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忘不了过年时的那件事。
过年,我回到老家,表妹非常高兴,我们东跑跑西跑跑,还吃了和多零食,吃饭是我时候,我手里拿着炸鸡腿和一碗菜,突然,几只小狗跑了出来,我叫了一声,小狗都跑过来,我一时起了兴趣,就拿菜去喂小狗,这时,表妹看见了,脸上露出了焦急的表情,说道:“表姐,这菜是吃的,小狗有剩饭吃!”我说:“怕什么,回头让我爸给你买一屋子的米,让你吃个够!”这时叔叔走过来对表妹骂道:“人家表姐干什么你管得着吗?你快给我去吃饭!”然后转过身来对我说:“你喜欢小狗吗?我送你一只吧!”我听了高兴极了,但这一切都被奶奶看到了,回家的路上奶奶叫我背悯农,我就一字不漏的背下来了,奶奶又叫我说出这首诗的意思,我唔唔吱吱说不出,奶奶对我说:“你妹妹比你小但比你懂事,以前奶奶饭都没得吃,现在的小孩真是中坏了”我想了想:“奶奶以前连饭都没得吃,我还这样浪费粮食,我真是不懂事”小狗好像说:“我不必吃太好!”
从那以后我就再也不浪费食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