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
一身黑亮的盔甲,两根细长的触角,凑成黑色的小生灵——蚂蚁。
每当走在回家的路上,便会发现几个小小的黑点从我脚边绕过,那就是蚂蚁。每当我看见它们时,我就会蹲下来仔细观察它们,有时也会跑到家中,去拿一片好吃的饼干给它们吃。
刚开始它只是嗅了一嗅好像在检查食物是否安全。过了一会儿确保没有问题后,它先尝了几口。也许是味道不错,它拼命用触角去顶,似乎正试图把饼干搬回家去。它搬不动,于是便走开了。我想:怎么这么快就放弃了呢?不一会,又来了一大群蚂蚁,原来那只蚂蚁刚才是去找同伴了。它们一起吧把饼干啃碎然后一粒一粒地搬回了家。
听说蚂蚁可以背动比自己重6倍的东西,称得上是世界上力气最大的动物。
我不禁赞叹:小生灵啊小生灵,没想到你小小的身躯竟蕴藏着如此巨大的力量
一天,科学老师叫我们做绿豆发芽的实验。我回到家,拿一个小杯子,上面放上两张吸水纸,绿豆放在上面,放在阳光下。于是,这三颗绿豆便在这里生活下来了。9月21日星期一晴
早上,我上学前,特意跑到阳台看了看。哇!绿豆的外衣褪去,露出了白白嫩嫩的皮肤,仔细一看,还冒出了一点芽呢!
9月22日星期二多云
绿豆芽已经发当2——4厘米长了,真牛!还没有想到这么小的绿豆,竟能发出那么长的芽,我太佩服它了。
9月24日星期四晴
再看,绿豆芽已经发到约5厘米长了,我便按照老师的要求把绿豆种到泥土中,让它发出叶子。从此绿豆芽改变了生活环境,到了黑爱的泥土中。
9月26日星期六雨
“发出叶子啦!发出叶子啦!”我大叫着。这时,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啦!我的绿豆实验成功了。
动物世界里有一群小动物,每天都会不停地忙碌工作,大家都夸它是勤劳使者,它就是活泼可爱的小蜜蜂。
小蜜蜂的脑袋圆圆的,黑溜溜的眼睛咕噜咕噜地转着,甜蜜蜜的嘴巴小小的,小巧玲珑的身子,细手细脚,但尾巴里却藏着一根小小的毒针。你可别小看这根毒针,要是小蜜蜂发猛了,扎你一下,你就会疼得哇哇大哭!
每到春暖花开的季节,你常常会看到几只小蜜蜂,飞来飞去,来回转悠,一会儿飞到这朵花上,一会儿飞到那朵花上。勤劳的小蜜蜂总是欢快地嗡嗡叫,高兴地唱歌,没有一点儿忧心的样子。一直忙到秋天,小蜜蜂收集花粉的行动才逐渐变慢,但花蜜早已经准备好了。冬天到了,北风呼呼地吹着,我们出去一看,却连一只蜜蜂的影儿都找不到。我这才知道,原来小蜜蜂会过冬啊!
我准备开始寻找小蜜蜂的家。发现,在一片花丛里,便有过小蜜蜂的踪影。我翻开一看,哇,一个大家园呈现在我眼前。这就是小蜜蜂的家,原来它们都藏在花丛里。
小蜜蜂,你千辛万苦的就为花儿传播花粉,为人们酿造花蜜。你这种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今天是中秋节,外婆买了许多只螃蟹,我把它们倒入一个大盆内。
哇,真奇怪,它们居然是横着走路的,用八只又长又有力的脚,走的又快又稳。瞧,这些小精灵们个个披着灰色的盔甲,就像久经沙场的将军,威风凛凛。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像两颗黑色的小珠子一样凸出来。还有那两只锋利的大钳子,活像一对大剪刀,那可是它的必胜法宝,要是它一生气的话,你会落个狼狈不堪的下场。千万要小心哦。肚子下的小嘴巴会不时地吐出一串串的小泡泡,还会听见“啪-啪-啪”的响声,真不知它是不是渴了?
外婆说:“螃蟹有雌雄之分:雌螃蟹的肚脐是圆的,雄螃蟹的肚脐是尖的。”我仔细一看,还发现:雄螃蟹的钳子大,上面长着又浓又密的黑色绒毛。雌螃蟹的钳子小,毛也少。
螃蟹也是公认的食中珍味,有“一盘蟹,顶桌菜”的民谚。它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是一种高蛋白的补品,对滋补身体很有益处。
嘿嘿,告诉你一个秘密吧:这螃蟹可是我最喜欢吃的一道美食了。你呢?
6月17号
星期四———
今天,妈妈买来一只小乌龟。这只小乌龟全身披着深绿的外衣,像将军的铠甲,又硬又结实;尾巴又细又尖,像锋利的剑锋;眼睛又大又圆,慢悠悠地转着却又发出犀利的目光;四只脚像四个“滑翔板”……多么可爱的小东西啊!
6月18号
星期五———
突然,我想到了一件事——到现在它还未吃东西呢!我连忙从饲料袋里倒出几粒花花绿绿的乌龟饲料扔进了坛中。可是,那只小乌龟却不理不睬。过了大约半个小时,小乌龟终于爬过来吃了,原来水浸泡过的饲料变软了,他喜欢吃软的饲料呀!
6月19号
星期六———
有一次,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小乌龟见我没注意,就往上爬,爬到边沿时,被我发现了,我叫了一声,“碰”的一声,小乌龟摔了个四脚朝天,那样子可爱极了。过了一会儿,我听见呼呼的声音,跑过去一看,哦!原来是小乌龟爬不起来了,在那用爪子翻,于是,我想去帮它一把,可没想到,小乌龟用头一顶,翻过来了,我不禁暗暗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