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
今天是7月17日,转眼间我们的“三下乡”活动就接近尾声了,时间过得还真是快啊。
早上我们一大早起来,准备好各样东西,去探望五保户。这次活动我们分为两个小队,这是根据两个五保村所处的地方不一样来定的,而且目的地离我们的住处也比较远,需要乘车去,而我们能够用的车子跟活动的经费有限,所以只能分两队。
一队是去离我们住处较近的新楼村探望了83岁高龄的退休老干部五保户杨xx,另一队是去离我们住处比较远的雄会村。我们两队人同时出发,分头行事。我跟随队长去了新楼村的五保户,我们一路驱车,沿途一路阳光明媚,不一会就到了目的地。那住着八位五保户,我们到那儿的时候,刚好有两位60多岁的爷爷正在吃早饭,我们寻到了杨爷爷,他已经80多岁了,但身体还是很硬朗,视力还很不错,同学们跟老爷爷进行了亲密的交谈,和他拉拉家常,谈谈他过去的光辉岁月。并问寒问暖。最后我们大家一起合照,然后告别了这些五保户们。
通过这次活动,我真切感受到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去关心,去关爱的人。我们能够帮助他们,自己心里面也会得到比物质更重要的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