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植物话题文章:荷花与腊梅模板》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小东的爷爷、奶奶喜欢在院了里种植花草树木。因此,阳台上可热闹了,有玫瑰、菊花、水仙、杜鹃等,一年四季如春。真是个人间仙境。
院子里,有一个人工小水池,里面种着一朵荷花,在小水池旁,种了一棵腊梅。它挺立在水池右边的空地上,默默地生长着。邻居们每次参观小花园时,都从腊梅前走过。可是,谁也没看过一眼腊梅,都被其它的花草吸引住视线。腊梅伤心极了。认为自己一无是处,十分没用。
有一年夏天,荷花开花了,散发出淡淡的香气,引来邻居们一声又一声的赞叹。每天都有不少的围观者前来观看,一位可爱的女孩子指着荷花说:“奶奶,奶奶,好漂亮的荷花啊!”一位风烛残年的老爷爷也不停地点头赞赏着:“太美了,这是我一生中看到最漂亮的荷花了!”荷花听到人们的赞美声,骄傲地对腊梅说:“人人都说我长得美,你这棵丑腊梅离我远点,免得在这丢人现眼的。”
这年冬天,是个寒冬腊月,腊梅开花了。因难得一见,吸引了很多人前来观赏。爷爷和奶奶,还有邻居们都纷纷穿上棉衣,冒着寒风来观看这棵腊梅,腊梅还是静静地站着,没有一丝骄傲的神态。荷花看见了,再也骄傲不起来了。
植物话题文章:枣树范例
在我家的旧宅子里有一棵枣树,我最喜欢的我家的这棵枣树。
这棵枣树高高的,大大的。每到秋天就会接一个个又大又红的枣子。
这棵枣树是在我未出生的时候栽下的,它陪伴了我七年,我早已和它有了很深的情谊。直到我们搬走它一直在为我们奉献甘甜可口的枣子,而我们则为它浇水施肥,就这样我们一起待了七年。直到现在这棵树仍在为我们一家产枣子。
这棵老树粗壮挺拔虽然它已经很老了,但它仍然那样挺拔。对我来说,这棵树很可爱,因为我是用心来看的。这棵树还很漂亮,每到秋天大红枣把它点缀的非常漂亮,绿色的叶子、红色的枣和灰色的树枝加在一起是最美丽的。
这棵枣树的枣子甘甜可口而且没有虫子,好吃极了!沙沙的,水分充足比有些枣子味道更胜一筹。
风一吹,枣树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它的枝叶随风飘动,好似姑娘在梳理着她那美丽的秀发。别看微风中娇美的枣树是那么柔、那么美,有些弱不经风的样子,而当暴风雨来临之时,这棵枣树好似一个个英勇的战士,不管风有多大,雨有多猛烈,它们都深深地扎根在土地里,不向狂风暴雨屈服,自始自终坚强地挺立在风雨之中!
枣树,你虽然没有柳树、松树那样高大,但在我心目中,你却比它们还要完美;你虽然没有奇花异草那么娇贵艳丽,可你春天的那身“绿衣”却总是那么潇洒,朴素。
有时我在想,我也应该像枣树那样,悄悄地净化环境,顽强地伫立在土地上,默默地奉献自己。为别人排忧解难。
枣树,你为我们奉献了那么多我们该怎么报答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