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话题作文记叙文
有时觉得,人的一生其实总是在错过中度过的,只是有些错过被我们发现,因而觉得惋惜,还有一些则是我们未曾察觉的。有些错过虽然会让我们感到遗憾,但只要我们不放弃希望,即使错过了也不会成为最终的遗憾。
放弃希望不是错过,而是过错。
项羽这为我们所熟知的英雄人物,在鸿门宴中本应杀掉刘邦,让自己不再有后顾之忧,但却因为他过分的单纯和对刘邦的信任,而给了刘邦逃走的机会,虽然他错过了除掉刘邦的最好时机,显得有些妇人之仁,但我并不认为这样的错过是他没能成就伟业的最大原因,而当他被刘邦追杀时,明明有可以逃跑重新开始的机会,他却因为为自己如今的落魄而感到羞耻而放弃,最后选择了死亡,无论他死的有多么悲壮,这样就放弃仍是一种过错。
只要有信念有决心,错过再多次也不会影响终点站的美丽。
自从20年的雅典奥运会让刘翔这个本不知名的运动员变成了现在光彩夺目的跨栏健将,从此他的一举一动便被世界所瞩目,然而长期的刻苦训练使他的身体受到了的伤害,因此他错过了很多的大型比赛,很多人都对他感到失望不已,一个青春阳光的大男孩不知为此流过多少眼泪,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伤好后继续努力练习着,后来他在多次比赛中的优异成绩向人们证明我们曾经认识的刘翔又回来了。一次失败不代表永久的失败,只要努力了,成功还是属于你的。
学会在错过中检讨自己,才不会让失败永远跟随。
现如今许多大学生都自以为自己有着别人没有的聪明才智,在找工作时总是以自我为中心,只找自己喜欢的,不愿意积累社会经验从小事做起,因为这样错过了很多就业机会,他们从不检讨自己,永远认为自己是对的,不听取别人给的建议,殊不知积累社会对他们来说有多么重要,才会一直走在失败中。
失败并不可怕,错过也并不恐怖,只有在错过中成长起来,才会懂得珍惜自己眼前的,所以不要因错过某些东西而自暴自弃,因为错过也是我们能成功到达人生美丽的终点站的垫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