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触动作文
人生中,有许多平平常常的事,多的让人眼花缭乱,像是树上的树叶,世界上的水滴。但是,最触动心灵的会有几件啊?触动心灵的事像是存钱罐中少的可怜的硬币,轻轻一晃“哗啦哗啦”响。也许,人生中,就只有那么触动心灵的一件事,也许是喜、也许是怒、也许是哀、也许是乐;可是,即使是怒,是哀,想起来总会那么开心。也许在别人的心中触动心灵的事,就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
我最触动心灵的事,就是在我亲爱的外婆上的葬礼。
我坐在空荡荡的屋子中,听得了自己的心跳,却听不到躺在棺材中外婆的心跳。我望着外婆的棺材,说不出一句话,流不下一滴眼泪。因为总有一个念头支撑着我:外婆没有死,她只是去远方旅游去了。到了外婆下葬的那一天中午,我小舅拿来一瓶酒,给我倒下一杯,我不敢直视他,我只是端起酒杯轻轻的喝了一小口,望着外婆的棺材,烈性的酒使我清醒了许多:外婆走了,永远也看不到你了。我抄起酒瓶“咕咚咕咚”一口气喝了个净光。外婆的亲朋好友惊奇望向我,我勉强抛出一个笑容,走了几步,“咚”我一头栽倒在地。
下午,当灵车缓缓开到坟墓时,我看到了一个3x1的大坑。当棺材重重的落在坚硬的泥土上,我听到了死神割断了外婆对我们一切的联系与爱意。我失声痛哭,当泥土一点一点的掩埋棺材时;当纸钱一张张的飞入火焰时;当泪水一片片打湿泥土时;外婆切断了对我们所有的联系。
迎着晚风,我坐在外婆守护的核桃树下,唱起了唯一会赞颂外婆的歌:
晚风轻拂澎湖湾,
白浪逐沙滩。
没有椰林吹夕阳,
只是一片海蓝蓝。
坐在门前的矮墙上一边边幻想,
也是黄昏的沙滩上,
有着脚印两对半。
澎湖湾澎湖湾,
外婆的澎湖湾,
有我许多的童年幻想。
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
还有一位老船长。
在碧绿的胡桃叶衬托下,我的歌声传的好远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