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秋天初中作文
秋天到了,就连太阳也变得温和起来,一阵风吹过,让人倍感清爽。清晨,我漫步在故乡的田间小路上,闭上眼睛,任由微风轻抚,尽情地享受着。
故乡的秋天,是迷人的。一片片纷飞的落叶像蝴蝶一般在秋风中翩翩起舞[注: 形容轻快地跳起舞来。]。你看那鲜红如火的枫叶,好像红色的小手掌,是那样招人喜爱!在一片红海中,透过阳光,我隐约看到枫叶上闪着金色的光辉。一夜之间,稻子全都换上了节日的盛装,金黄色的衣服十分耀眼,刺得你睁不开眼。放眼望去,茫茫无边,麦浪一层又一层,仿佛在向人们招手,又仿佛在低声诉说着丰收的喜悦。
故乡的秋天,是美丽的。虽然秋季的花儿没有春季那样种类繁多,没有春季开得鲜艳、娇嫩,但是你可以随处看见秋菊的倩影,这正是它的怒放之时:红的如火如荼[注: 荼:茅草的白花。象火那样红,象荼那样白。原比喻军容之盛。现用来形容大规模的行动气势旺盛,气氛热烈。],粉的淡雅高洁,黄的金光闪闪,还有白的、淡紫的……让人百看不厌,秋菊把它最美的一面献给了秋天。在路上散步,秋菊那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花下成千上百的蝴蝶飞来飞去,好像一幅美丽的画卷,画下了这美丽的秋!
故乡的秋天,是丰收的。你看,硕果累累,瓜果飘香。金黄色的玉米,银白色的花生,……挤满了农民的谷仓,树枝上挂满了像小灯笼一样的橘子,呼喊等待着人们去摘取。李绅在《悯农》一诗写
到:“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天播了一粒种子,秋天便能收获万颗果实了,所以秋天收获的是一份份希望之果。你听,房前屋后传来一片片欢声笑语……
啊!这就是故乡的秋天,它给了人们笑声和欢乐,还给了我一种说不出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