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的周记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同学正坐在教室里认真地学习,青年正卖力地工作,老年夫妻悠闲地漫步在街头,仿佛一切都是那样美好。但那一场灾难却打破了这份和谐,房屋顿时倒塌,地动山摇,人们惊呼着,奋力地逃窜,但最终还是被无情地夺去生命。
正所谓“患难见真情”,总有一些庶务在不断地感动着我们,教育着我们。女教师何代英,一个正处在花季中的少女,还有着大好的光阴等待着她。但为了担负起作为一个教师的责任,她死一般地护住了怀里的两个孩子。那时的她根本就没有时间去想太多,她脑海里充斥着的只是保护学生。孩子获救了,但她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因为时间太长,她的组织坏死,救出孩子时不得不截去她的双肢。
还有那个举国悲痛的哀悼日,一大群公民围绕在天安门前,不断地喊着“中国加油,汶川加油。”不断地还有士兵申请去往前线,不断地有人倒下,也不断地有人站起来。没有人强迫他们这么做,但一种对国家的使命感却督促着他们。
这就是一种责任,一旦你背负起它们,就必须承担,不允许中途放弃。是啊,作为教师,作为民警,作为中国公民,我们都背负着对祖国的责任。它会使我们民族更加团结,能够面对各种上天给予的考验,才能使我们国家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