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母亲河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在春天万象更新之际,大气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社团联合会,代表全校同学向你们发出倡议。籍此春季绿化的好时机,赶快参与到“绿化环境,保护母亲河”植树劳动中!大家都明白,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植树造林、防治土地荒漠化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环保职责。
可大家明白吗,就在离我校约80公里的地方,我们母亲河流经的地方刘家峡,正面临着巨大的灾难。黄沙随意肆虐,生态植被日益减少,而我们又未能及时加紧植树、防风固沙,那么要不了太久,和谐的生态系统就会遭受大规模的灾难。
谁不爱浓浓绿荫、天蓝风清;谁不爱山水灵秀、万物葱茏?正是一年植树时,请为自己选取一个有好处的假日吧,拿上铁锹水桶,栽上几棵树……把自己的爱心洒在母亲河脚下。热爱绿色家园的兰大人,快快行动吧!栽种小树成绿荫,让我们早日拥有一张绿色的中华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