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假如有一天我终将离去范文
假如有一天我终将离去
假如有一天,我终将离去,是否会有人在此轻轻驻足,凝望、叹息?
假如有一天,我终将离去,是否会有人在此悄悄洒泪,追忆、伤怀?
人生自古伤别离。
当晶莹的雨滴轻轻滑过柔柔的叶子,落向大地的瞬间,该仰望的是雨滴的冷酷无情还是叶子的缠绵悱恻?或许不久之后,叶子终将随风枯败,那个时候,应该只剩下晚风依稀还记得当年的伤感别离吧。当欢快的溪流奔向江河大海,又有谁知道溪流的内心深处潜藏着叶子挽留的泪珠?
然而再漫长的道路也会有到达尽头的一刻,再热闹的宴席也会有曲终人散的时候。沉郁的花香也只迸发在盛开的瞬间而已,伴着那落红点点漫天飞舞,所有的繁华都将香消玉殒随风飘散。就算是千般留恋万般不舍,摊开紧握的双手,最后也只剩下纵横交错的掌纹铭刻着命运的叹息与沧桑,仿佛在嘲弄着万物苍生无知的强求。
天空是蓝色的,但有时候也会蒙上灰暗的色调。蓝天,白云,微风伴着明媚的阳光,总会让人心旷神怡出尘忘俗。这样的天气,总是让人不自觉地沉溺于红尘中的缠绵奢华。然而,终究会有那么几天,天色阴霾灰暗,冷风阵阵,淫雨霏霏。这个时候,还有几人能用平静的心情去体会那份阴霾背后的深遂?当一个人真正用心去品味这种心境的时候,他该作何感想?也许他会觉得,这才是对生命最真实的诠释吧。既然月无常圆,又何必企求天色常蓝?
有人说,人之所以会痛苦,就在于总是追求本来不该属于自己的东西。人在一帆风顺的时候,看到的一切都是美好,往往会暂时忽略了潜藏的黑暗。当习惯了一切的美好之后,某天命运突然将一段之前从未在意的黑暗摆在你面前,于是开始怨天忧人,不知所措。否极泰来,乐极生悲,人生总是在这两个转角浓抹重彩,大起大落,演绎着一段段平凡又离奇的际遇。
在经历过无数浮浮沉沉的痛苦挣扎之后,开始有人学会了随缘。无悲无喜,宠辱不惊,就算明知生命即将到了终点,也可以笑着面对。原来,淡泊才是生命最深层的含义。
其实每个人自降临世间,或际遇不一,或心境迥异,但终观一生,无不惊人相似。生下来,活下去,最后再辗转到轮回的起点。生命就像一列永无终点的火车,每个人都只是其中一段路途的过客——来了,又走了。在生命最后的一刻回望终生,所有的悲欢离合,仅仅是沿途的一抹风景而已。至于沿途的风景如何,已经不太重要,重要的是他曾经走过这样的一段旅程。
那么,假如有一天我终将离去,我想我应该在奈何桥头平静地接过那碗苦涩的孟婆汤。没有欢喜,没有悲伤,轻轻地洗去一生的痕迹,勇敢地踏上下一个轮回。而在那之后,有没有人伤怀叹息,有没有人牵挂眷念,却都是上辈子的红尘琐事了。
假如那一天我终将离去,我想我应该面带微笑,然后静静闭上眼睛。从此,长伴一坯黄土,两缕清风。
也许这才是最好的结束,又或者是最完美的开始。
每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叶子边缘满挂着晶莹的露珠。谁又能迭口否认,那上面没有叶子脸上曾经滑过的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