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倡议书
同学们:
遵守交通法规、保护自然环境、营造文明风尚,不仅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文明素质,弘扬和培育社会文明风尚,社区实践学校决定广泛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围绕公共文明礼仪教育,从“文明在我口中”、“文明在我手中”、“文明在我脚下”、“文明在我心中”等方面入手,着力培养同学们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为了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作用,提高活动实效,特向同学们郑重倡议:
1、从我做起,做文明出行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崇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加入文明出行志愿者行列,积极参与文明和谐交通建设,自觉履行文明行为规范。
2、从我做起,做遵守交通法规的践行者。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自觉维护交通秩序,文明礼让,和谐出行,自己骑车按标志标线,各行其道;行车不闯红灯,不违法变更车道,不争道抢行,提醒家长开车,不违法鸣喇叭,不酒后驾驶,不乱停乱放;遇有道路施工时,自觉服从交通临时管制,不翻越道路隔离设施。
3、从我做起,并通过自己提醒家长也做文明出行的垂范者。提醒家长要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同学一起学会保护自己,避免交通意外的伤害。提醒家长要以身作则,做文明行路、文明骑车、文明乘车的榜样,遵守交通规则,不骑车带人,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自觉服从警察叔叔的指挥。
4、从我做起,做展示文明沈阳形象的代言者。人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言行举止见文明,举手之劳传文明,一个舒心的笑容、一个礼让的动作,都是中华美德的传承,都是文明沈阳人形象的展示。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积极参加环境治理、革除陋习、交通劝导等活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做体现时代文明的实践者,做良好道德风尚的倡导者。
亲爱的同学们,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我们这座城市的美好明天,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营造文明出行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