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下的那抹微笑作文分享
夏风徐徐,迎面拂来的清风夹杂着蝉的聒噪,滑过肌肤,却没留下一丝清凉的印迹。炙热的阳光烘烤出滴滴汗水,缀在额际,又似抵不过太阳的“热情”,如流星一现迅速坠下,只留下了淡淡的水渍。
七月,夏意正浓,公交车里的人寥寥无几,可令我烦心的事却如海岸的浪花般争先恐后的涌来。
本无事做在窗边看风景,一个身着粉色泡泡裙的女孩咋咋呼呼着向窗边走来,只见一抹粉红色闪过,不知怎的,我的脚背上好像多了一丝重量,低头去看,却见一只小脚踩在我的鞋上,原本如雪般纯白的帆布上隐隐黑乎乎一片。猛然抬头,女孩还似刚上车时脸上泛着点点笑意,好似没有看到我满脸的诧异,全然熟视无睹的走过。我有些气恼,她明明踩到了别人却高傲装作什么事都未发生,顿时我对女孩厌恶至极,脸冷了下来,别过头,不想再看到女孩那做作的嘴脸。
还在恼怒中,忽然公交车猛的向前倾去,我从座位上跌了下来,刚想问清发生了什么事时,只听见女孩那边传出一声惊呼和一丝冷抽,我连忙转过身望向女孩,入眼的却是一身水的一名男士和掩不住惊讶恐慌的女孩。看到女孩拾起还在地上打滚的空水杯时,我顿时想明白了一切:定是女孩本想打开水杯喝水,不料公交车会恰巧在这时急刹车,手中没攥紧的水杯受不住地心引力的“吸引”投入了大地的怀抱,不过水杯想在跌向大地母亲之前拉一个人下水,于是托水杯和女孩的福男士变成了现在这幅样子,头发还在不断往下滴水,衣服也已被打,俨然一副落汤鸡的模样,好不狼狈。如今的女孩就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小心翼翼地打量着满身滴水的男士,哪里还有先前的趾高气扬的模样。我心中不禁暗喜,这下,可有人帮我教训女孩了。
男士正用手帕在衣服上擦拭,看到女孩惊慌脸庞,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直视女孩躲躲闪闪的目光,他没有说些什么,脸上却露出了一抹微笑,西落的夕阳,洒下最后一抹余辉,打在他的身上,应和着那淡淡的微笑,并无特别之处,却好似含了一丝包容和大度。
我慢慢低下了头,脸上染上了红晕,有些羞愧,羞愧自己没有男士那么大度,羞愧自己的不懂事……
我有些庆幸,庆幸遇到这些大度并懂得包容的人,他们给我们起了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那抹透着阳光的金色的微笑,我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