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童话写进生活里
所有的童话的开端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的公主,在世界的另一端,有一个王子,率气的王子。然后他们的故事在玫瑰,荆棘,魔法,苹果,亲吻和永远恶毒的老巫婆中,慢慢的酝酿出所谓的浪漫气氛。当然,是不会出意外的,他们最后一定会打败巫婆,然后幸福快乐的生活在城堡中。
所以小女孩会期待,那个王子的出现,还有被打败的巫婆,甚至也希望她快些到来。然而,王子是一直没见到的,巫婆倒是提前出现,但却是巫婆把自己打败了。
也不知道是在什么故事的带领下,骑士渐渐的闯入了公主的生活,也许是自始至终的忠诚保护公主,也许是没有王子的那一份隐现的傲慢与过分的华丽,骑士取代了王子的位置,公主的抉择显得那样幸福,因为无论是和谁一起,都会很幸福的。不是吗?
所以小女孩又开始盯着星星,抱着熊熊想,没有王子,骑士总可以吧。一个永远也不会爱上却永远保护自己的人,至少和他在一起,会有安全感,宽厚的肩膀可以承担至少一半的眼泪。
有那么一天,遇见了他,不可以用王子来形容,没有王子的优越,不可以用骑士来比拟,没有骑士给的安全。那么,那该怎样形容呢?
只是觉得莫名的爱看他的笑脸,爱听他的笑声。喜欢看他打篮球,打排球。拿着他的电话考虑了整个冬天,终于决定要拨通那个号码。开始听他喜欢听的歌,喜欢他最喜欢的猫,喜欢听别人讲他的故事。还有学着写他最喜欢用的宾语从句,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帮他修改错了的题,走遍整个城市,只为了找一架钢琴,他喜欢的钢琴。
每当想起他,就会从心里觉得开心。
女孩和他成了朋友,用他的话说,只是同学啊,但是他也承认,好像我什么都给你说诶。女孩每天都很开心很开心的和他聊天,为他做一些类似于念答案啦,问某人的电话号码啦的事。
女孩和他总是在电话里聊一切的一切,聊最新的八卦,聊Avril和Will,聊他的猫和他的家庭,从过去到未来,从尘埃到宇宙,他们无话不谈。
他喜欢叫女孩给他讲故事,或者是唱歌,然后他们一人一首的唱着,互相挑着毛病。女孩喜欢问他心理测试,还有最隐秘的问题。然后他也抱怨,你可不可以不说为什么呢?
他们这样过了半年,大半年。
渐渐的,女孩觉得他变了,不是那个可爱的他了,随之而来的,是外界不安分的种种舆论与谣传,还有两个人一次接一次的争吵,冷战。每天,都像有新的事情会发生。女孩想要放手,但是他说不,他说他想要继续,他说必须要面对,可是他从来也不知道,那么多那么多的泪,女孩都一个人承受了。他从不面对。
女孩累了,真的累了。
他变了,真的变了。
女孩又想起了她幻想中的王子和骑士,他们一定不会丢下我的。
接下来的是,在女孩生日后的三天,女孩告诉他,她要从他的生命里完全的消失,是完完全全的消失。他回了一个短训,写着,Thanks a lot。
女孩抱着她的熊熊,想起以前的一幕一幕又一幕。说不出的苦楚。
他不是王子,也不是骑士,所以不需要为他那么难过,女孩总是这样安慰自己。
还是会在某事某地遇到他,他更高了,更帅了。
但这时的女孩看到他,只想哭,以前的开心,瞬间都化成泪水。
那只是一次童话迁徙,从童话向真实迁徙,从温暖的南方到寒冷的北方的迁徙,冷过之后,就可以回去了。可是回不去了。从这里回到童话中,是,再也回不去了。
把童话写进生活里(篇3)
谢了的花
在蓝色中盛开
失落的心
在蓝色中绚烂
碎了的梦
在蓝色中实现
深蓝色的忧郁
点缀浅蓝色的喜悦
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无情地飞逝,我与童话分别了很久,或许是功课的繁忙,或许是自觉得成熟,小时侯,那蓝色的梦想,那粉色的梦境,那紫色的海洋,那绿色的草原,还有那天空的薄荷蓝,都与我童年那般,渐渐失去了本色。如今迎来的可能是勾心斗角,可能是不满忧伤。我想回忆那段感情,那段清澈的忧伤,浅浅的笑容。
那时,仿佛有一个飘渺的世界,幽寂无声。夜,翩然而至,我沐浴在童话中,我看到了海底舞会华丽的宫殿,美仑美奂的轮廓,可是,在这,我却深深悲伤,那位美丽的公主美人鱼的命运,她悄然而去,静静离去,她失去了美妙的嗓音,只为了赢得他王子温柔的凝视,她愿意拿出那300年的生命,只为求得他那炽热的爱情,永恒的灵魂,而最终,那王子却负心地是她变为泡沫,漫天飞舞,美丽,单纯;我看到了灰姑娘那纯真的心,那美丽的笑靥,也许只有她,才是王子的真正的公主,那神奇美丽的仙屡,最终成就了一段美妙的姻缘;她们的故事打破时间的冰壁,互相交织着,前进,却种下了美丽而凄凉而飘逸的结局。我还能看到了许多云游的诗人,画家,魔法师,足智多谋的小克劳司,如烟柳树下的梦,还有倩影清辉的天使与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
灯光照射下,白云上出现一座座草莓棉花糖似的城堡,我的梦就在城堡里慢慢积蓄,直到它已经被零零落落地片段塞满后,我的天空,就是一片童话天空,那是我纯真的幻境,不容质疑的美好,多么地香甜惬意。就是在床上,书里,树下,水边,都能闻到隐约的香。
当我再次坐在月光下,用清辉的手指搭成一扇小小的菱形时,我仿佛看到了童年的幻影,我深深低下头,似乎有童年的匣子散开,抖落一地。又浅浅抬头,看者月光抱紧了我。记忆仿佛在这一瞬间停住,又如水般流走,不给我留下一丝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