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
水,是生命之源;河,是文明摇篮。
隆务河,同仁地区的母亲河。曾几何时,你奔流不息,用博大的胸怀滋润了一片土地,孕育了灿烂的热贡文化;曾几何时,你默默滋养,哺养了一代又一代的热贡儿女;曾几何时,你无私奉献,承载着多少回忆,包容了多少摄取。
然而如今,我们的母亲河却面目全非、愈见沧桑。城市的发展、人口的增长,让母亲河已不堪重负,一些人不知怜惜,仍不管不顾在河道内乱搭乱占、倾倒垃圾、填埋河床,一片片水域被污染,一段段河床已干涸,“母亲河”在痛苦地呻吟。
生命只有一次, 隆务河只有一个。为此,我们号召,同仁各族群众行动起来,不在河床倾倒垃圾,还母亲河以清澈明亮;不乱搭乱占,保持河道畅通,防止淤积成灾;不争抢河道,上下流和睦相处,爱护好、利用好现有水资源。同时,自觉参与河道绿化美化工作,支持配合隆务河道综合治理工程。
我们相信,有全县各族群众的共同参与,协力支持,同仁县的天会更蓝、水会更清,生活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