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肯定有写小学作文的时候,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阅完作文5000网的《高考驾到-心情文章 - 日记精选一篇》你一定能学到许多!
高考驾到-心情文章
还有一天,xx年的高考便将来临。时光冉冉,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教人感叹时间太瘦,指缝太宽,如何都把握不住。
那段炎热到狗狗的舌头在它的嘴巴里都呆不住两分钟的时光,我们得到班主任的允许,在月朗星明的夜里逃离闷热得如同烧猪笼的教室,与二三死党在科学楼黑漆漆的楼道里用自备的手电筒照明背书,从诗词歌赋到单词语法,从黑河汉江到唐宗宋祖,背得顺口时抬头会心一笑,背得断断续续的时候一起抱着佯装哭得好伤心的样子再笑笑,继续啃课本。楼旁有棵高大的榕树,累得时候背靠着背在一起讨论当初种下榕树的人,他的孙子高考了没有
那时候天总是很热,知了在树上的大合唱总那么聒噪,之前被嫌弃得不行的日子,在如今看来,都令人不舍和想念。今年这大合唱再次响起时,我已身处大学,不复当年的急切与浮躁,同时也没有了当初的锐气和宏志。总有身边的同学好友问,为什么湛江的蝉鸣那么嘈杂烦人?我只轻轻一笑,不作回答。嘈杂么?我只在其中听见一种寥阔啊!并且声声催着我区想念那段躁得让人诅咒的时光。曾一遍遍地想过回去当初的日子,哪怕高考的压力再大,哪怕离别的气氛在浓。可流光已逝,韶华不复,没有人可以回到之前,无论你我,无关悲喜。倘若还能保持理智,便不会感伤至此吧。因为铭记,所以哪怕这些情绪再重,都不舍得放下。
距高考还有一天。想想都紧张到兴奋,简直莫名其妙。不过,也或许,高考二字经过那么多年的应试教育,在我们的生命里已然烙下独特的图腾,思之敬然。
去年这个时候我在做什么?刷题刷到感觉每道题都做过好多遍了,对次日的高考跃跃欲试又还是觉得还需要再复习复习。在课间的时候,从书桌上的教材长城中抬起头来时,还能看到昨晚一定开了夜车的同学趴在桌上补眠,瘦削的肩线伴随着呼吸起起落落,像极了涨涨落落的海潮,每个年轻的生命里都有着那么丰富的独特性呵!最最放纵自己的时候便是拿个十来分钟翻翻偷偷买来藏在抽屉最底的漫画书,小心翼翼地看。不时有死党瞄到我的动静,吓我一下,班主任来了!紧张得浑身都一下,抬头发现被恶作剧了,冲她张牙舞爪,再笑做一团
人们常把时间比喻作白首老翁,这简直太荒诞好吗!哪里有如此健步如飞的老者?偶尔想给死党们发个短信说想大家了,却又把打好的话语一字一字慢慢删掉。
时光不老,我们便不散。思念的感伤,自己知道就好啦,不必广而传之。
对嘛?
对啊!
写作收藏: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文章)精选一篇
小学作文的写作能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阅完作文5000网的《写作收藏: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文章)精选一篇》你一定能学到许多!
喜欢与人为善,不为别的,只为心底的那份愉悦。人活一世,孜孜以求的不过乎开心和欢乐;有了欢乐,人生才有意义,生命的泊泊活水方能灌溉幸福的心灵。用一颗善意的心,去坦诚待人,助人为乐,收成的只会是善意的果子,香甜而沁心;俗话说:“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人乃群居动物,彼此需要帮扶、照应。糊口如同妆镜,若能真诚处事待物,收留悦天然会眷顾你;若三心二意,糊弄人生,映出的不外是邋遢的自己。善待他人,需从日常小事开始,邻居的垃圾帮拎一拎,同事有难事竭力帮一帮,遇蹒跚白叟帮扶一扶,公共区域细心地扫一扫……总会收成一张笑容,一份赞许、一个肯定,心儿也会因此而开朗、快意。
与人为善,为自己创造宽松和谐的人际环境,可以少一份吵闹,多一份融洽,让个性和事业有更宽广的自由天地;与人为善,不仅能享受施惠于人的快乐,更能让自己的身心健康锦绣。纷繁人生,拥有一个和平、安宁的世界,就即是拥有了一座五彩缤纷的花园:温柔的小草,慈爱的老树、温馨的花儿……披发发的清香会沁人肺腑。
与人为善,缘于一种自信,一种高尚的品性,是智者心灵深处的一种沟通,是仁者内心世界的一片广阔视野。与人为善并不是为了得到回报,而是为了让自己活得更加快乐。孟子曰:“正人莫大乎与人为善。”善待他人是寻求成功的一条路径,只有我们去善待别人、关爱别人,帮助别人,才能处理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从而获得他人的痛快合作。
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做一个与人为善的人,让人生更充实,更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