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学滑冰
今天,妈妈带我去滑冰,我站不住,只有妈妈和一个阿姨扶着,一个叔叔看见了说:这怎么行!自己站着!于是妈妈和阿姨把我放在冰上。叔叔说:把脚成八字形,双手扶着膝盖。姿势是最重要的只要摆好了姿势就能滑了。然后我开始滑了起来,才不到一米远,就栽了一个大跟头,虽然有点疼,我还是马上就爬了起来,因为我今天一定要把它学会,好给妈妈表演表演,让妈妈也眼红眼红。
就这样,我一遍一遍地练,到最后,我就能在冰上自由地滑行了。其实不怕你们笑话,我也摔了好多大跟头。但是我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只要坚持到最后,就会有成绩!
(2)嘴的心事
这天,英俊的鼻子王子见到可爱的嘴公主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就关心地问:小妹,你有什么心事吗?嘴冷冷地说:哎!哥哥,你不知道,也许你以前从没受过这种苦,告诉你吧!主人常把一些木棍、小石子放入我口中,我别提有多难受了!鼻子好奇地问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嘴无奈地对鼻子说。鼻子王子对嘴说:咱们给他一个教训。嘴说:好呀!那我们现在就去吧。对了,什么教训呀?咱们重新安家,给他一个教训。于是,五官就趁着主人呼呼大睡时,偷跑掉了,它们从上边到下边,从前边到后边,每个器官都换了位,嘴公主跑到主人的额头上,其他器官也都和它一起跑走了。
这么一走,主人大牛可慌了,因为他变成了怪面人。大家都害怕地说:这人真怪,离他远点,你看他多像外星生物,说不定要把咱们带回去做实验。大牛听了吓坏了,就赶紧去找医生。医生见到大牛吓得从座位上摔下来,战战兢兢地说:你、你是谁?你有、有什么病?我会尽、尽力给你治好的。大牛说:你看,我的五官都挪了位了。医生问:平时有什么症状?这时嘴公主抢着说:我的主人他总是往我身体里放小石子、玻璃片,我想吃鱼、肉、菜,他什么也不给我吃,所以我们商量一起到别处去安家。医生恍然大悟说:哦,原来是这么回事,我知道了。因为你平时不吃鱼、肉、菜,所以体内缺少一种物质,你就会控制不住自己会往嘴里乱塞一些木棍、石头什么的。哎,我也许一辈子也变不回以前的模样了!医生说:要是你改掉偏食的毛病,就不会这样了大牛说真的吗?以后我再也不偏食了。鼻子王子听了大牛后悔的话说:谁一辈子没犯过错呀?我们就原谅他吧!嘴公主笑了说:对!我们就原谅他,相信他这次吧。走我们回到主人脸上去。
(3)我的可爱玩具
在我的房间里,有许多可爱的毛绒玩具,它们和我一样,有自己的名字。有爱吃萝卜的米菲,胖乎乎的浣熊杰克,穿米黄色衣裙的甜甜和小老鼠吱吱,小象拉克尔,它们都是我的好朋友。
有时我和它们一起晚,玩什么呢?就玩手拉手吧!游戏规则:米菲和吱吱一组,杰克和拉克尔一组,我和甜甜一组。只要我说一声开始,就立刻用胶棒把它们的手粘在一起,然后抛向天空,结果它们玩的倒是挺好,就是把我给砸了。
有时我上床睡觉,就把它们放在我的身旁和它们一起睡。这些小宝贝都是我的好朋友。谁我都会喜欢一辈子都会爱它们的。
(4)意大利画家达芬奇
今天我从名人故事中认识了达芬奇,他从1452年活到了1519年。他的两幅名画分别是《最后的晚餐》、《蒙娜丽莎》。后来维罗基奥看了达芬奇的画,决定让他留在自己身边。
第一天,他让达芬奇画一个鸡蛋,第二天他还是让达芬奇画一个鸡蛋达芬奇画的不耐烦了,维罗基奥看出达芬奇的心思,就告诉他:一个鸡蛋从不同角度看,形状也不一样。这个我们课本了的17课《画杨桃》一样和老师的话意思相同。
有一次维罗基奥画了一幅画,他让达芬奇画几个小天使,达芬奇立刻画好了。让他吃惊的是,达芬奇的几个小天使画的非常好,从此维罗基奥改变了事业,开始去雕刻。
达芬奇这个大画家非常喜欢《蒙娜丽莎》这幅画,还常常说是一幅没画完的画。这位意大利画家一直受人们的尊敬。
(5)雪
今天早晨,我刚起床,就看见窗外下起了小雪,等到快中午了就下起了鹅毛大雪。我对妈妈说:我想到外面去堆雪人。行我走出门见大雪还在下,就跑出去了。我先把雪揉成一个小球,然后在雪地里滚来滚去,这样就能让球大一点,然后把雪堆成一个雪人的身体,这可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才堆成一个身子。
后来感觉有点阴,想换个地方,这不,我只能一点一点抱到上面去。累死我了,结果脚一软身子一下子往地面去,让我来了个狗啃屎。雪人没堆成,我自己倒成雪人了!
(6)一幅画
今天我画了一幅画,画的是一个小姑娘,她的头发有一米多长,前面扎了一个小辫子,头上有一顶漂亮的帽子,她的衣服是乳白色,袖子上有深紫的毛毛,穿着一条牛仔裙,脚上穿的是靴子,脚下有条名贵的地毯,她正在踢毽子,脸上有几分笑容,她的旁边是绿色的沙发,上面有白色的枕头。一个叫咪咪的小猫正在玩毛线球,小狗汪汪正在玩具箱旁吃狗粮。它俩的卧室是两个 婴儿摇篮,太阳已升的很高了。这幅画我要拿给奶奶看一看,因为奶奶家镜子上全是我画的画。
我对自己的画很满意。
(7)2005感动中国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看《感动中国》。
洪战辉是一个很坚强的哥哥,他的爸爸有精神病,所以妈妈离家出走,只剩下爸爸、妹妹和只有12岁的洪战辉。
有时妹妹饿了就哭,洪战辉就像一只灵巧的猴子一样,爬到树上给妹妹偷鸟蛋吃,然后妹妹就不闹了。
有一家书店老板想报复洪战辉,他打伤了洪战辉的左眼,他失明了,后来别人为他治了眼睛。当他听到那家老板有重病时,他亲自捐了30元钱为老板治病。他的良心真好,别人非常恶毒的对他,他却对别人非常友好。有钱的或没钱的艰苦同学都捐钱给他,他却一分也不要。我们听了洪战辉的故事一定很感动吧!我们要像洪战辉学习!学习他的坚强意志!
(8)长 发 女 孩
今天,我从电脑里玩了一个小游戏,叫《长发女孩换装》。
长发女孩真漂亮,长长的头发,明亮的大眼睛,红彤彤的脸蛋,白嫩嫩的皮肤,鲜红的嘴唇,真是个漂亮的美眉!给你打扮成什么样呢?我想,啊!有了。
我给她带上一顶王冠,穿上带红色斑点的紫色裙子,又给她穿上一件牛仔衣,再穿上蓝色的皮鞋,好一个漂亮的小公主,真是天下数一数二的小美人!
我又给她换了一个形象,这回她比上一次更加美丽了。我把她一会变成贵妇人,一会变成公主,一会又变成平民女孩,我的化装技术不错吧!
(9)拜 年
今天是大年三十儿,也是春节,每家每户都放起了鞭炮。我也穿上了新衣。等到初一,我们一家三口去姥姥家拜年。我看到了姥姥、大姐、二姐、小侄女、大哥、二哥和嫂子。他们见到我可高兴了。我在姥姥家住了5天,这5天里我可有不少收获呀!你看,大人转的 呼啦圈,我能转400多下,更好笑的是,爸爸连5个也转不了。你说多好笑。
(10)好 梦
今天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了我突然来到了一个神秘的世界。这里很神奇,你只要说:我想要就能得到。我想吃一块有奶油和巧克力的蛋糕,一座只有世界上最富有的国王才能有的王宫和许多芭比娃娃、小猫、小狗。说完果真有了好多东西。哇!我好幸福呀!突然一下子我从梦中惊醒。如果它能真的在现实里出现,那么我真是太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