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奉献的作文800字分享
今日的新春第一课中,有许多让我深受感动的故事:犹如空谷幽兰,芳香满山的网络助学英子姐姐,刘发英;有将家史变国宝,百年间不断的袁裕校;还有那千手观音表演中,没有杂质的纯净化身,邰丽华。但最令我忘不了的,还是那用爱搭成翅膀,飞向各地的天使之家——高振宁。
说它是家,那是一家三口的姓名,拼成的爱心捐款人;说它是天使,因为它是温暖与爱的传播人。
现在的高振宁一家,靠着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用辛苦换来的点滴财物,每月两百元,数十年如一日的,全数捐给了远在他乡的一所特殊学校呢?那家境并不富裕,甚至有些穷苦的家庭,为何每月靠卖牛奶,摆小摊,拾废铁所积攒下来的钱,仍要用来捐给远方的学校呢?高振宁的回答,让观众震撼,让受帮助的学生们感到温暖。他说:“我只是想让那些特殊学生活得有尊严,更快乐。”屏幕上,高振宁看见自己捐助的钱所买的缝纫机给孩子们学习,自己也笑得一脸灿烂,无怨无悔。
拜伦曾经说过:“如果人人都为自己活着,世界便会冷却下来。”而高振宁,却用自己的行动,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十多年的奉献,救助过白血病人、捐助国西部灾民,更是让特殊学校里可爱的孩子们,有了宽大敞亮的教室。他的举动,在一点一滴的感动并温暖着世界的角落。
他是伟大的,并不在于他的容貌、家庭背景。而在于他对社会的奉献。奉献是人最高贵的品质,奉献者会赢得社会的尊重与赞赏,并且社会也因为有了奉献而充满温暖。“高”“振”“宁”,拼成了一个充满爱的名字,凝聚成一家人对社会的奉献,将爱心散播到需要温暖的地方,如丝如水、连绵不断。
奉献,人人都能做到:拾起地上的一片垃圾,这是对环境的奉献;多去敬老院慰问老人们,这是对社会年老人的奉献;做一名教师,教育一批批优秀的孩子,这是对祖国未来的奉献。奉献,可大也可小,大到惊天动地,小到举手之劳。中国每年都会新增许多爱心人士,资助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单亲家庭。高振宁也是其中一人,他们的每一个事迹,都会感动不少的热血青年,积极投入到这条慈善之路中去。感动,无法预定也无法奢求,它总是在不经意间,悄悄触动你的心灵。
爱心成就梦想,坚持成就希望,奉献创造美好!
关于元宵节观花灯的作文(精选)
泱泱华夏,盛开着五十六朵民族之花。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民风民俗。而我的家乡———义乌,也有着自己独特的风俗,最有名的,便是在元宵节举行的迎龙灯活动啦!
义乌的迎龙灯活动是春节里最盛大的传统民众文化活动之一。传说龙能行云布雨,消灾降福,象征祥瑞,所以以舞龙的方式来祈求平安和丰收就成了全国各地的一种习俗。人们通过迎龙灯,以示驱邪除瘟,祛灾祈福。
随着一道响亮的锣鼓声,迎龙灯活动就正式开始了。迎龙灯的队伍很长,一般由接引者、龙头、龙身和龙尾组成。龙头是其中最耀眼的部分,由木头拼接而成,上面挂满了红灯笼、红绣球、红锦锻与各式彩灯,五光十色,十分漂亮!我最喜欢的便是在龙灯还没开迎时躲在锦锻下面玩耍,虽然很快就会被赶出去。
龙身由无数条“桥灯”组成,“桥灯”就是由一个长约2米的板凳组成,板凳上装着两个灯笼。桥灯通常有数百桥,每家每户一桥,绵延四五百米,蔚为壮观!龙灯越长,越说明村庄人丁兴旺,十分喜庆。
在迎龙灯的过程中,最热闹最精彩的便是盘龙身甩龙尾了!龙头带领着长长的龙灯来到一个空地上,因为有着龙头只能前进或停止的规矩,龙灯一开始盘得很小。在刚开始时,大家都还在慢慢走,突然,除了龙尾的几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大家都非常有默契地大吼一声向前冲,试图甩掉龙尾。负责龙尾的小伙子飞快地反应过来,抬着龙灯迅速往前追,防止龙尾被龙身甩下来。在龙尾快要追上龙身稳定下来时,前面的龙身又猛地一下子往前冲,小伙子们一个不注意,龙尾便被重重地拖在地上,他们得连忙跑到前面接住才行……
我在旁边和人们一起围着龙灯,看得津津有味,若不是我的家乡全备村有着祖传的规矩—女性不能迎龙灯,我定要冲上前去体验一下其中的快感。最后,在一片烟花爆竹声,迎龙灯结束了。
月亮渐渐西落,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但村里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忙着探亲、闲聊、看烟花。这,就是我们义乌的迎龙灯,热热闹闹,到处欢声笑语。大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真让我沉醉其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