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物是凝固的美,动景则是流动的美。直线是流畅的美,曲线则是婉转的美。喧闹的城市是繁华的美,宁静的村庄则是淡雅的美。我的家乡也有它独特、迷人的美。那是一种富有诗意、如情似梦的美。最让我喜爱的是那片平凡却不失典雅的田野。
初春,万物复苏,争香夺艳。当我路过田野迎面便是一阵饱含清香的微风,吹动了我的衣襟、袖口,吹得我心都碎了。田野里那几颗婀娜多姿的垂柳也随风摆弄着自己飘逸的长发,田野上星星点点的繁花衬着蓝天、白云,再加上绿水、青草,把田野打扮得更加迷人。盛夏,骄阳似火,美丽迷人。
当我漫游在田野里,七彩的蝴蝶、勤劳的蜜蜂不多见了。换来了几只有趣的蝉。倚坐在大树下,平时田野。景色是那么迷人:碧绿的青草地上停留着几只小鸟,亭亭玉立的油菜花好像在举办联欢会,这一丛那一簇,和着蝉鸣伴着微风有节奏的摆动着自己优美的舞姿,散发着迷人的清香。
远处的几颗向日葵迎着骄阳,把最灿烂的笑脸送上。此情此景,夏日的燥热被驱赶的烟消云散。金秋,硕果累累,清香袅袅。当我走进田野,野□竞相开放。红的、黄的、粉的争奇斗艳。有的像一位绅士彬彬有礼;有的像高高在上的君王盛气凌人;有的像花季少女羞羞答答。有的千万成群,有的一枝独秀。五彩缤纷,千姿百态,让我流连忘返。果园里硕果累累,清逸飘香。
寒冬,傲雪凌霜,洁白无暇。不经意看到田野的美景,远处的树木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像一个个纯洁的“天使”。雪花漫天飞舞,随风摇曳,给田野蒙上了一层轻纱,放眼望去有一种朦胧的美。在一片洁白的世界里,心情无比舒畅。再多的烦恼、忧愁也会被冲刷的无影无踪。美,弥漫在田野的各个角落。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这一片美丽的田野!
烈日炎炎写景作文(通用)
烈日炎炎
夏日的骄阳当空,我不禁心生一股强烈的热浪,仿佛透过舌尖、肌肤、五脏六腑,将燥热注入我的灵魂深处。我悄悄走进一片广阔的麦田,凉爽的微风度过我的脸颊,暂时舒缓了夏日的炙烤。
眼前的麦田中,万顷绿油油的麦苗跟着微风摇晃着身影,仿佛一群群欢快的孩童,或跳跃或玩耍。麦苗的嫩叶若隐若现,散发出一种宜人的清香,丰富了整片土地的气息。我轻轻蹲下身子,伸出手指轻触着麦苗,感受到它们的柔软和温热,仿佛与大地进行着密切的交流。
麦田里还隐藏着许多生命,一只只小蚂蚁忙碌地穿梭在麦苗林中,它们是这片土地的守护者,也是生命的旁证。我仔细观察,发现有许多正在搬运食物,有的背着一粒粒饭粒,有的推着一大块食物,它们在烈日炎炎中不畏酷暑,持之以恒地奋斗着,用它们的智慧和坚持,为整个麦田带来丰收的希望。
麦田旁边是一片翠绿的草坪,远离了麦苗的热浪,我伫立其中,凉爽的草地让我的心情愉悦起来。我仰望着蓝天白云,仿佛沉入一个遥远的梦境。突然,一阵鸟鸣打破了我的遐想,我下意识地寻声看去。只见一对小鸟停歇在树枝间,它们欢快地唱着,舞动着翅膀,似乎在庆祝着夏天的到来。阳光照耀在它们的身上,闪烁着如镜一般的亮光,让整个草坪都生动起来。
我跟随着小鸟的脚步,迈进了一片开满郁金香的花海。有紫色的郁金香,有红色的郁金香,有粉色的郁金香……它们迎风摇曳,花朵迷人地绽放着,散发出宜人的芬芳。我坐在郁金香海洋之中,深深吸着空气中弥漫的花香,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之处。
烈日炎炎,就像大自然的熔炉,将火热注入了每个生命之中。在这样的季节里,大自然不仅给予了麦苗生机与希望,也为我们展示了生命的坚韧与美丽。在热浪翻滚的时刻,我们更需要与大自然亲近,感受它们的温柔与力量,从而汲取生命的力量。
夏日的炽热并没有烧毁我的热情,反而激发了我对生活的无限热爱。我站在麦田的边缘,用远离纷扰的视角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妙。烈日炎炎,倘若我学会了与麦苗一样执着和坚韧,与小鸟一样纯真和欢愉,与郁金香一样芬芳和美丽,我相信即使置身在炙热的阳光下,也能带着微笑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