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新范文假如有一天
假如有一天,我要见到你,这只是一个假设的美丽,好梦成真,还需要条件与前提。心情和时机,客观与实际,是否允许,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必须征得你的同意。因为是假如,还不知相见的日子多么遥遥无期。在此也仅作说说而已。但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见到了你那种境况算不算惊喜。
在没见你之前,我们海阔天空,云山雾罩地神聊,也许其中有调侃,戏闹与顽皮。但假如我已把你当作了知己,就绝不会用虚伪欺诈哄骗你,只会用真情实意去读你,理解你,欣赏你,会把美好真诚的祝愿作为赠礼,即便有些时候,我的语言偏颇过激,油滑可气,但也是想让你开心,不再生气,我不想用虚假包装自己,纵然有点缺陷瑕疵,那终归是我的真实。在你伤心痛苦的时候,烦恼失意的时候,我也一样与你同悲同喜,就算不能相伴在一起,但牵挂和关爱,支持与鼓励会时时送给你。最大心愿就是常常真切地问候,你过得是否顺心如意。
在没见你之前,也许彼此的了解还不彻底,似乎戴着一层面具,小心翼翼地藏起一些秘密,保留着自己的东西,因为总说这世界太虚拟,轻信他人也就暗藏危机。其实一个人如果失去了应有的尊重和品德,动不动就刨根问底,让别人生了猜疑,多了顾忌,问得如此详细,难免让人怀疑你的用心和动机。好在我懂得,如果别人不想告诉你,就应该尊重人家的选择,这才符合道理,给心灵一个宽松自由的空间,让其轻盈而舞,潇洒而飞,这本身就是解脱,就是惬意。
有时好长日子彼此不见,渐渐有了淡淡的思念和牵系,不能直接问询,也不能发去信息,只在心里默默祈祷,求对方平安顺利,有许多担忧、心里话,都偷偷存积,待到重逢,再细细提起。其实看到你的那一刻,悬着的石头也就落了地。
有时你想得到的,真想给予,让你少些遗憾,多些满足,可现实哪能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生活如果都尽善尽美,谁还会流泪,会叹息。残败或者失落就象花儿盛衰,月儿圆缺一样,自有它的规律,一味苛求未必能皆大欢喜。
真正要见你的时候,心里的冲动如浪如风撞击,究竟要看你什么?说也说不清晰。可真的要见你时,偏又陡增了欲见还怯的心理,见与不见,矛盾而又忐忑,错乱而又空寂,涩苦而又企盼,困惑而又甜蜜。不见,有一种深深的遗憾,见了又会是怎样的结局。
假如有一天,我见到你,真的不敢想象那个场面,到底是悲是喜,是惶惑还是美丽,是默默相对,还是牵手相依,是似曾相识的漠然冷淡,还是心有灵犀的兴奋惊喜,是例行公事般地走走看看,还是热情洋溢地倾诉情谊,是重演梦中美好的回忆,还是再现折柳洒泪的别离。假如有一天,我见到你,也许我说的尽是祝福和感激,因为你给了我理解,给了我安慰,给了我灵感,给了我鼓励,也给了我舒心的快乐和难忘的回忆,也许我送你一束鲜花,让绿色的希望,火红的向往,清新的芳香,多彩的梦想围绕你,以充分表达我的心意。
假如有一天,我见到了你,那时彼此也许再无过多言语,默默相视,静静坐在一起,哪怕一壶清茶,一杯咖啡,都透着一种温馨,一种别样的意趣,也许安静地看云儿飘逸,太阳落西,花儿满坡,鸟儿鸣啼。
假如有一天,我见到了你,也许走在山间小道,田野阡陌,掬起一捧溪水,托起一片落叶,任凭柳丝摇摆,笑说蝴蝶双飞。
假如有一天,我真的见到你,在分别时,也不会流下泪滴,因为我知道,心中久久不忘的,恰恰正是那瞬间的美丽,而那瞬间的美丽,却是一生深藏的真情厚谊。有过就千万别荒废,有过就格外要珍惜,因为也许这次,却是漫漫人生的一个唯一,未必还会有重逢的机遇,就把它绘作一幅画卷,谱成一段歌曲,在这旅途中,陪伴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