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作文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爸爸和妈妈带我去广州华南植物园。我们先去“百鸟园”,还没进门就听到了许多小鸟欢快的叫声,进去一看,哗,好多小鸟呀,有山雀、画眉、杜鹃鸟、相思鸟、八哥、啄木鸟、鹦鹉 有些小鸟好大,有些很小。我还见到鸟笼里有鸟蛋,跟鸡蛋比起来,实在太小了,我还是头一次看到这么小的蛋。我还买一杯有小虫的饲料去喂小鸟,刚进门,一只好漂亮的孔雀就过来,伸长脖子找吃的,我把杯子伸到它面前,一会虫子就被吃光了,饲料却不吃,真聪明。我又去买了一杯,三只小鸟马上就飞到我手上吃虫子,有一只还骑在我的肩膀上,看它们吃得多开心呀。从喂小鸟的房间出来,看见有几个人围在一排悬挂的鸟笼旁,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几笼鹦鹉。有个伯伯在逗鹦鹉,用广州话说“恭喜发财”,这只鹦鹉接着说“恭喜发财”,说得挺清楚的;有只鹦鹉会用普通话说“老板你好”,有只还会用英语说“good morning”,真有趣。我也去逗鹦鹉,教它说“小朋友好”,它却不听话,不肯学;我妈妈教它说“拜拜”;它就学了。我们在“百鸟园”玩了很久,爸爸说要去别的地方看,而这里的小鸟又多又好玩,我真不舍得走,只能跟小鸟们说再见了,随后我们又去了“兰圃”、“蝴蝶与昆虫的展览厅”,一直玩到下午四点才离开植物园。
我觉得植物园很好玩,空气很新鲜,植物很多,我认识了许多植物和鸟的名称,学到了不少东西,长了不少知识,爸爸说以后还要带我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