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见这个题目,我就会想起这首古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当我读起这首诗变会想起一件事。虽然这是一件小事,就让我看出这个大哥哥的行为品质太不好了。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向这个哥哥学习。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吉野家餐厅吃饭,到了餐厅我们全家每人点了一份套餐,我们吃了一会儿,有一个大哥哥也来这里吃饭,坐在我们旁边,不一会儿他就很快的吃完了。我转过头一看就惊呆了……就连我们小孩子都很懂得要珍惜粮食不能浪费。我现在已经10岁了,没有看到任何人像他这样浪费粮食的。我非常想提醒他,可是被妈妈拦住了。我心里想:“为什么呀,他要这么浪费哪?本来吉野家餐厅的饭量就不是很多,可是他就把牛肉吃了,米饭剩下一大半,沙拉就没怎么吃,半个卤蛋一口没吃仍在碗的外边,嗨!”
之后,我爸爸对我说:“他好浪费呀!对这样的人就欠饿他三天三夜,看他还吃不吃。”爸爸很愤怒的说着。妈妈微笑地对我说:“孩子,你可不要浪费呀!你看到别人的错,就证明你也懂事了。”我便回答:“我从小就知道吧饭吃得干干净净的,一点都不浪费。爸爸妈妈我懂得。”
在爸爸妈妈小的时候可以吃得鸡蛋就算是富有的了,可是这个大哥哥却这样浪费,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虽然我们国家现在发展的很好了也不能这么浪费呀!你不吃不要买了,何必要这么浪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