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太阳从东山缓缓升起,在天空中放映出一片灿黄的光芒,如此美丽,我仿佛回到了那个海边的清晨,心神陶醉,心想:等待,真好!
外面的天空一片黑暗,大地毫无生机的样子,而我,也死气沉沉地睡在这旅店的床上,但就在这一片黑暗中,妈妈走进我的房间,把我从床上叫醒,“走,去看日出。”
虽然天空还是黑暗一片,可沙滩上以布满了人群,看来慕名来海边看日出的人还真不少,怀着一睹这壮丽日出的心情,我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沙滩上的人们与我一样,平静的坐着,等待这壮丽的景象。
海风吹来,令人感到阵阵清爽,一波又一波的海浪迎着海风而来,一波倒下了,另一波又涌了上来,海鸟在空中盘旋着,似乎也等待着日出,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海风依旧吹来,好似永不停休,海浪倒下来了,又重新有一波翻涌而出,可是人们的耐心并不是无穷无尽的,海滩上已经有人不安起来,耳边闪烁着嘈杂的声音,侧眼隐隐约约看到,沙滩上已经有人流露出失望的表情,返回旅店去了,我的耐心也一点一点的消磨着,渐渐陷入迷茫与寂寞。
面对这广阔而无尽的暗夜,我渐渐迷糊,在生命中,也有时刻,我像现在一般仿惶,也曾无法对着寂寞而等待。心神好像回到了过去,在那个严冬的雨夜里,我在公交车站等候着,多少辆“X20”向我驶来,我都耐着寒冷,等候下去,因为我知道,坐“X20”我要下车走好远才能回家,只有坐“X9”,才能直达家门口,可是最后,我实在是等不下去了,坐上了“X20”但是我立马后悔了,隔着车窗,我看到,我一直久等不至的“X9”,竟然停留在公交车站前。
我抖擞精神,努力把脑袋中半途而废的念头一扫而光,“哪怕等待了再久,却在曙光到来前的一分钟放弃了,也是徒劳!”又有不少人返回旅店了,而我,一直凝望着那天空,也不知过了多久,天空逐渐由暗转灰,所有停留在沙滩上的人立马精神抖擞,又过了许久,由灰转白,同时,一点点灿黄色的光,从云层中溢出来。“日出啦!”“日出啦!”大家欢呼着,心中无限快乐。那金黄色的圆球,逐渐变大,最终从海面脱离了出来,它的光芒,抚摸着这大地,在大家看到这无限美丽景象的同时,我惊奇的发现,沙滩上的人,仅剩下三分之一了。
是呀,人生中充满了等待,或许它很漫长,或许它使你仿惶,可是千万不要放弃,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可以见到那美丽的景象,否则,哪怕等待了千万时,最后一分的放弃,便是全盘跨蹦。
灿黄色的光更灿烂了,我沐浴在其中,神清气爽,等待,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