?至于这样害怕吗?很快,当别人下来之后,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跳了上去。不一会儿,“袋鼠”升了起来,竟然是那么地慢,我心想:还是一点儿也不刺激,早知道我就不玩了……可正在这时,袋鼠突然“跳”了起来,我一下子被吓着了,不由自主地尖叫了起来。袋鼠好像在嘲笑我刚才轻视它一样,摇晃得越来越厉害了。我把护杆和安全带一把牢牢地抓着,简直大气都不敢出,只是在心里一个劲地念:快停下!快停下!……终于,袋鼠好像看足了我的笑话,慢慢地温和了些,直到最后停了下来。我缓缓地从袋鼠身上溜了下来,几乎跌倒在地,脸色一定非常苍白,心在砰砰的乱跳。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以后再也不坐“袋鼠跳”了!
爸爸为了安慰我,又让我们玩了有趣的水上滚球,水塘上不时传来我和弟弟爽朗的笑声……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我们就要返回了,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中山公园。
这个“十一”假期里,我第一次玩了刺激的“袋鼠跳”,虽然可怕,但我也很开心,同时我也没有放松在家里的学习,真是收获多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