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作文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大家一定要珍惜粮食啊!
毛爷爷这位伟人大家一定不默生,他就是我们的榜样:上世纪60年代,有一次毛爷爷召开会议到中午还没有结束,他留大家吃午饭,餐桌上一大盆肉丸熬白菜、几小碟咸菜,主食是烧饼。毛爷爷吃饭时,掉在饭桌上的一粒米、一根菜,他都要捡起来吃掉,饭碗里从来没剩过一粒米。粒米虽小犹不易,莫把辛苦当儿戏。
再举一个例子吧:毛爷爷的女儿上学时,吃窝窝头时只把里面的枣掏了,其余的都仍掉。要知道,当时有不少人连饭都吃不上。老师把这件事告诉了主席,毛爷爷严厉地批评了她女儿。从此,她再也不浪费食物了。有荒节约度荒,天荒节约备荒。
但是有些同学中午在学校吃饭时只吃一点点,甚至一口也不吃就倒掉了。你知道吗,我们浪费的不仅是粮食,浪费的是农民伯伯的心血,农民伯伯的汗水,农民伯伯辛勤的劳动。
所以我送给大家几句珍惜粮食珍惜粮食的名言警句:精打细算够半年,遇到荒年不受难。粒米虽小君莫扔,勤俭节约留美名。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
节约用电的作文(分享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