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的红星》这本书是李心田爷爷写的,它把我带回了70年前的那个年代。
潘冬子出生在旧社会江西的一个农村里,地主和白狗子欺压老百姓,人们吃不饱穿不暖, “耕田没有牛,房子破了没钱修,不到五月里,地里的青谷就押给地主了”,穷人家的孩子没有书念。为了能过上好日子,冬子的爸爸参加了革命,满六岁时,他的爸爸在与白狗子的战斗中弹了,做手术时爸爸把最后一瓶麻药让给了别的战士。医生取子弹时,爸爸忍着疼,一声也不吭。爸爸的勇敢无私和对白狗子的仇恨深深地印在冬子的心里。
七岁时,爸爸随部队北上抗日,临走前把一颗红五星给了冬子。从此,红五星在冬子眼中便是代表了红军,代表着幸福、美好的日子。从七岁到十三岁,冬子经历了许多事情,妈妈的牺牲,恶霸胡汉三的追杀,米店老板一家的欺压,还差点被抓去当了壮丁……但有了爸爸给的红五星就有了希望,勇敢的冬子在游过长江后终于找到了解放军,当了一名战士,得到了一颗属于自己的红星。
这就是冬子的童年。相比之下,我的童年是完全不同的。没有战火,没有硝烟,有的是溜冰鞋,麦当劳和电脑。我和同学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学习和玩耍,假期爸爸妈妈会带我去公园、动物园和博物馆。妈妈说,没有许许多多象冬子和他的父母那样勇敢的革命战士,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的生活。我们应该永远地记住他们。
对啊,我会永远记住冬子和他的童年,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还要象他那样勇敢地面对困难,好好读书,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中秋节,是中国的一个古老节日,是人月两团圆的好日子,这天云雾稀少,月亮格外得圆,人们欢聚一堂,喜滋滋地吃着团圆饭。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临了,这天不仅是中秋节,也是舅舅家新楼建成的日子,真是双喜临门啊!舅舅准备晚上来一起吃一顿中秋团圆饭。
夜空中镶嵌着一轮圆圆的明月,好似一个大玉盘,月光皎洁明亮,多美丽的月亮啊!看着看着,我忽然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又仿佛看到了嫦娥正怀抱一只全身雪白的玉兔,在明月里向我们招手……突然,我的耳边回荡起一首歌——《水调歌头》,歌声悠扬婉转: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原来是到酒店了。
酒店内,正放着这首优美的歌曲,使得中秋节的气氛更浓了。只见舅舅舅妈正在招待客人,忙得不可开交,原本要上班的表姐也从公司里赶回来了,外公外婆正与别人愉快地交谈着,乐得是合不拢嘴,整个场面让人感觉温馨极了。他们一见我们来了,都招呼我们坐下。我与有些哥哥姐姐们是一年都难得见到几次,这次见面让我们可开心了!“好久不见啊,最近怎么样,有没有想我啊……”表姐一问起问题来便没完没了。这边,外公又问我了:“学习好不好,有没有拿第一啊?以后放假了要来玩啊!”亲人们亲切的话语让我倍感温暖,“有亲情真好!”我在心里想。过了一会儿,客人们大都到齐了,便开始上菜了,一盘盘佳肴陆续端上来了,菜式各式各样、琳琅满目,有时,妈妈会帮我夹菜,有时,表姐会帮我倒饮料,外婆会……从这些美味佳肴里,我吃出来的是亲情的温暖。这时,舅舅与表哥端着一杯酒走了过来,非要与会喝酒的人干一杯,姨父端着满满一杯酒站了起来,说了句祝福的话,把酒一饮而空,大家都夸他酒量可真好,轮到爸爸喝酒了,爸爸对喝酒可是一点也不在行,起初怎么也不肯喝,最后还是被逼喝了酒,可不,刚喝完没一会,脸就变得通红了,活像一只猴子,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团圆饭吃完了,走出酒店,仰望夜空,明月依旧,我想:不知此时此刻,天下的游子们是否也跟亲人们团聚在一起?祝愿他们能够早日跟家人团圆,分享亲情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