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件事日记
童年,像贝壳一样五彩缤纷;童年,有很多趣事。现在,就让我拿出童年最“美丽”的“贝壳”,和大家一起分享吧!小时侯,我非常喜欢吃巧克力豆,每天都要“消灭”几盒,但就是这样,嘴馋的我还嫌不够呢!有一年放暑假,我到乡下奶奶家去玩奶奶家有一大群羊,因为我喜欢与动物接触,所以奶奶把喂羊的任务交给了我。一天,我抱着一大把草去喂羊,走到羊圈,忽然发现圈里有“巧克力豆”!我欣喜若狂,扔下草,就在圈里捡我的最爱---巧克力豆了。一会儿下来,收获还不小!这可把我乐坏了!我坐在台阶上,拿起一颗“巧克力豆”就吃了起来。刚嚼了一下,觉得味儿不对,就把“巧克力豆”吐了出来。我赶紧进屋,倒了杯水,想把“巧克力豆”的那股怪味儿消除,不知怎麽的,那股怪味儿想消也消不掉。正在我闷闷不乐时,奶奶回来了,我忙把事情的前因后果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奶奶。奶奶听完,先是目瞪口呆,继而哈哈大笑,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我不高兴了,仰起小脸问道:“奶奶,你笑什麽呀?”奶奶说:“哎呦,我可爱的孙女啊!那可不是什麽巧克力豆,而是羊粪啊!”什麽,羊粪?那麽说,我刚才吃的,也就是......从这以后,我每次吃巧克力豆时都要左看右看,确定真的是巧克力豆了,才吃下去。你问为什麽?你说呢?
一件事引发的深思文章一篇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一定要经历的,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那么下面是作文5000网精选的《一件事引发的深思文章一篇》内容定会对你有所帮助。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一家一起去逛上海野生动物园。动物园里的动物可多了,而且五花八门,有可爱到让乘客们频频回头的大熊猫,有威风凛凛的百兽之王东北虎,还有被称为神仙的丹顶鹤等。
当走到灵长动物区时,我们发现现在正是给猴子们喂食的时辰,只见管理员乘猴子们外出玩耍不在室内,把果干、坚果、猴子饼干等全藏在了树上,等猴子们回来找了吃。过了一会儿,猴子们回来了,开始在树枝间寻找食物。边上一位涂着口红的阿姨一见还蛮有趣,就从包里拿出根香蕉,也想喂。就在她的手快要碰到铁笼子时,一只大手伸了过来,挡住了她的手。原来是一位志愿者。她把那位阿姨带到路边,说:“此地禁止喂猴子,我们饲养员喂的都是有营养的,量也是分配好的,你们乱喂,吃出问题怎么办呐?”说完,她又继续去维持秩序了。那位阿姨羞红了脸,连忙把香蕉收回了包里。
我见了,不禁陷入了沉思。是啊,如果人们乱喂猴子,那猴子就不会自己找吃的,失去了它们的觅食本能,而且人类的食物大多包含大量油脂和糖,吃了过多人类的东西,不生病就怪了。我又发现,有些猴子竟然会像乞丐一样,向人们伸手讨食物。天啊,猴子们为什么会这样?看来人类的食物太好吃了,才导致猴子们不肯好好吃自己的,就想着伸手要这些了。走了一会儿,我们又在路边看见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上海野生动物园正在举行“放动物回家”活动,希望大家支持参与。妈妈告诉我说这是要把在这里保护养育的一些动物们送回家。看着牌子,我意识到不仅仅是猴子,其实所有野生动物都需要我们的保护。现在大量的野生动物流离失所,它们的生活栖息地遭到大面积的破坏,动物们也被人类大量捕杀,人们把它们的肉挂在杆子上烤,把它们的皮毛剥下来以昂贵的价格出售,非常残忍。
我现在还小,无法亲自去保护野生动物,但我可以从保护环境开始,节约天然资源,减少废气排放,让地球妈妈重现青春的笑脸,让动物们在自己的家园里无忧无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