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一个闪光又绚丽的字眼,像朝阳,充溢着无限的激情与期望;满载着无限的生机与阳光它是作家耀眼的语言,是战士沸腾的热血,是明星在舞台上热情洋溢的歌声,它令多少人陶醉!又令多少人向往然而每个人的青春却不尽相同,但是奋斗让青春更美丽。
记得那是一个夏日炎炎的傍晚,我们刚吃完晚饭,老妈在洗碗,我和老爸便坐在亭院里乘凉。太阳公公已经红着脸下山了,不过天空还是亮的,树上的蝉鸣使我心烦,虽说太阳下山了,可也没有少热几分,热气依旧不退。这时,老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摸着我的头和蔼地说:“乖儿子,是不是很热呀?要不要和你去游泳吧。”真的?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说时迟,那时快,转眼间,我们已经来到的泳馆。这里人山人海的,象一只只热锅上的蚂蚁,都争先恐后地要去享受那清爽一刻。我们还算幸运,深水池里的名额只剩下几个了。我们就是其中一个。我们换上泳装,做了几下热身运动,就下水了。瞧,老爸象一条优美的人鱼似,抒展着那美丽的身姿,在水中留下一道道黄晕的漪。我看的眼红了,讨厌老爸的臭摆显,也怪我的不太会游。这时,老爸来了,深情的对我说:“儿子,人总要学会独立面对一切,而每一次面对都有第一次,一个成功的人和一个没成功的人,差的就是这一步。来吧,孩子。”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选择……第一步。”说干就干,我一个猛子便钻到了水里,在老爸的帮助下,我一步一个脚印地游着。每当我游地快不行的时候,老爸便给我鼓励,给我动力,给我信心,使我达到理想的彼岸。
有一次,我在游着的时候,突然感到一陈失控,便呛了一口水,撕心裂肺的疼痛,我快不能坚持下去了。但是,我的心灵深处浮现出了老爸的身影,他为什么能在水底游地那么长时间,那么长距离,完全靠着他永不言败的信心。坚持不懈的恒心,才能像一只不系之舟一样驶向成功的彼岸。想到这儿,我奋发努力,终于游到了终点。我休息着,仿佛一切是那么美好。
今天的经历使刻骨铭心的课,使我受益匪浅。奋斗,让我的青春更美丽。
人生如果没有青春,将是枯燥的,而正直青年的我们,要让青春变得更有意义,那就是奋斗。奋斗,让青春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