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小学文章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作文5000网的一篇《文明小学文章篇二》应该能帮助到你!
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了,但是,有些市民的文明意识并没有随着生活水平而提高。
在街上,随处都可以看到纸屑、果皮。垃圾桶只要走几步就到了,但为了图方便有些人就把垃圾随手一扔。大家想过没有,虽然你只是扔了一张纸或一个果皮,但如果一天每人都随地扔一点垃圾,那么这个城市用不了多久,就会臭气冲天,变成垃圾的“长住基地”。到时,就算有再多的清洁工人都扫不来了。每个人嘴里都喊着:“要做个文明人!”的口号,可是我们真的做得到吗?只要我们随身带个塑料袋,把自己的垃圾装进袋子里,这样就可以减少很多垃圾。这个城市变干净,我们看起来也舒服多了!
雪白的墙壁上,被我们那些所谓的“涂鸦大师”涂得花花绿绿的,让人看起来极不美观。
有些商家还嫌这花花绿绿的墙壁不够“好看”,也来凑“热闹”。把一张张小广告用浆糊贴了一层有一层,就算那些商家要宣传自己卖的东西也应该找一个好的方法,从这些小广告里,我知道了这些商家一点都不讲文明,他们连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懂,怎么能经营好生意,让客人都来他们那儿买东西呢?其实,要宣传自己卖的东西,有很多方法,可以推出一些优惠方法,或者在网上成立网站帮自己买的东西做广告等等,这样既不影响市容,又推销了自己卖的东西,不是两全其美吗?
有些市民喜欢随地吐痰,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行为。一口痰中可能“驻扎”成千上万的病毒和细菌,如大肠杆菌和葡萄球菌、肺炎链球菌、冠状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肺炎支原体、结核杆菌、百日咳杆菌、流感嗜血杆菌等。有些细菌对外界的抵抗力很强,例如葡萄球菌耐干燥可达数月,加热到80摄氏度,过30分钟才能被杀死;肺炎链球菌在无阳光直射的干燥痰中可存活一至两个月;结核杆菌在干燥痰中可存活6至8个月,黏附在尘埃上能保持污染性达8至10天之久;非典流行的罪魁祸首冠状病毒能在痰里存活30多个小时。所以说,你的一口痰,给大家带来了多少麻烦?你们可以在出去的时候拿个小袋子,当你想吐痰时就吐进小袋子里,这样就不会把细菌传播给别人,也不会让人觉得很恶心了。
在某些公共场合,如:“公交车上、餐厅里……”经常有人大呼小叫的,这些人一点也不顾及他人的感受,你叫这么大声影响了别人做事,还会使人觉得你是个没有素养,不讲文明的人。在公共场合里,说话应该尽量压低声音,不要影响到他人,这样才是个文明人的体现。
在大街小巷里,到处都可以看到。那些小贩乱摆乱卖,不仅阻碍交通还影响市容。如果,有一天有什么地方发生火灾、或者有人出事了,为了不撞到这些小贩救护车和消防车就得减速,但是却不能及时的赶到现场救人,这样那一条条美好的生命就在躲避这些小贩的分分秒秒中没有了。或许,有些人不觉得这有什么,但这可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所以我希望这些小贩们不要再乱摆乱卖了,这样交通顺畅了,整个街道看起来也没有那么凌乱了。
不少市民不遵守交通规则,为了节省时间经常闯红灯。节省时间是小事,失去生命才是大事呀!如果你乱闯红灯,车主来不及刹车。你的生命就为了节省这一两分钟白白流失了。而且这样还会教坏小孩子,小孩子不懂事,但模仿力极强。他们看见大人都闯红灯,他们也照样闯红灯,因为他们没有判断是非的能力,所以大人做些什么小孩也会跟着做。可能你这次闯红灯没有被车撞,但你能保证下一次,再下一次也不被车撞吗?这虽然是个不起眼的动作,但却可以体现出一个人到底讲不讲文明。
文明不单单只是一个人行动就可以的,文明是要靠大家一起行动才能真正实现的。只要人人都讲文明、爱文明,这个世界将会变得很美好!
难忘的小学文章其二
小学作文的写作能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作文5000网为你推荐《难忘的小学文章其二》,希望能帮助到学习的你!
4月11日,我很早就起床了,我太兴奋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今天我们学校要和香港友好校的师生联欢,我们全家有接待香港客人的任务。吃完了早饭,我就和爸爸急匆匆地去学校。
在路上,我不停地想:他们会喜欢我吗?他们问我问题我应该怎样回答?我应该怎样向他们介绍北京?……
来到学校报告厅,我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下了。联欢会开始了,首先由学生代表上台表演节目,还有两位香港代表表演呢!表演完了开始做游戏了。游戏是抢凳子,我们是以传“鱼”的方式进行选人的,最不可思议是事是“鱼”传到我要接待的男孩手里,一打听才知道他叫李浩昀。游戏进行地很紧张,最后他赢了。该是结对子了,我的心情又紧张了起来。我接待的另一个同学叫李浩汶。这时我才发现李浩昀长得胖胖的、矮矮的,而李浩汶瘦瘦的。他们是兄弟俩。
到我们家以后,我的心情一下就放松了,因为我已经是他们的“铁哥们儿”了。我们连书包都没放下就跑到我的屋去玩了。李浩汶看到我们家的玩具就不停地鼓掌,那也是他们最喜爱的乐高玩具。
吃完饭我们去了天坛,那是中国旅游的标志。在祈年殿旁边,我们买了一个键子。虽然他们是第一次踢键子,但踢得相当不错,这时我们的感觉就是两个字“痛快”!
在玩完去饭店的路上,我和他们说说笑笑,现在谁也离不开谁了。
我们去了京味楼,这是一家老北京餐馆,北京小吃这里全都有。别说他们这是第一次吃,就连我也是第一次吃。吃饱喝足了后,我们玩了鸭子过河的游戏。我们玩得满头大汗,非常尽兴。
把两个小朋友送回酒店,我们该告别了。我恋恋不舍地送走了我的“铁哥们儿”。再见了,朋友!
[精品]文明小学文章其二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这篇[精品]文明小学文章其二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作文5000网
牵手文明有时候,文明离我们只不过几公分的距离,有时候,也许只是几十厘米的宽度,也有时候,可能只是一张纸的厚度……那天,我好不容易挤上公交车,旁边坐着一位美丽的姐姐,她那优雅的坐姿让人赏心悦目,为枯燥的旅途增添了几分乐趣。就在这时,上来了一位农村妇女,抱着一个啼哭的婴儿,就站在我们旁边。她一手抓住扶手,一手紧抱婴儿,随着车子的不断颠簸,那妇女时不时碰着美丽的姐姐,嘴里不停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
那姐姐却像躲瘟神似得往里靠了靠,把头扭向窗外,小声地说着:“真倒霉,刚出门就碰上这样的事。”她依旧用那优雅的坐姿坐着,可我却觉得此时的她再也美不起来了。这样的人,这样的事,让人心头上一颤。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人人都需讲文明,只有人人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才能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主义,如果人人都不讲文明,那么社会将变成什么样子?世界又将变成什么样子?人与人互相尊重,互讲礼貌,又将会是什么样子?人们啊,让文明之花开满世界吧!让文明的春风吹遍大地吧!
其实社会上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乱扔果皮,使无辜的人受害;坐电梯时,没有让老人小孩先上,而是自己先挤进去;在有人给孕妇让座时,自己眼疾手快,抢先坐下……我相信,文明就在我们心中,我们会在生活中不经意地流露着,一个小动作,却会折射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我相信,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就会使社会迈出一大步。我相信,文明就是一种力量,能汇聚所有人的热情,我相信,正在关注社会文明的你,会通过点滴的言行,来释放自己的文明热情!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牵手文明,让社会因我们更美丽!
妈妈的爱小学文章(篇二)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的一大重点,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这篇妈妈的爱小学文章(篇二)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作文5000网
妈妈非常爱我。她是我情绪低落时的“开心果”,也是我骄傲自满时的“冷却机”,她是我遇到挫折时的“打气筒” ……不管怎么样,她都会帮助我。
三年级时,我的了过敏性咳嗽。妈妈打听到常州有个很厉害的医生,又打听到他在哪里治疗,就带我去了。
第一次去时,医生给配了一个奇特的药——外形是圆形的,很像蜗牛壳。我回去后,按照医生的叮嘱吃了一个星期。妈妈看到我过敏性咳嗽没有好转,就对我说:“看来这个药不管用,我们再去医生那里看看吧。”我特别不想去那,但想到妈妈是为我了,无可奈何地小声说“好吧”。我们来到了那医生的店,医生询问了一下上星期的状况后,严肃地说“看来吃西药是不够的,还得配点中药”。这时,我才知道身体无比重要的,感到很后悔,但看到妈妈投来加油鼓劲的目光我的心中充满了希望。中药带了回去,因为怕苦,所以不敢喝。于是,妈妈就拿出一颗糖放在桌上,告诉我喝完中药才能吃糖,然而,当我历经千辛万苦把中药喝完后,糖却“消失”了。咦?这是怎么回事?后来,我才知道?后来,我才知道糖只是让我快点喝中药“诱饵”。顿时,我讨厌妈妈了。可是转念一想,妈妈这样做,还是为我好呀。又过了一星期,我们按照医嘱,一个星期去那配一次药。药拿回来,又喝完了,又去那配,又喝完了……这样反反复复地持续了半年后,我的过敏性咳嗽终于好了。而妈妈呢,她又要工作,又要照顾我,所以太疲劳了,但妈妈笑着说:“只要恽希文好,我就心满意足了。”我也开心地笑了。
前不久,妈妈做了一道好菜——菠萝饭。菠萝饭出炉时是在菠萝里的。虽然菠萝比较小,但是香得不得了,吃晚饭时,妈妈先给我盛饭,我就坐在一旁,心想:我都那么大了,还要妈妈盛饭!我慢吞吞地拿起筷子,尝了一口,感觉妈妈做的菠萝饭香,盛得菠萝饭更香,因为我知道这菠萝饭是妈妈用“心”做的呀。
我终于明白了“世上只有妈妈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