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者的光环下,总有个漠然的背影躲在暗处,心中泛起一阵不平的浪花却仍做表面镇静,那是失败者,但此时他的心中却是名强者,因为不是所有人在挫折下依然自若《冷血医生》。
李白,苏轼,两人都自称谪仙之人。
同样仕途不顺,命运多舛,却又都在文坛大放异彩,成为诗词界的两朵奇葩,绚烂绽放无论古今还是将来,他们必将不朽隽永。可是,优秀如他们也曾有失意。
李白年少轻狂,以至于二十五岁就仗剑走天涯,苏轼家族更有三人是唐宋八大家。但是,满腔热血并不足以换来仕途坦荡,于是抱负理想与正义道统,都需要莫大的勇气去面对,去选择,去坚守。很多人都有过抉择,历史也曾冷眼旁观并默默记录着,有魏忠贤,秦桧就不会少杨涟与岳飞。历史总是这样矛盾的存在并继续。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五柳先生毕竟是少数,毕竟不是主流。于是他们继续忠谏,他们确信自己是对的,为了心中正义的道统。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于是李白,苏轼成为了诗人,因为诗意总是伴随着失意。应当感谢历史,一位历史让我们记住原来李白苏轼是豪放不羁,浪漫多情的。与王安石不同历史书上记载的是一位失败的政治家,而他只能立足于历史,不能进入文学的范畴。
今天的现实就是明天的历史。每个人都有可能书写历史。
在我们现实的生活中,我们碰到的不顺意,还少吗?总有一些不得不面对的抉择,关系到未来甚至改变人的一生。比如中考,比如高考,比如一切的考验,这都需要勇气去面对,无论结果,无关成败。
给自己一些勇气,重拾以前的记忆,美好的,失落的,去一片片拾起,记忆的碎片里,光阴总是刻画了无法比拟的岁月沉淀,五彩斑斓,晶莹漫天。
给自己一些勇气,扎实的踏下每一个脚印,陷入土地的印迹不仅是岁月的留痕,更是一个航标,引导以后的你去追寻。
给自己一些勇气,眺望未来的希望,做好一个个规划的起始,更完美的走好每一步,使得自己的人生旅途充满爱的足迹。
给自己一些勇气,去发现生活中的美,一个个笑脸背后的隐匿。
给自己一些勇气,以自己的名义,在生活中留下属于自己的轨迹。
2023写作推荐 当命运把我抛到另一块草地文章其一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2023写作推荐 当命运把我抛到另一块草地文章其一》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有时候你不能挑你但愿的东西,你得去适应你自己可以拥有的东西。
——题记
当我仍是一头小马驹时,父母就对我抱着望马成龙的期望。父亲天天清晨教我练长跑,练耐力,练跨栏。“孩子,你一定要成为一匹好的赛马,在赛马场上接受万众的睹目。否则,你的一生就毫无意义了,就只能为农家拉套干活,老了成为煮锅里的一块马肉。”父亲语重心长的说。
就在我有幸被马术队挑走,避免沦落为一块马肉的时候,命运却将我推到了另一块草地。到达马术队后不久,我的膝盖就被铁皮扎伤了,我不在时候适合当赛马了。我被无情地抛到阔别父母千里之外的另一块草地上。成了一匹为牧民拉套出力的农用马。
命运开的这个玩笑也太大了。初到主人家里,一连好几天,我不吃不喝,坐以待毙。“小马,我知道你心里很苦,但是,万物那能称心如意?你要去适应它。”这个家里的老牛大叔看出了我的心事,善意的劝解。我哭泣着说:“你让我怎么适应?当不上赛马,我只不外是煮锅里的一块马肉。”“不,假如你继承这样不吃不喝,才会很快被主人卖掉。强者是能适应任何环境的!”老牛大叔坚定的说。
“强者是能适应任何环境的。”我咀嚼着老牛大叔的这句话,似有所悟。于是,我尽力适应着这里的糊口。天天,我尽心的为主人做出活计。有了我的匡助,主人家一天比一天富裕。一次,主人不慎从马车上跌下来,我用嘴努力的把她拉到车上,送到附近的病院,救了我的主人。这也是一个标志着我的价值的名誉呀!
如今,我老了,主人为了答谢我,说,一定要照顾我到老死。所以,我没有干活了,只是每天悠闲地躺在草地上晒太阳,回想前尘旧事。我想说,当命运把你抛向意料之外的另一块草地时,一定要有重新站起来的勇气,适应新的环境,你同样会糊口的很好。
学会适应吧,强者是能适应任何环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