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一个闪亮的字眼,温暖、感化着我们的心灵。
题记
镜头一
地点家中,餐桌上。
事件一桌子的鸡鸭鱼肉,塞满了我的瞳孔,五颜六色,看得我头晕眼花。手里的碗盛着我最爱吃的米饭,,母亲的筷子不停的忘我碗里夹肉,自己的碗里却仅有几块没有肉的排骨。我夹了几块糖醋鱼放进她的碗里,他却又夹回了我的碗里说你现在正长身体,多吃点,把在学校失去的营养不回来!看着妈妈消瘦的脸庞,我鼻子一酸,眼中的液体模糊了视线。
妈妈,我想说我在长身体,可您也要多补营养啊。您不要太惯着我,也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
镜头二
地点学校,大门口。
事件做了一路的小轿车,我难受的要命。头昏,想吐却吐不出来。打开车门,丝丝凉风袭面而来,感觉好多了。爸爸锁好车门后赶紧跑过来问我怎么样?好些了吗?我一脸轻松的回答吹了吹凉风,好多了!爸爸听到这句话后也放心多了。接着问我零钱还有吗?我回答说,还有二十呢!您从口袋掏出钱来,塞了一张二十的给我说,学校的饭不好吃,你不想吃就去超市买些零食吃,也不要吃太多,不然后上火,没钱了你就打电话,我再来。说完你便把我送回公寓,回家去了。
爸爸,我想说这些钱都是您的血汗钱,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还有,您开车的时候也要慢些。
镜头三
地点家中,电话旁。
事件你在电话的那一头,用沧桑的声音向我问寒问暖,由于农田里有活,您这次没来这边看我们,我也因为作业的原因而抽不出时间去看您。听着您那一句句唠叨的话,我的心被揪了起来。
奶奶,我想说您被光顾着我们,也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