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分享
一天,我正好放假,妈妈就带我出去吃东西。
我们走啊走,看到了一家豪华的餐厅,我就和妈妈一起走了进去。我一进门就看到大大的收银台上放着菜单,上面有各种各样的美食图片。餐厅里的人有的漂亮,有的帅气,个个打扮得非常时尚。餐厅的地面上还有一层透明玻璃,玻璃下面有水,水中各种五彩的小鱼游过来又游过去。我还闻到屋里有一阵阵清香,原来是每个桌子上都摆放着一束鲜花。整个餐厅的环境看起来十分雅静。我看了看菜单,上面有好多好吃的美食,都是我最喜欢吃的,点了这个又点了那个……
正在忙着点菜时,突然看见一位大约80多岁的老太太,轻轻地推开了门。她的衣服破旧,浑身脏兮兮的,精神好像也不大好,手里拄着拐杖,一摇一晃地向前走来,就坐在我们不远处的桌上。她一走进来,周围的人便纷纷议论开了,有的说:瞧她那样,穿成这样还进这种餐厅。有的说:这饭店怎么让她进来的?也不管管。还有的甚至捂着鼻子说:她身上的味道真难闻,我都吃不下去了!我也皱着眉头对妈妈说:这个老太太这么大岁数了,又穿得这么寒酸,还来这么好的饭店吃饭,为什么呀?妈妈还没说话,一个年轻的服务员就走了过来,轻轻弯下腰,靠近老人温柔地问:老奶奶,您吃什么?老太太可怜巴巴地说:我只要一碗汤,但我只有两元,够吗?她的脸上充满了无奈。只见服务员端来了一碗汤给老太太,汤里有好多牛肉和鸡蛋,褐色的牛肉,绿色的青菜,金黄的蛋,好诱人啊,看着就很好吃。老太太一见忙摇着头说:我没有要牛肉和鸡蛋,我只有两元钱啊。老奶奶,没事,您慢慢吃,这是我送给您吃的,放心吧,不要钱。听了服务员的话,我的脸刷的红了,真后悔刚刚说的话。餐厅里突然安静下来,再没有一个人发出声音,个个都很惭愧不安……
这个服务员感动了所有人,也给大家上了一堂思想课。她让大家都懂得了每一个人都应该对他人怀有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