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实习周记范文
实习周记(5.22-6.01)
到急诊科已经有一个星期了,这也是我实习呆的第一个科室。还记得上临床的第一天,老师叫我给病人拔针,可是我害怕自己会弄疼他,因此手伸在那里好一会还是不敢拔,最终还是老师动手的。那时就在想自己怎么那么笨啊?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敢,什么都不懂?这样下去要怎么办才好啊?老师看穿了我的心事,告诉我说:没事,每个刚到临床的人都一样,但是只要愿意学,认真学,慢慢就会好了。经过老师一个星期的教导,我现在敢给患者拔针,抽血,打针了,虽然还是会有一点害怕,但总算有进步,也相信自己会做得越来越好
实习周记(6.02-6.10)
这是呆在急诊科的第二个星期,但却是我第一次独自抽血,第一次打针,第一次看见抢救骤停的病人,第一次看到唿吸机,也第一次学习唿吸机和心肺复苏机的使用,第一次独自一人做心电图,第一次接触洗胃机、、、、、、好多好多的第一次,每一次都有着特殊的经历和含义。
在这,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抽血。还记得那天,老师们都在忙着护理其他的患者,忽然,一位大哥哥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叫我给他抽血。因为之前都没有独自抽过血,所以有点担心。当我正在犹豫的时候,大哥哥说:“没事,我相信你。”就因为他的这句话,我鼓起了勇气,但在进针的时候我还是有点害怕。当针进了二分之一时依然没有见到血,我更害怕了,手也不敢再动了。这时只听大哥哥说:“没事,别害怕。”于是我鼓足了勇气再进了针一点点,后来终于见到血了,我很开心,看到这位大哥哥也笑了。我也终于完成了第一次独自抽血。
经过这一次,让我后来有了更多的第一次,也让我懂得了自信和沟通的重要性。第一次的尝试真的很艰难,因为患者不敢做一个实习生的“试验品”,他们害怕实习生会做不好,害怕在这个时候在医院还出即使那么一点点差错。但为了成功的做好第一次,首先我们得相信自己,然后与患者沟通,取得他们的信任。我很努力地这样做了,所以我才有了那么多的第一次。相信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学得更多。
实习周记(6.11-6.18)
这个星期被护士长调到EICU照顾患有手足口病的小宝宝了。刚开始不知道怎么照顾宝宝,也不知道怎么哄哭的宝宝,所以只好当宝宝一哭的时候我就抱着他。一天下来,感觉自己什么都没学到,还累得全身无力,不过我终于体会到了父母照顾子女的艰辛。当看到重症监护室外面孩子们的父母没日没夜的守护,我了解了父母的伟大。呆在监护室的这些天,虽然我没有做过什么实际性的操作,而是如同学说的:像保姆一样在照顾孩子,但是,我知道了宝宝为什么会哭,知道了该怎样与宝宝相处,学会了哄宝宝,也学会了给宝宝穿衣…这些都为我在儿科的实习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在急诊科这样一段特殊的日子里给我留下了美好的童真回忆,我相信这也会让我在之后的实习生涯中越走越顺。
实习周记(6.19-6.28)
被护士长调到EICU后,我有了自己的派班表。也正是因为这样,自从小宝宝出院后,我就成了流动人口,每天都跟不同的老师学习,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像个无家可归的人,有人教,没人管,但是慢慢才明白自己是这样的幸运。因为有了不同的老师,才可以学到每个老师的不同优点,学习每个老师不同的好的护理操作,同时也让自己在操作时变得更加独立和自信。
实习周记(6.29-7.05)
这些天,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跟着夏老师学习的那一天。她告诉我住在EICU里面的患者都是重症病的患者,要我们时刻关注,我们要像家人一样陪伴他们,给他们进行护理。在她身上我也确实看到了她对患者家人般的呵护。当我也学着给他们进行家人般的护理时,我发现自己的工作变得很顺手,很轻松…突然觉得自己很伟大,尤其当我用压舌板一点一点给阿姨喂完那满满的一杯粥时,当九十多岁的爷爷拉着我和老师的手说你们两个孩子都是好人时。我心中充满了自豪,为自己选择的这份职业而自豪,为自己作为一名护士而自豪。
实习周记(7.06-7.18)
来到胸外科的第一天感觉并不好,觉得这里的护士长好凶,好严厉,我们一到科室报到,就被她骂得很惨。回到家后室友都说不敢在这里实习了,所以都有不想去上班的想法。。。。。。可是当我们上了第一天班之后,却都很开心,也觉得很幸运,因为这里的老师都很好,每一个都笑脸待人,不管是不是我们的带教老师,只要你站在他身边他就会耐心的教你,只要你跟着他去护理,他就会给你动手的机会。所以,上完第一天夜班之后,我不仅学会了自己一直以来不敢抽的动脉血,也学会了很多很多科室里面的一些常用操作和一些常用药物的作用。在这里上了几天班之后,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里的老师,也喜欢上了这个科室。并且慢慢的发现,原来护士长人很好,虽然在上班的时候很严厉,但是在空闲的时候却很和蔼,也很关心同事。也是在这里,我才明白,原来不能这么早的去预计自己的实习未来,尤其是给这个未来强加不好想法,因为未来的每一天其实都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