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珍惜粮食作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
大家好!
很开学我们全体同学和老师相聚在这里,我也感到无比的荣幸,自己可以站在这里演讲,今天,我站在这里演讲,我演讲的是勤俭节约,我也希望可以借此机会,和我们XX学校在座的学生来谈谈勤俭节约,希望在这次的演讲结束之后,可以让你们明白或是懂得多多少少的道理和启发。
勤俭节约一直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所以从自己小的时候到现在这个时候,我都懂得勤俭节约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重要性,这不单单是我们从小就应该要注意的东西,还是我们不管在什么样的时候,都应该要时刻的注意和保持的美德,所以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加的应该要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杜绝浪费,杜绝一切不必要的浪费,但是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是会有很多的浪费和不节约的现象的存在。
在刷牙的时候不用水杯接着,任由水的流逝,还有我们经常会看到学校的食堂里面有很多学生没有吃完的饭菜,剩下来的饭菜,在白天的时候还把教室或是家里的灯打开,没有及时的随手关灯,滥用水资源,滥用电,不珍惜粮食,不节约用水用电,等等很多的一些生活当中的细节都是浪费,没有勤俭节约的表现,所以我们也应该审视自己在生活当中所有的细节,认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世界上的所有的资源都不可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所以不管是对于我们生活当中的什么东西,都要做到足够的节约,懂得勤俭节约,懂得珍惜资源。
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吃饭的时候吃多少就乘多少,在用完水之后将水龙头拧紧,随手关灯,断电,水也能够重复使用,将洗完菜的水用来浇花或是冲厕所,重复性的利用我们生活当中的所有的东西,买东西提回来的塑料袋也可以重复利用,也可以当做事垃圾袋,在生活当中,很多的生活当中的小细节都需要我们足够的注意,做到足够的勤俭节约。
同学们,勤俭节约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的重要的,不管是在什么时候,这都是我们所需要的在自己的生活当中去注意的,当然,在生活当中,很多的小细节都是勤俭节约的表现,只需要我们稍微的注意一下,我们就可以养成一个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也希望我们所有的同学都可以将我们的传统美德好好的传承下去。
谢谢大家!
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议论文汇总(10篇)
这篇“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议论文”的文章充满着灵感与智慧肯定是值得你收藏的,作文能够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学科的深度和广度更好地服务社会,写作是一种让我们发现周围微小之处的途径。好的作文体现一种情怀,什么样的作文才是一篇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