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触动作文
触动是一种发现,触动是一种感悟,触动是一种成长……我们的成长中,会有各种各样的触动。每一种触动都让我们记住过去、体味现在、憧憬未来……
暑假的最后几天,我的作业还有多半没有写完。正在我埋头努力时,一只闪着银色光芒的小虫进入我的视线。我本想用“神仙一刺”来结束它的生命。谁知,它逃命的本领着实强大,东跳西躲,异常迅速。这激起了我的兴趣,决定饶它一条小命,先困住它。
我找来一个透明的塑料罐,把银色的小虫放到了里面。此时的它受到了惊吓,在罐子里左冲右撞的,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总想着逃离小罐。我观察了一会,了然无趣,就用笔不断地挑逗它,不小心弄断了它的一条腿。它似乎没有了逃跑的力量,跑到一个角落里安静了下来。我本想不再管它,继续写作业。突然发现,这只小虫子,又一次坚强地站了起来,浑身颤抖着,像是在使尽全身的力气。紧接着,一个非常小的黑色的球体出现在它肚子下面。我“噗”的一下,笑出了声,原来它在方便!不过它并没有停止,一直都在颤抖中,身体下面的黑色小球越来越多。学过科学的我,突然明白了,它是在产卵,在生小宝宝。
当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内心升起了一阵阵不安。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该和谁说道歉。不知道该怎么弥补刚才所做的一切。虽然它是一只小小的昆虫,虽然它弱小到不能左右自己的生命,虽然它的生命如此短暂。但是,它一直在努力地保护自己即将生下的宝宝,我感觉我自己太残忍了!
停下手中的笔,我仿佛感受到了,即便是小小的昆虫,在生命的面前,也是平等的、伟大的。即使细微如尘埃,也毫不停息生命的延续,这是响亮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