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去海边的作文1000字推荐
生活在海边的孩子,大多数都是会游泳的。炎炎夏日,在毒辣辣的阳光中钻进波涛,也算是一件惬意的事。
我是从6岁那年开始学游泳的,至今6年,游的也算不错,但总是忘不了3岁那年,不小心到崂山水池中,被淹的直翻白眼。虽说会游泳,但似乎总是对水有种隐约恐惧。
往年,一般都要去海边游泳的。今年暑假接近尾声,也没有去一次。爸爸软硬皆施,拖我去海边游泳。我心里虽说十一万个不愿意,但耳朵都被他磨出茧子了,唠叨得人心烦意躁。只好先去一次。
遗传了训练时的习惯,迅速的换好泳衣,大踏步走上沙滩。随着一声惨叫,我迅速缩回了脚,这沙滩,比沙漠的温度似乎还要烫上好几倍。沙子的粗糙,加上一天的曝晒,温度加尖度,令人寸步难行。无奈,我踮起脚尖,施展凌波微步,快速走到海水中。
刚才还忍受这沙滩的炽热,走到相距几步的海水中,我又被海水冻得打了个哆嗦,真是冰火两重天啊!因为今天是退大潮,我们可以一直走过海沟,走到离防鲨网很近的地方再开始游。海水一点点上升,脚踝,小腿,大腿,腰部,这里就是海沟的最深处了。继续向前走,海水渐渐退下去,不过很快又升了上来。海水没到我的脖子了,我开始游起来,没想到这一阶段的浪特别大。因为路途较远,不敢有消耗体力较大的自由泳,只好用蛙泳一点一点前进。
每次埋下头都看见发黄的海水在我周围晃动,加上小时候被海蜇着过得了后遗症,总觉得眼前有个白色的塑料袋在晃动。我赶忙抬起头,又看见一个大浪从天边卷起,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眼前,浪尖超过了我的头顶。我想都不想赶快从浪底钻过去,哪知大浪正好在我这里泛浪花,这好把我打回去,泳镜都打掉了。我慌了,习惯性的用脚触碰地,哪想这是深不可测的大海,险些沉了下去。
这下可好,我更不敢把头埋下去,只能看着一个又一个浪头从天边涌起,好在因为越游越深,浪也越来越缓,我似乎可以感到一个又一个浪头滑过我的身子,像我的身后奔去。我渐渐舒展开来,渐渐的敢将头埋下去了。但是,因为刚才一直仰着头,颈椎稍稍有些酸。我大口地呼吸,先前的恐惧使我感到有些疲惫。世界好静,广播的声音听不见了,人们的喧嚣听不见了,只剩下我的喘息和海水的嬉笑。
我越游越快,伸手,拨水,蹬脚,什么都不想,只是飞快地重复着。海水飞快的倒退着。我似乎看见有一个圆圆的东西浮在水上,是防鲨网?
我加快速度,游向前,在于圆球平行的地方,用力向前一扑,却扑了空,险些呛水。根本没有网!我一蹬双腿,来到圆球面前,抓起来一看:是个椰子!
我又气又怒,将椰子向外一扔,由衷的鄙视那个乱扔垃圾的人。继续游去。渐渐的,海面上出现一排圆球,每两个圆球中还有一条细细的线。那应该就是防鲨网了吧!吃了上次的亏,我更加小心,游到圆球跟前,伸出手去试探,果然抓到了一条麻绳。很粗,很粗糙,有点扎手。我双手一撑,坐上了防鲨网。
到了防鲨网,也就到了终点。我摘下泳镜,发现这里的海水是蓝色的,是那种大海应该拥有真正的蓝色。水清澈见底,能够看见我晃动的小脚丫。潜水区因为人多,水是黄色的,同一片海域,竟有这么大的差距。略一休息,接着向回游去。
归程就要简单得多了因为有海浪的帮助,不需要用太多的力气,海浪也会把你推向岸边。加上又回来时没有压力,一身轻松的游了回来。又到了被海浪冲击的地方,我回过头去,哪知又是一个浪头打来,我猝不及防,将我打了个四脚朝天。哎,看来这一地带是经常被海浪袭击的!我可斗不过波浪,也不敢与他斗气,只好继续向前游去。海水渐浅,慢慢立起身来,走向岸边。
踏上滚烫的沙子,回头望望自己游过的地方,有一个浪花带来,抚摸着我的脚丫。天际,浪花还在翻滚。浪淘风波自天涯。
暑假里,我到阿姨家——临海的一个小渔村作客,她家不远处就是海。一天傍晚,阿姨说明天一大早带我去海边摸海螺,我一听,兴奋极了,整夜都没有睡好觉。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我就迫不及待地起了床,拉着阿姨直奔海边。啊,晨海美极了:放眼望去,天连着海,海连着天,简直让人分不清哪儿是海,哪儿是天。微风吹来,海面上荡起了阵阵涟漪,恰似一大幅飘动着的绸缎。忽然,我发现天水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道红霞。“太阳要出来了?”一时,我竟忘了来这里的目的——摸海螺,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它。眨眼间,红霞的范围慢慢扩大了,并且越来越亮。红霞也千姿百态了:有的像展翅欲飞的雄鹰,有的像飘动着的红领巾,有的则像奔腾的骏马。“啊,太美了!”我站在那里发了呆。不知什么时候,红通通的太阳已跳出了海面,顿时,大海披上了一层桔红色的薄纱。“啊,太美了,太美了!”我心中暗暗赞叹,我完全被陶醉了!“霜霜,快来摸海螺呀!再不来摸,它们就要钻到底下去了。”耳边传来了阿姨的喊声。可我还是沉浸在眼前的美景中。“看,我摸到了一只大海螺!”阿姨再次大喊。这时,我才醒悟过来,寻声望去,只见阿姨正举着一只又大又黑的海螺朝着我挥动哩!我羡慕极了,连忙卷起裤管,朝阿姨跑去。可哪知这海涂就像沼泽地一样,脚刚踩下,小腿就陷入泥中去了。我只好艰难的拔出腿来,深一脚浅一脚地来到阿姨身边,也摸了起来。咦,脚下怎么痒痒的?弯腰一摸,原来是一只像大拇指一般大的蟹在我脚底下捣鬼!我马上把它捡了起来,扔进了阿姨的塑料袋里。后来,我也摸到了不少的大大小小的海螺。太阳升高了,海螺钻到泥底下去了,阿姨一个劲地催我回家吃饭,我只得恋恋不舍地跟着阿姨回了家。海边真好玩,我忘不了这第一次去海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