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到了,吃上一口甜甜的月饼,吃上一顿团圆饭,再欣赏那圆圆的月亮,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了,关于中秋,还有一个美好的传说呢!
传说嫦娥和后羿结为夫妻之后,他们为了能长生不老,后羿便去找长生不老药,到了一个寺庙后,后羿终于找到了长生不老药。
后羿射箭是很有名的,所以有很多弟子,但有一个弟子为了能得到长生不老药,而起了偷心,一次后羿打猎回来疲惫不堪,这个弟子当后羿不注意时将他杀害了,他又向嫦娥要长生不老药,嫦娥没办法自己把药吃了,便飞向了月亮,从此待在了清冷的广寒宫与月兔做伴。
中秋是一个团圆之日,吃过团圆饭后,一家人坐在亭院中赏月,分享着月饼。月饼圆圆的,四周刻有花边,面上刻出精美的图案,放上香甜可口的馅,烤几分钟,一个月饼就出炉了。月饼的口味很多,有豆沙、枣泥、哈密瓜、草莓……吃上一口,香甜的味道直沁肺腑,让你吃了一口还想再吃一口,直到你吃完一块还想再吃一块,让你回味无穷。
今天,我起的很早。因为,今天是中秋节。为了纪念这个节日,我们学校放假3天,可把我高兴坏了。
吃饱晚饭,立刻拿着灯笼往楼下跑,找好朋友锜锜一起下去玩,随着灯笼的歌声,我们走到了马路边,突然,我听见一片烟花声,我和锜锜直奔向假日酒店,啊!可真美。五颜六色的烟花从天而降,一会儿紫,一会儿青,一会儿红,好像伸仙似的,漂亮极!一直放了很久的烟花,我们都目不转睛的望着天空,我们被那美丽烟花吸引住了。
天色己晚,我回家吃月饼,月饼象征的团圆,是,中秋佳节必食之品。在节日之夜,我们还吃西瓜、水果等团圆的果品,祈祝家人生活美满。
今天是中秋节。中国还有很多传统节日,比如端午节、元宵节、还有重阳节,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中秋节。
早上,我听到了叮咚的门声,原来妈妈出去买晚上要吃的食物去了,买回来还得收拾。
到了晚上,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桌子的面前看见了美味佳肴。第一个,我看到的是月饼,它的形状是圆圆的像一个小圆饼,我闻了闻感觉特别香,摸了摸发现很光滑,又尝了尝感觉有一股香甜的味道,我一看,是花生馅儿的,真好吃!接下来就是赏月,我赏完月,感觉非常美!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飞上月球去和嫦娥还有月兔玩耍!
今天是中秋节,我特别高兴,我非常喜欢这个节日,团团圆圆,我的心情就像这天空一样晴朗。
妈妈为我们做了可口的饭菜,还准备了香甜的月饼,我吃得特别香。我和家人坐在院子里,望着满天的星星和圆圆的月亮,我仿佛看到了嫦娥仙子,听见了她在说话,这圆圆的明月就是对人们的美好祝愿。我想到了我爱的人,我把祝福送给他们,我祝爷爷、奶奶、姥姥身体健康!祝老师幸福快乐!祝爸爸、妈妈平平安安!
我还有很多心愿,我希望今晚的月亮都能帮我实现。
今天是8月15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下午阿姨给妈妈打电话,说晚上和我们一起赏月度过这快乐的中秋节。
我们出来的时候,月亮还没有出来呢,所以我们就先去了开源花卉市场,那里面有许多名花和名草,我还看见了含羞草呢。我轻轻的摸了它一下,它就害羞的底下了头。我们欣赏了美丽的小花和可爱的小草之后,我们就去了森林公园。这时,天有点暗了,我抬头一看,呀。月亮出来了,又圆又亮像个大玉盘一样高高地挂在天上,好美啊。我们走到一块儿草地上坐下,拿出自己带的月饼,高兴地吃起来。我们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我离我们远了些,但是更亮了。忽然我又看见月亮好像有山的影子似的,黑黑的,弟弟不禁的大叫起来:“快,快看呀。月亮里有一座大山。”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妈妈开玩笑对弟弟说:“月亮里面没有大山,有嫦娥,还有玉兔。”我们赏完月之后就去了一家饭店吃饭了。
今天晚上,我过得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