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母亲河的倡议书
广大青少年朋友们:
大家都知道,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它发源于约古宗列曲,河水清澈见底,它哺育了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哺育了我们炎黄子孙,它无私的奉献着自己,在它漫长的旅途中有许多著名景观可供人们参观,人们还用黄河来发电以及灌溉。可是,人类还不满足,近几年因为人们的滥砍乱伐,使得黄河两岸的植被不断遭到破坏,草木越来越稀少,大量的泥沙使原本清澈的河水变得污浊不堪,成了一条名副其实的“黄河”,为了保护我们的母亲河,为了能让黄河变回到原来的样子,我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1、不要往黄河里扔垃圾、废电池以及食品包装袋等。
2、选一个好日子拎上水桶,扛几棵树苗,拿上铁锹,到黄河边上植几棵树苗,为防止水土流失尽一份力。
3、如果看到有人往黄河里扔垃圾、废电池等要及时制止。
4、保护黄河里的珍惜水生动物,不要滥捕滥杀,保护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
这样,就可以让母亲河重新像原来那样灵秀和清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