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的周记
嗨!我乃本班门官,灯官是也,虽官位小小——一个九品芝麻官,但本官上任以来,严于律己,使得班内风调雨顺,但归根结底,此乃受一小弟影响是也,莫急,莫急,听我慢慢道来……
那天,刚刚上任“门官”、“灯官”的我有点沾沾自喜。本文向您介绍有关《关于责任的作文》的内容“铃铃……”下课了,但考虑到我的作业还没有做完,便一个人静静地在教室做起来,突然,门口出现了一个身影,定睛一看,哈,此乃我的一个好朋友,看来他的情形也与我一样,有了他的陪伴,我自然是不胜欢喜,常言道上:“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不一会儿,他便做完了,我却还在题海中遨游,“快点儿。”他不断催促我,但等我做完,他早已冲下楼了,我把书往抽屉里一塞,便奋起直追,回到家才想起教室的门和灯。唉,算了吧,这么晚了,看样子还要下雨了,不管了……
“咚!咚!”一阵敲门声,我打开门,只见楼下的阿姨来找她的儿子,还小声嘀咕道:“这孩子,说是去学校关门,不会真去吧……”
听了她的话,我毅然冲出房门,向学校跑去,半路上,电闪雷鸣,狂风大作,我有些后悔,但想到楼下的小男孩,我又充满了力量,跑到学校,果然,我们的教室的灯还亮着,门还开着,学校此刻空无一人,我哆哆嗦嗦地走进教室,关好门窗,打了灯,才放心地离去了。突然,大雨倾盆而下,等我回到家,已经成了一个“落汤鸡”了。
当天晚上,我便头重脚轻,一摸额头,呀,滚烫滚烫的,唉,这就是我的故事,据闻,楼下的小男孩也与我一样,误了几天的课,时至今日,我仍记忆犹新,但同时也欲哭无泪耶,明知要下雨,却不知道带把雨伞,家人评价:此乃活该!
但,我不曾后悔,因为我懂得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