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写日记,或者说这是第一次更新博客。自从逃离高中之后就几乎没写过东西,特别是有了微博这种便捷的记录工具之后,就只是零零碎碎地记录某事某刻的想法,渐渐的就变成了把所有东西连成一大篇的能力都没有了,也少了很多自己的想法。一想到自己非常没有主见都特别羞耻,就好像连一个题目都一般般一样没有特点。说得好听点就是自己简单,不好的就是自己头脑简单。刚好现在开始了猪场的实习,狠下心来写写一些流水账吧。
最初选了大动物之后听了很多老总和老师以及师兄师姐的话,说来猪场能得到锻炼,至少能了解一些养殖场内的状况对以后的职业会有用处,便抛弃了动物医院立志去猪场,等到了真正要去实习了选择地点了才发现自己就是那种特别不主动的人。怎么说呢,今年09级的情况有点特别,试都快考完了才让选方向,即使选好了方向点却迟迟不能定下来,而且主管实习的y老师明令禁止不能提前跟各个负责老师提前说想去哪里哪里,私自先定下来一律不算,到报志愿的时候大家统一起跑线,报了志愿后再调节。这样好了,不主动的人就没有从各个渠道去了解哪个地方好哪个地方坏,这样就丧失了非常有利的情报,想想你要实习的地方是3个月,不长不短,没人想待一个不好的地方吧。等收集好了情报已经有了中意的地方了,老实的人就乖乖地等着通知报名,而精明的那一拨同学们却早早地到老师那里报了名,不管有没有什么规定,其实那个规定也只是y老师的一句话的,等实习分点是主管各点的老师们我想让哪个学生去哪还不是我自己的事有谁能管得着嘛。于是乎,实际情况是,据前辈们反应很好的那几个猪场人已经满了,即使志愿上列有那些个猪场你也都进不去了。看吧,这就是主动性的问题。我承认我很懒,其实到了准备要报的时候我才知道爆满的那些个猪场是好的,而剩下的那些我一个都不了解,太羞耻了,亏我还是一个一老早就决定了要去猪场的人,一点准备都没有,除了心理准备。其实我这样的缺点到处都在暴晒,只是猪场这次又给我狠狠一棒,所以,呵呵。
好的地方都名额已满,然后我又是不甘心,于是就一直抱着老爹的大腿说你去哪我就去哪,这就是我那天填志愿时的唯一目标。好了有了目标我立马就清醒了,老爹说想去中山,ok中山就2个点,一个中山农牧一个中山白石,当时就觉得农牧肯定比你白石好多了吧,因为挤爆的深圳农牧不就是有农牧俩字么,于是我冲向围着老师的人堆要报了,但是咱宿舍的另外2妞由于之前的情况跟我一样,到现在也不想去f老师的猪场(实际情况是f老师的猪场灰常冷门,太可黏尿),剩下的真没什么可选的了,so,她们把中山农牧给报了。好吧当时我真的不管什么了,管它了解不了解,我老爹要去中山,我要跟着我老爹,所以中山白石我一定要报上!后来的过程我就不多说了,反正就是一堆人围围抢枪像赶集,也就那样吧。老爹,好像当时我就是为了要能跟你在一起而不择手段等你没有决定清楚之后就把你给卖了,怎么办,女儿翅膀硬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啊~最后差不多的时候,我告诉剧爷我去了白石,他立马伸出了个大拇指佩服佩服,当时心碎了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有木有。啊你不知道么,那就是去年那个很差的地方,说都吃不饱的老板很抠的那个。呜呜呜呜,没人告诉我啊。上次实习总结大会师兄不是说了吗。好吧当时我就只是听听而已,听听而已,而已,而已而且,z老师又不小心透露了白石是大场,可能只会让我们实习3个月的在一条生产线上。也就是说,对于我们这种渴求能每条线都熟悉一点要走完整个流程要求的人来说,又是当头棒喝。这时老爹不干啦,最后决定要换地方,所幸到我们说要一起换的时候z老师桌子一拍,换什么换,不用换,管你们的就是我学生,我叫他安排你们走完所有生产线这样不就成了么,多大个事!果然是女王气场,在当时那种情况下,小鸡啄米地点着头说不换了不换了,真的差点感动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