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风轻轻,偶尔吹动缠绕在防盗网上的藤蔓,皎洁的月光洒在阳台下,映在地面上,闪烁成摇曳的银辉,一阵风吹来,茶杯上的缕缕轻烟。被吹散在恬静的空气中,随即变得无影无踪……
好久没有这样惬意了,按灭台灯,拿出茶杯,泡上一杯清茶,坐于窗前,望着那正在慢慢褪去的余晖,心中不禁怅然,上次这样放松是何时了?
迎面而来的初中生活压得我喘不过气来,闲暇的时间越来越少。有时也常默问自己,这么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许久后回答,为自己,为自己的梦想,为自己的未来。
人为什么要努力?就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因为梦想,人才有了前进的动力,因为梦想,人才有了勇气。坚定自己的梦想,让它不仅仅是一个梦,付诸行动,就是现在。不要让未来的自己对现在的自己失望,即使遍体鳞伤,也要咬牙坚持,不拼一把怎知自己做不到?
夜风轻轻,我握了握茶杯,杯中的水不知何时早已冰凉,起身望向窗外,天已半黑,不觉回想从前……冬天的夜来的很早,每每到了晚自习时,天就已经黑了。月亮的光芒似乎太微弱了,教学楼上空的灯光照的校园如白昼一般。
坐在教室里,老师的声音依旧洪亮,似乎比白天还要卖力,同学们集中精力的听着,似乎困意使每一个人都更加振奋。安静的教学楼里是同学们认真自习的身影,是同学们为梦想奋斗的信念,是每一个人迎难而上的决心是每一个人坚强不屈的勇气。
六年的小学生活在匆匆中流过,过得懵懵懂懂,惬意舒适。到了初中,我选择放手一搏,拼它个日出日落,战它个无怨无悔。
我们都生而平凡,不要放弃每一个可以变优秀的机会。这一次难得这样,坚定自己的梦想,为自己,只为自己。
夜风轻轻,茶杯上升腾的细雾早已不复存在,但我的梦想却更加坚定。
人生无处不精彩,愿你坚定自己的梦想,并且一路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