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大一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是我们在大学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大一暑假,我们有幸到黄州工地实习,在将近半个月个月的实习期里,我初步接触建筑的一些知识,同时也积累了社会经验负责指导我门组的是一名毕业两年多的学长,他在那个工地是一名施工员,实习内容主要是了解一下工地的基本知识在王工的悉心教导下,很快我就熟悉了工地上许多最基本的知识,使自己的基础更牢固,技术更全面, 实际操作能力有所提高,以下就是我的一些实习过程和体会。
我们刚刚开始时是上安全教育课,上了大概一个星期,总这过程中我们也去了学校的工地,是由我们曲老师带领我们,在这一个周里学习到了许多知识,还有许多老师给我们上课说工地的知识,也让我明白了以后的发展路线,7月110号,党建工作总结 真正实习的第一天,我被分配到第三大组的2小组,我们是上午坐车去的黄州市里。由王老师和艾老师带领我们,到了那里又有工地的一个人来接应我们,又给我们分别安排给一个指导我们的施工员,也就是我在之前说过的那个学长,他首先带我们去楼的里面看看,可是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什么也插不上手,只是这里看看,那里逛逛,后来他就说我们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就可以问他,于是我们组的同学便纷纷的问起了他问题,他也是一一解答我们,其中我明白了整个大楼不仅仅是建筑施工的事情,也不单单只有楼的图纸,还有那个楼里也有消防人员的图纸,当然别人问问题时我也没在那里呆着,我是把同学们的问题都做了记录,后来就听他给我们讲一些工程的事情,首先,是对建筑的整个流程的了解。建筑物的形成、qq分组 超拽 流程如下:投资商投资--国家审核批准--设计院做出建筑方案--中标--设计院进行建筑设计(包括建筑物正,立,剖面,水电,供暖的设计)--建设部审核批准--施工单位施工--监理进行审核--施工完成,交工--装潢公司进行装修--交工--由投资商和房产公司进行买卖。整个过程中,建筑的设计部分占了相当重要的位置。所以设计的时候,每一步都要按照规定,每一步都要谨慎。设计时也有它的过程:做方案(必须符合结构要求)--进行平面设计(设计的同时,由结构师就行调整,平面做法应符合结构要求,调整的同时,结构师进行结构设计,两者属于同步进行,同步完成)--立面,剖面设计--水电,供暖,电梯设计。
对这一些方面有了大致的了解后,我们又问了他一些关于绘图的知识。 他也告诉了我们绘图所用程序为auto cad--计算机辅助设计。程序具有二维,三维绘图功能。我所做的工作就是建筑物平,立,剖的二维绘制。 绘图,要先对功能进行了解,再就是熟悉里面各个工具的用法。绘图的时候也有步骤:轴线--墙线--门窗--楼梯--屋内布置--标注。还要一边绘制一边修改。刚开始画一些简单的房屋平面图,学着用快捷键做图。在绘制的过程中也遇到一些困难,如弧线与直线的交接,图形的闭和,楼梯的绘制,在做这些时候经常出现错误,影响下一步的操作。在这些操作中,就需要有足够的细心和耐心去修改。
在学习过程中,他告诉我们在工地上工作半年可以相当于学校学习一年,所以我们大家要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学习,老师和同学们都给了我莫大的帮助,让我在学习中少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