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庐山景色的作文
假如你想要在这炎炎夏日里选择一个地方避暑,那我就非推荐庐山不可。我们一家也像其它人那样,急着到庐山去避避暑。
“匡庐奇秀甲天下。”这句话说得可真不赖,真是实至名归。我看着窗外的美景,不禁感叹道。
车窗外,云雾缭绕,石林挺秀,怪松覆壁,万丈深渊。雾衬着山,山衬着石,石衬着树,树衬着雨。好一个庐山风光。
我们下了车,顿时感到一阵寒意。我突然后悔了。我们来这里不是避暑,而是遇寒。就连常来庐山的罗导也说,这是她遇到过庐山最冷的一天。
我们一家因为没有提前做好准备,所以只能把带来的长袖和短袖都套在身上,最后甚至在外面披了一件雨衣。
接着,我们坐上当地的观光车来到四季景色变化万千,据有“春如梦,夏如滴,秋如醉,冬如玉”的含鄱口。
我站在风景台,眺望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的状景。看,左为五老峰,右为太乙峰,山势高峻,而中间流淌着这鄱阳湖,仿佛要把鄱阳湖一口吞了似的。
啊,这山之险,峰之高,路之陡。一切景物都是朦朦胧胧,亦清晰,亦模糊。它们都披着轻纱,若隐若现。云雾缭绕,如同仙境一般。那山从地面拔地而起,直冲云霄。
“飞云渡险脊,走雾隐幽潭。鸟掠丛林隙,人游松壑巅。劲风催细雨,峭壁断浓岚。逶迤至山口,鄱湖一岭含。”我不禁吟诵起了《游鄱阳口》这首诗。这诗足以表达我此时此刻的心情。
游完含鄱口,我们又相继游览了植物园、如琴湖和名人住宅。那里峰岭围抱,环境幽雅,森林蓊蔚,好一番景色。
啊,庐山你可真美,真是一个避暑的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