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是很庆幸我是一只猫,不像我家主人那样是那被称为万物之灵的人类。为什么?这还不清楚吗,每天早上一大早就要起床,去上学。(上学这个名词是从我主人那儿学来的,究竟什么意思我可搞不懂,人类的东东可太多了。对了,东东也是他们的词。)如果换了是我,就算每天给我一百只老鼠也不干。可他好像不行,看起来就算给他一百只老鼠他也要去。后来才知道他也不愿意,可惜我不会说他们的语言,不然我一定会劝他不要干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就这个方面来看,他是很可怜的。啊,有点困了,我得去打个盹儿。我知道主人一定羡慕死我了。
今天是星期天――听主人说的――休息的日子,可主人还是上了半天的课。主人说他上高三,所以这样。现在是下午四点半,主人刚睡完难得的一觉,坐在了床上,我也爬了上去,他把我抱起来,放在膝上,抚摸我的毛,这种感觉很舒服的,可主人是不可能感觉得到的。没过多久,他下了床,坐到了写字台前,开始做作业。作业究竟是什么我同样不知道,只听见主人这么说。反正我们猫是不会做作业的。做作业一定不怎么舒服,因为主人脸上总是挂着一副不知道属于哪种表情的表情,有时还锁紧眉头,不时地咬笔,多脏啊!不过总会有那么几秒钟,他脸上的表情会舒缓下来,然后快速的写上一通。每当这时,我便为主人松下一口气来。
主人很长时间的坐在那里,不知道他累不累,反正我是累了,在打个盹儿吧。或许是因为长时间得作的原因吧,主人的的背比我还弯。而他妈妈又经常为此骂他。唉,真可怜!不好,肚子有些饿了,还是先吃饱了再睡吧。遂往厨房走去。
现在是星期一,早上六点半,闹钟刚响过。不出我所料,主人起了床。突然有一个奇怪的想法到那个被主人称为学校的地方去看看。真么去呢?对,藏在主人的书包里。主人洗漱后回来了,在他发现我之前,我钻进了他的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