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淤泥与荷花作文
出淤泥而不染人们常用这句话赞美荷花方洁高贵的品质,可我以为这样有些贬低了淤泥,在人们赞美荷花时为什么偏要认定淤泥在荷花下面就是污染了荷花呢?
不知道大家是否听过这样一则寓言池塘里开满了荷花,赏花的人们纷纷赞叹道我们生得这么美丽为什么要受淤泥的污染呢?我们把他脱掉吧!于是淤泥被驱逐了,而不久后美丽的花也就纷纷凋谢枯萎。
可见淤泥在荷花下面并非污染了荷花而是养育保护了荷花,它们是荷花赖以生存的沃土,只不过面貌丑些,但品质高贵。
在世界上,人们做到默默奉献是很难的,而做到像淤泥这样在默默奉献的同时还要忍受人们对它的鄙视那就更难了。
虽然陪衬荷花的绿叶也具有默默奉献的品质,但它的这种精神还能被人吗发现颂扬,而淤泥却不同。人们啊,当你们赞美荷花时是否想到了默默无闻的淤泥呢?
[写作模板]植物的文章
正月十四的早上,我来到屋前面的坪里,看到爷爷在用电锯锯树,于是,我问:“爷爷,这棵树有多大了?”爷爷听了,停下手中的活,笑眯眯的对我说:“你去数数树的年轮吧,年轮有多少圈,树就有多少岁。”我听不明白,又问:“爷爷,年轮是什么?”爷爷告诉我说:“树的年轮就是锯开的树面上一圈一圈的东西。”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走到锯断的一根树旁边,仔细一看,果然有一圈一圈的东西,我就按照爷爷说的去数,“1,2,3,……26”数完26之后,我看见树干上已没有圈,只剩下中央一个大点,我只好再次请教爷爷,“爷爷,树正中央的点要数吗?”爷爷说:“你还蛮细心吗,那个不要数。知道这棵树的年纪了吗?”“26岁!”我大声说。
今天,我真高兴,因为我知道了怎样去判断树的年龄。
植物话题文章:秋天的桂花之二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小学作文的题目,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这篇关于《植物话题文章:秋天的桂花之二》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俗话说:“八月桂花,十里飘香”,又到了桂子花开的季节,微风吹过,桂花像一群小巧玲珑的“姑娘”,向人们展示她那优美的舞姿。
一个星期日的傍晚,我陪奶奶在伟星河堤边散步,无意中就发现了它们。你瞧,枝繁叶茂的桂花树昂然挺立在路旁,犹如一把撑开的大伞,那椭圆形的叶儿绿得发亮,一片片树叶就像一张张笑脸,天真无暇;那层次分明的小花瓣儿缓缓张开,如精雕细刻的工艺品;那小米似的淡黄色的花蕊,一簇簇的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的清香。
枝头上,几只蜜蜂唱着欢快的歌飞来飞去,它们一定是被这清香陶醉了,忘却了工作的疲劳。
一阵微风袭来,花儿簌簌地往下落,花枝也摇动起来,像是在对我招手,又像是在对过往路人点头。
树底下,绿油油的草地上星星点点,乳白色花瓣把绿草地点缀得煞是好看,犹如夜幕下的繁星撒落其间。我弯腰拾起一朵,放在鼻翼下,用力一吸,悠悠一股清香顿时在胸间荡漾,令人心旷神怡。草地旁的碎石小道上,老人们在锻炼身体,小孩们在嬉戏,我仿佛进入了童话般的世界。
暮色降临了,我恋恋不舍地和奶奶一起离开河堤,不时回头遥望那一棵棵桂花树,我喜欢上了桂花,不仅喜欢它的清香,更喜欢它的朴实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