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记推荐 樱花观察每日一记其一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一定要经历的,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作文5000网的一篇《2023日记推荐 樱花观察每日一记其一》应该能帮助到你!
今天我和陈梓宁还有他妈妈一起去樱花林赏樱花。
走进樱花林,一条小沟呈现在我眼前,有一点很可惜,就是没有水。往左一看一条小河又浮现在我眼前。河上浮着许多水藻,工人们正拿着漏斗在捞水中的水藻。
再往前走,一棵棵樱花树展现在我眼前,一朵朵白色的樱花像女孩子绽开了笑脸。
走在草坪上,路过一丛三叶草。我们就在那休息了一会。我可闲不住,
在三叶草丛里蹦来蹦去的。呀!我竟然发现了许多片四叶草,这片绿色的草坪给樱花林带来了无限的生机。
走着走着,就经过一个小木屋,小木屋下是厚厚的沙砾堆。我和宁宁就在沙砾中玩弹弹珠。玩累了,我们坐在沙石上看樱花,虽然樱花没有桃花那么红。但它白里透着粉红还时不时散发出阵阵清香。迷人极了。
樱花成熟了就会落下来形成难得一见的樱花雨,非常美丽,难怪日本会选它做国花。
[实用写作] 未来的房子文章其一
你想知道未来的房子吗?那就让我们穿越时光隧道,去2030年吧!
那里的房子可漂亮了,房子有各种各样的:有草莓形状的、香蕉形状的、苹果形状的,当然也有许多营养的蔬菜形状的了。
我的房子是苹果做的,翠绿的叶子就是我们的屋顶了,苹果的外皮就是四面墙了。
走进苹果屋里,好像到了花朵盛开、绿树成阴的世界里。我的房子搭在高高的、蓝蓝的天空上。里面搭了个凉亭,浮在水池上;水池的水静的像一面镜子,绿的像一块碧玉。软绵绵的床,是白白的云朵做的。也许你没有看见屋里的家具,因为家具都是隐形的,只要你一躺下就会出现一张床,你一起来那张床就不见了。房子里有许多颜色的苹果按钮:有红的、黄的、蓝的、绿的、青的、紫的、橙的等许多功能按钮,应有尽有......
啊,希望早日把我的幻想成为真实的啊!
[写作分享] 优秀高中文章其一
夕阳欲颓,绚丽中的沈园一片萧索。
黯然的暮色中渐渐出现一个孤单的身影,他走向沈园。脚步很轻,似乎怕踩碎期待着的心。极目张望,他想纳尽这个曾令他深情恋着又令他伤情的地方。
沈园依旧,如昨日之镜,照射出封存于记忆中的曾经:在这个凉亭,曾与她一起赏月观花,她的脸曾绽放如昙花般的芳华;在这一片丛林,曾与她一起追逐漫步,她靠在他的肩头吐气如兰。曾经与她走遍沈园,处处留有谈诗论赋、海誓山盟的声音,处处留有耳鬓斯磨、恩爱缠绵的身影。
但天妒仙侣,花少有百日红。被迫的离别引得杜鹃啼血。无凰的凤不的绕梁三日的乐音,无凤的凰出只剩下哀伤忧郁的身影。他漫步沈园,拂叶弄花。蓦然望见已然黯淡了的白墙上那阙《钗头凤》,不禁悲从中来。
初别八年后再会沈园。依旧是红花绿水,依旧是才子佳人,依旧是两情相悦,可却隔了一层不可逾越的渺远记忆,曾经沧海难为水。她已是别人的妻子,他的心顿时化作飞雪似的残片,飘落成凄哀绝的《钗头凤》,
最后弹笔而别,投入戎马之中,将一腹儿女情长的细腻化作精忠报国的豪放。而她只能兀自消魂,化蝶飞去。
四十年铁马金戈,苍老了曾经词客。身心俱疲的他不知如面对伊人不复,是该痛悔曾经的放手,还是该哀叹当初的轻别。凄凉半生,伤情一世。如果曾经坚持与子白头,是否还会的如今的生死两隔;如果曾经再次偕子子之手,是否还会再作连枝比翼。
不曾用力握住,一个不经意便被风吹成永远的遗憾、瞬息的记忆。沈园的那段凄美的记忆,像浅淌含花的清流,像轻飘含血的红枫,轻轻地唱着,静静地舞着,那段相爱的曾经。
风仍在吹着,似乎是在唏嘘着那段凄美的爱情,又仿佛是在呤咏着那“惊鸿照影”!他不再沉想,渐渐醉入那段记忆做起梦来,在梦中再觅倩影。
醉往事花自飘零,忆曾经惊鸿照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