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PK 私心作文
情景一某综合商场内,一个与父母走散的小朋友正在哇哇大哭,旁边已经围了不少人。这时,你打旁边经过,你该怎么办?
良心你看他哭的多么可怜!我们去帮助他找到他的父母吧!
私心得了吧!自己还有很重要的事去做呢。也许他的父母一会儿就找来了,再说了,你看他旁边围的那几个人不也没去管吗!还是装做没看见,走过去吧!
情景二空荡荡的大街上,你正往家赶。突然,你看见地上躺着一个钱包,捡起打开一看,里面竟有好几百块钱!你该怎么办?
良心失主丢了这么多的钱一定很着急!这钱很可能是用来看病的呢。所以,我们应该站在这里等失主回来找。
私心管他是谁丢的,管他是用来做什么的呢。所谓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既然这钱被我捡来了,就应该归我!这也就当是给那个粗心大意的人一个教训好了!哈哈,发了一笔横财!
情景三公交车上,你看见一个小偷将罪恶之手伸进了一个女士的皮包内,而那位女士又没有注意到。这时你该怎么办呢?
良心站出来勇敢制止他,抓住他并将他扭送派出所,让他受到法律的制裁!
私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听说现在的小偷都凶的很,说不定车上还有他的帮手呢!再说了,就自己那身板,还不够人家一拳打的呢!这种事情少惹为妙。还是装睡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