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年级结束时转学的我到了实验小学,也许那时还不懂留恋,也没有一个让我留恋的人,能让我那三年里真正留恋的人,也被她一句话,彻底摧毁了。
说实话,想想13年的种种经历,仿佛四年级才有的记忆,四年级到六年级毕业的所有事情;记得第一次被老师批评,记得被老师表扬,记得勤奋努力当时成绩的优异,记得四年级第一次住宿而大哭,记得我,交个朋友是多么不容易……其实我能交到一个知心好友是我最大的愿望了。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她叫晏娆,当时我们也算还小,可是我实在没想到我竟然和她成了朋友,和一个曾经最恨的人成了朋友。其实她是一个很努力的人,她非常争强好胜,但是她不主动,很高傲,我早就从种种举动中发现了她的高傲了。回忆刚到这个学校时,他就算碰见了我,从来都没有和我打过招呼,而且每一次都昂首挺
胸,大步流星的和我擦肩而过,很生气,不服气,但同学对我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也许她有的你永远得不到;但你有的,也许就是她偏偏想得到的。”
我一直在琢磨这句话,直到第四次和她见面时我对她说:“Hi,晏娆。”她也对我说Hi。以后的几次她看见我都会主动打招呼,冷不丁还会聊上几句。也许她不主动,我就要主动,这样他也就主动了。
每一次写作文时像回忆最深的还是我的友谊,它就像一本写不完的书,虽然章章节节如此的短,但它精彩,你会沉醉其中;它总是有一个很好的结局,因为每个人都能找到一个真正的朋友。
文明在我身边高中作文(精选)
喔_喔-喔,鸡又叫第二遍了。我坐起来穿上衣服,然后穿上鞋轻轻地走下楼去吃早餐。
一出门,东边的水泥墙面上十个鲜红的大字造林千日功,火烧一日空映入眼帘。一路向北,途经垃圾箱,地面上干干净净。封闭良好的垃圾箱也闻不出来其它异味,真是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
说起等车,人就来气。人越是着急,车越是不来。左等右等东方出现了公交车的影子,高大的车身再加上醒目的黄色,毫无疑问就是公交8路了。太棒了。我心里暗喜,公交车在我的面前停了下来,先下后上,当确认没有人下车之后,我从前门上了车,随手把准备好的1元纸币投向了收款箱。刚上车的人都向里面走走,后面的空地还大着哩。司机的话音一落,我也紧随人群向后移动。
在我身边一位高年级的哥哥,站起身来,礼让一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老人一边坐一边道谢。此时车上的人们也向少年投来了赞许的目光。8路车,杨峪河段处于城乡结合处,车上有扛锹干活的农民工、也有挑着担子进城卖菜的乡下人、也有背着大包行礼的务工人员。即便如此,每个人都非常自觉地把自己携带的东西尽可能的放好,能不给别人添麻烦就不给别人添麻烦,节约他人的时间也就是给自己节约了时间。
十多分钟之后,我在学校门口下了车。同学/老师早上好!同学早上好!简单的日常对话也成了我们一天美好的开始。6到了学校,我发现地上有一个塑料包装丝,我毫不犹豫一把抓住扔进了垃圾箱里。我向教室走去,把书包放在了书桌里,然后就下去帮忙值日了。
一会儿,我来到了清洁区,清洁区没有纸片、果皮之类的垃圾,也只有一些树叶和干树枝。一方面是同学们意识到乱扔垃圾是一种不文明行为,另外一点大家都懂得要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午饭时间到了,我们的肚子也是十分饿了,但是没有人乱跑,而且秩序井然地站着整齐的队伍,走向食堂打饭。在吃饭的时候,没有一个人因为不喜欢吃而把菜扔在地上,也没有一个人因为饭盛多了,而吃不完,倒在花丛里,因为大家都知道珍惜粮食、更懂得尊重他人。
终于到了下午放学的时候了;终于可以回家了;终于可以解放了!虽然我们心里着急,但是我们要给低年级小朋友做榜样,于是我们又像往常一样,昂头挺胸地站在那里,班长又开始数人,而后威风凛凛地走出校门。
走出校门,我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向公交车站,可是公交车居然比我还来得早一些,不管了,只要能上车就行,我跑向公交车,幸好来的快一些要不然就没座位了。我的旁边是一位大叔。车开始行驶了,车上很安静,就是掉根针也都能听见。过了好几站,这位大叔要下车了,这时我发现他的东西忘拿了,我赶忙拉住他说:叔叔您的东西忘拿了。他转过头,微笑着对我说:小朋友谢谢,我会记住你的。我说:不用谢,再见。过了一会儿,一位老爷爷上了车,我见了,急忙往里一坐,老爷爷也就坐在了我的身边。过了一会儿,到站了,车停稳之后,我下车了。
文明无小事,方便他人就是方便自己,文明离我们不远,其实它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