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作文
走进植物园,眼前便一直是翠绿的花草。茂密的树林,遮天蔽日。枝条长的茂盛,两旁树枝交插在一起,像一顶绿色的大棚。走过这片树林间的道路,我们来到了第一个任务点。
我们要找到属于自己的树叶,做成印泥,印在本子上。导游姐姐给我们介绍了网状叶,叉状叶,和平行叶。在这里面,最常见的是网状叶,最难看到的,是叉状叶。在介绍完这些不同种类的叶子的叶脉后,我们就分组开始找到属于自己的叶子。我找来找去,只找到一片网状叶。我和我同小组的成员一起去找,效率就高多了。我实在找不到了,就去跟其它小组成员要了一片叶子。开始印泥了!我们拿了一个印泥盘,拿出叶子,在表面按一下,拿出来。然后放在本子的空页上,再按一下,就能看见叶子的叶脉了。在用笔在旁边写好植物的特征,叶子的形状,就好了。
我在植物园里,最喜欢的还是苏铁园了。苏铁也叫铁树。传说,从前有一只金凤凰,被人囚禁变成了铁树。铁树的历史很悠久,在恐龙时代就出现了。铁树开花是很难见到的,再加上苏铁的花期已经过了,所以在整个苏铁园里,只有两株正在开花的苏铁。我们见到的一些苏铁,已经开完花了,结出了“凤凰蛋”。这个“蛋”,就是苏铁的果实。苏铁的果实是橙色的,有点偏红。上面覆盖着一层绒毛。这个果实,有微毒,但也是一味好药。在“凤凰蛋”外还有一层像羽毛一样金色的东西,像凤凰的羽毛一样。没开花的苏铁,也很好看。深绿的枝叶向四周展开,好美丽。
之后我们又欣赏了其他的植物,它们也都各有各的优点。
我们在华南植物园里度过了一天,既学到了知识,也得到了放松。希望下一次的行程会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