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的周记
责任是什么?责任是一个人应当做的某些事情,比如:我们应该按时入学,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学习,与同学和睦相处。责任也是一个人不应当做的某些事情,比如:不应该和同学打架,不应该逃学,不应该与父母顶撞,不应该撒谎。这就是责任!
责任就产生在我们做的事情中。
记得有一次,我和我的好伙伴一起玩捉迷藏,我为了不让我的好朋友小红找到,就跑到别人家里去了。我是翻别人家窗户进去的,当我听到这家的主人的脚步声时,我惊慌失措,那时什么也没想就一下子翻出窗户,可能是因为年代太久远的原因,我一下子就把他家的窗户给弄破了。那家的主人也箭步的向我跑过来,我什么也没顾就跑出去,我也没有回头,因为我怕他知道我,找到我家去跟我妈妈说找我算账。可能是因为我们太熟了,认识我的背影,小声的叫了我的名字但没有叫第2声。
我回到家后,心想:与其被发现“罪行",还不如”自首“,得到从轻发落。于是我就把这件事跟妈妈说了,想不到妈妈并没有打我,也没有骂我,只是对我说:“雨,你要学会承担责任,打破的玻璃我不会赔别人的,你打破的就应该你赔。”我说:“妈妈,我没钱啊,怎么赔”。妈妈得意的说:“我知道你没钱,但你有平时的零花钱啊,你还可以为我们做事赚钱啊。”我“哦”了一声。
等把钱“还”了之后,妈妈找我谈了一次话,我才知道这是事先设计好的。
妈妈的话让我知道了我们无论何时都要学会承担责任,我们要做责任的主人,享受承担责任的快乐,在承担责任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