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高中的文章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阅完作文5000网的《写作范本: 高中的文章其五》你一定能学到许多!
镜头一:在路上,回家的路
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笑容满面,回家,回家。大街小巷,熙熙攘攘,过年的喜悦表现在每个人的脸上,回家的温暖,刻画在每个人的心灵。火车站的候车大厅人山人海,那厅堂虽宽广,已被回家的热情挤满,那厅堂岁庄严,已被团圆的喜悦所渲染。终于,终于踏上了回家的旅途。火车摇摇晃晃地开动了。一路上,坐在我们对面的母女俩一直在谈论着如何过一个美好的团圆年,如何美好团圆一整年,一个小弟弟蹦蹦跳跳,吵闹着买最大的爆竹……春运不应成为“人多”、“拥挤”的代名词,春运是“喜悦”、“憧憬”的诠释。
镜头二:下火车,回家的车
雾气朦胧,下了车,寻觅是否有亲人迎接,雾虽大,但仍离老远就看见大舅,一边往车上寻觅,一边抽着烟,见到了我们,简单交代了几句,这时大哥跑了过来,先向长辈拜了年,见了我,喊道:“小屁晋!”,“小屁哲!”,“哈哈!”我们紧紧抱在一起。提上行李,回家,回家。
镜头三:到老家,我们的家
雾蒙蒙,心砰砰,已可透雾望家中,四周雪白是雾凇,前方花红是故园。蹦蹦跳跳奔进家,一眼就看见姥姥躺在炕稍,我上去一把抓住老人家的手,姥姥竟哭了起来,我连忙给姥姥擦眼泪,这是激动的泪,姥姥的心情也许我们这些年轻人还无法体验,但我知道,这是真正的爱。每逢佳节倍思亲,哪个长辈不盼望着子女回家过年,哪个长辈不真心盼望着子女回家过年啊?平时,回家总挂在嘴边,现在,回家的梦已实现,亲人团圆,有多少话要说,有多少事要做。让一颗颗相思的泪流出来吧,流出来就不思念了。
镜头四:团聚,在家团圆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酥。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包饺子,放鞭炮,年味十足,乐趣多多。今年买了好大一个大礼花,结果放到了,崩了起来,反而比正着放更喜庆。包饺子自然要放象征着财富的钱和象征着蒸蒸日上的花生了,我们都对此垂涎三尺,饺子出锅了,哥哥姐姐寻找着,使劲往碗里夹饺子,可都一无所获,我故作镇定的说:“你们先夹吧,你们夹剩下的就是有钱的。”然后我又随机拿了一个,我迫切地拿筷子,空空的,又一夹,硬梆梆,钱,哈哈。其实谁吃到钱,都是一家人财源滚滚。
没有月亮,还有星星在闪烁,城里没有的星星。
[日记范本] 星期五的日记怎么写
你肯定有写小学作文的时候,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日记范本] 星期五的日记怎么写》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每次的星期五都要上一天课,今天只上一堂美术课,下课后,爸爸妈妈带我去九峰公园玩。
九峰公园里面有许多椒江小学来的小朋友在秋游,我急忙换上溜冰鞋滑过去,爸妈坐在凉亭下给我拍照,我滑得可起劲了。我滑累了,换上了小皮鞋,就和爸妈到里面玩去了。我先玩了袋鼠跳,后来再去玩飓风飞椅,我坐了上去,风迎面吹来,吹得我心里非常凉爽,感觉自己好像在天上飞。
下午,我们去长潭水库看风景。到那儿后,我看见水面都变黑了,妈妈说:“因为天快暗了。”我们坐上车,去看看水库究竟有多大,我们开了好久,还是没看到水库的终点,只好掉头往回走了。
今天真是一个快乐的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