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母亲河的倡议书
同学们;
曾经,五千年以来,我们的母亲河是中国人的骄傲!她博大的胸怀孕育了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各族儿女,她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她汹涌澎湃,气势磅礴,她像一条巨龙穿梭在峡谷中央。她像是从天而降,送给人们温暖,送给生灵们依靠,她养育了世世代代的炎黄子孙!她是交通运输的大动脉!
她昔日那么伟大的形象,高大的身躯,那么汹涌澎湃,气势磅礴,如今又跑到哪去了?那么多的生灵依靠她,如今也跑到哪去了?我们问她,她只好悲伤地告诉我们。
现实中,人们在不断地伤害着她!由于时代的进步与更新,许多工厂建起了,他们为了自己眼前的利益,不惜破坏环境,树木被他们弄的折弯了腰,有的还被带有做成更多有利于人类的东西!草木日日夜夜减少,垃圾连续不断地被倾倒在母亲河体内。清澈见底,貌美如花的母亲河,现在正苦,苦苦挣扎,她的鱼儿都为了得到这些‘食品’而死亡。偶尔看看我们的母亲河,岸上躺着无数尸体和垃圾!
母亲河受不了!她像我们呼唤,为了我们伟大的母亲河,我发出以下倡议;
1自觉养成不乱扔垃圾的习惯
2私人废水不的倒入溪流内
3减少用水量
4保护动物,不乱打乱捞
让我们一起努力!相信母亲河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