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倡议书
“文明交通出行”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折射出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养。为弘扬和培育社会文明风尚,切实增强广大市民“文明交通出行”意识,摒弃交通陋习,全力打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我们倡议:
一、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践行者。主动学习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自觉摒弃开车不系安全带、随意变更车道、车窗抛撒垃圾、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陋习;坚决杜绝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等危险行为;坚决抵制酒后开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二、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宣传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加入“文明交通出行”志愿者行列,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出行”公益活动,主动劝导和纠正身边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促进文明、和谐交通建设。
三、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垂范者。以身作则,做文明行路、文明驾(骑)车、文明乘车的榜样,自觉服从警察同志和协勤人员的指挥,让遵守交通规则成为一种习惯,全力营造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处处彰显交通文明的良好氛围。
文明交通一小步,社会进步一大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用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