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在漂泊满分作文
当陌生的容颜和陌生的城市包围住我,我知道我是在寻找心里真正想要的一个人背着行囊,到车站去任意买张车票。不管去哪。然后上车,开始漂泊。在城市之间游荡,不为谁而停下。这是内心想过的一种生活方式,也许这不能叫做生活,这只是一场幻想。流离失所,一个伤感却富有意境的词我不管那是不是悲哀,我只知道那是一种体味,仰或是享受从内心深处得到解脱,现在许多孩子喜欢离家出走,离开父母,离开那熟悉的环境。我也曾想过这样做,可最终我放弃了因为那需要背负起太多太多,父母的担忧,生活的支付,那不是我们这个年龄应该做的我渴望的那种漂泊,是在长大后,自己先拼命地工作,攒了足够的钱,然后带着自己挣来的钱,告别自己所爱的人,踏上漂泊路,去感受陌生的气息毫无目的地游荡,就想灵魂一样如果硬要说有目的,那便是寻找,寻找自己所不知道寻找的,隐埋在心底独自一人上路,一直走,带着未干的泪前进,忘却了该忘却的心,变得空白于是我们笑着面对每一个陌生人,沿途的风景只不过是过眼云烟,很快消失了那些和我擦肩而过的人群,深不可测的朦胧,我喜欢猜测,猜测每一个陌生人透过他们的表情,看他们的心,轻触对方的灵魂.
我想每个人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轰轰烈烈刻骨铭心萍水相逢的人任由我在每一个陌生的城市间行走在一个天空落泪的下午,到一个不知名的咖啡屋倚在窗边,透过厚厚的玻璃,看街上行走的每一个人那一次次的邂逅,如此匆匆看雨点从天而降从几万米的高空落下,狠狠地扑向大地在地面溅起水花,透明中看到了自己然后粉身碎骨心阵阵痛淡淡的心情,尝着浓烈的咖啡那滚热咖啡的后面,我的手依旧冰冷咖啡热气散去的那一刹那,我又是一个人在漂泊然后踏上火车离开这个城市在一个闷热的夜晚,游荡在陌生的街头看车,看人,看天,看城市的夜景,喧闹,烦闷,每个人,来去匆匆,似乎在追赶什么。那个女人在对着身旁的男人说话,用妩媚的声音另一个男人浑身酒气。
城市的天空在霓虹灯下更加昏暗,空气浑浊,于是拦下一辆taxi,又离开这个城市就这样不停地留,不停地走,一边往前一边心里惆怅白天,黑夜,黑夜,白天在一个漆黑的夜晚,我终于哭了当两颗冰冷的泪水划下,我才发现自己好累,一路上似乎在寻找什么,却终于没寻找到什么摸摸兜里,钱已不多,于是决定回家回到家,如释重负对身边的人说我爱你们,然后睡去夜里做了个梦,梦里我又是一个人在游荡,关于这次行走,我已忘却,唯一记得的,是那一个个陌生的灵魂时光仍在飞驰,一切都好然而灵魂的漂泊永远不会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