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陀螺的周记
今天,爸爸从外地给我带来了许多礼物,有羽毛似的铅笔、可爱的小泥人……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小巧玲珑的陀螺。这只陀螺是圆锥形的,颜色是棕红色,身上还有波浪形的花纹一起一伏,甭提有多美了!陀螺的外形不仅很美,而且转起来的姿势与颜色,看起来就更美了!
当我拿着陀螺想转时,它不是东倒西歪,就是摊在地上一动不动,简直就像一个调皮鬼。弄得我哭笑不得,后来我请了一位高手——叔叔。只见他用鞭子包住陀螺的边缘,再将陀螺用力甩出去,它飞快地转起来了。“哇噻!真漂亮!”我尖叫起来。瞧!这陀螺竟然跳起了旋转舞,还闪起五颜六色、光彩夺目的霓虹灯,看得我眼花缭乱,而且陀螺产生了反射条件,引起地面上五彩缤纷的小圆圈。有趣的是:陀螺转得越慢,圈子越小;陀螺转得越快,圈子就越大。我看着陀螺在叔叔手里是十分的乖巧,心想:奇怪?陀螺在我手中像是一个调皮鬼。我也不禁想试一试,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我小心翼翼地打着陀螺,只见那陀螺又犯老毛病了,摊倒在地上,据了解:只有用鞭子不停地抽打,陀螺才会转起来。我按照这个方法做了一遍,果真灵了!只见陀螺乖巧地在我眼前旋转,仿佛一位穿着金光闪闪衣服的女孩,那耀眼的光芒照在我的脸上,红彤彤的。当陀螺转得慢时,我又轻轻地用鞭子抽打着陀螺。
美丽的陀螺引来了许多观众,他(她)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有的说:“这陀螺转起来真漂亮!”有的说:“这么漂亮的陀螺是哪儿买来的……”“哈、哈、哈……”四周的笑声在操场上久久地回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