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今晚的夜幕降临,窗外似乎是打翻了星星瓶,零零碎碎的万家灯火,铸就了在地上的星河。今年还是和之前一样,开学第一课如约在晚上8点播放,我静静地守在电视前,静静地看着,在不知不觉中,我也看得入迷。
跟着撒老师和龙老师的脚步,我们了解了北京冬奥会举办中,无论是参赛者还是志愿者的艰辛。去到了遥远的西双版纳,去到了很难去到的青藏高原,感叹一颗集合五千年历史的种子的文化,又或许是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给别人撑一把伞的谢华安老师
在今天的开学第一课里,有很多人的出现,他们体现了时代的风采,50年来一直以来的战高温,忍酷暑,下田地。谢老师曾说过,在他小的时候,自己的外婆想喝一碗稀饭,在现在只是一件简简单单的事情,而在那个粮食产量低且短缺的时代,真的真的很难,他把一颗颗小种子比作为每一个正在茁壮成长孩子,他们各不同,有的胖,有的瘦,有的是橙色的,有的是金黄的。因为自己是饿着长大的,所以为了中国人可以自己养活自己,即使是去到很远的海南岛,也只是为了那里一年丰收的两季水稻,在这几十年来,谢爷爷他做出了极大的贡献,这不禁让我想到了袁隆平袁爷爷,同样也是一生把青春年华都只为一碗颗颗饱满,回味甘甜的米饭。当我看到谢爷爷的手,又摸了摸自己的手,似乎没有那么多经历,龙老师说,那是太阳稻田留下的印迹,我想,即使谢爷爷看到自己的手,又想到自己几十年来培育出的优良品种,这又有什么呢?又怎么样呢?满心不够该怀着满满的自豪吗?
但我跟随着脚步来到塞罕坝,1500米高的海拔,它们原本是荒凉的,是因为一代又一代的塞罕坝人,他们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带着骨子里的不服输,即使再艰难,也向着目标努力奋斗,一颗小树成为一片林并不再是梦想。当我看着那一双双小手,在努力的按实小树苗底下的土,他们也希望自己种下的小树苗可以长成参天大树,就像之后的自己,长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又或者是玉树临风的小伙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一定实现,但九分耕耘,一定有一分收获。水滴石穿靠的并不是水的力量,而是时间的力量,是一日又一日奋斗的力量,是坚持不懈的力量。
他们亲切的称呼它们为自己的孩子闺女,在西双版纳,野生亚洲象已成为濒临物种,还记得那头玩滑梯的小象,陈继铭陈老师在xx年救助了它,它那时很瘦小,还是靠着黑山羊奶的喂养而长大的,于是就给它取名羊妞,可它们毕竟是野生动物,羊妞必须回到它的种族大家庭,为了帮助它的融入,爸爸妈妈为此想了很多的办法,我想,他们的心里,有看着自己的闺女长大的喜悦,也肯定有分别时的不舍之情。
向死而生,为国而战,在今年的6月17日,终于迎来了第三艘航空母舰福建舰!中国也终于迎来了三舰时代,听着歼-15战斗机的飞行员戴兴的介绍,我了解到了战斗机着舰时的不容易,有人为梦付出了生命,但中国人骨子里的劲是不服输的!我们的使命感使着我们继续完成下去,不畏艰险,奋力拼搏,从入门到精通的路程是艰辛的,我们得不惧困难,得不畏失败,得敢于面对,敢于承认错误。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用心。
提到自信,在北京冬奥会举行的日子里,仅仅是张家口一场暴风雪,却让徐梦桃为此而担心,因为她失利过,她很想冲冠,是她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给足了她自信,为她留住了底气,她在心里默念,我可以,毫不意外,在今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她最终拿下了第一,获得了金牌,这是什么呢?是自信的力量吧。
奋斗成就梦想,再多困难挑战我们也从不惧怕,祖国日益强大,少年强则国强,吸取前人的经验,随着时代科技的发展,我们现在不愁吃穿,开始探索外太空的领域。
虽我之死,有子存焉;子又生孙,孙又生子;子又有子,子又有孙;子子孙孙无穷匮也。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上,抓紧,不要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