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好像是上一年,我正哼着歌准备上楼回家。结果,刚刚上到二楼,就有一对陌生夫妇,手上拿着一根绳子,急急忙忙的向我这个方向走来。
我以为不是找我的,便想脚底抹油—溜之大吉。谁知,这对夫妇见我想走掉,便大喊:“小朋友!小朋友!别走!我把我家钥匙落在家里了,求求你!帮我用这根绳子,打开我家的门,让我回家吧!”我心想:他们不会是骗小孩的吧。而且这么晚了,如果去帮他们开门,回去免不了要挨一顿揍。便回答:“不行!”,那对夫妇见我不同意,更急了,说:“求求你!帮帮我们吧,我们的确把钥匙落在家里了。否则,我们也不会在这里傻站着呀!”
见他们这副着急的样子,我也只好硬着头皮去帮他们开门了。
那扇门在靠近门把手的地方,有一个缺口。我的一只手进去,空间似乎有点小了,感觉很紧。我手上拿着绳子,把手钻进那个小洞里,企图把绳子系在里面的门把手上,可是没成功。试了好几次都是这样,于是,我便回家了。
我回到家里,妈妈问我为什么会回来的这么晚,我搪塞说,爷爷接晚了。妈妈也没再问什么。
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吃完饭回来了。令我吃惊的是:那对夫妇竟然还在那里!我低着头,打算逃掉,可还是被他们发现了。“小朋友,能不能帮我开一下门?我把我家的钥匙给落在家里了。”我看了看妈妈,妈妈先是犹豫了一会,后来又答应了。妈妈跟着我一块去开门了。当我把手伸进去时,那条绳子已经系好了。我拉那条绳子,结果,绳子掉下来了,再系上去,又掉下来,再系上去,又掉下来……七点。七点一刻。七点半。门终于被打开了。那对夫妇对我是千谢万谢,还给了我两个他儿子的奶酪。
回到家,爸爸问我们怎么回来那么晚,妈妈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全都讲了一遍,爸爸的脸色马上从晴阴,说:“现在坏人那么多,你还是个小孩子,你又不能忙别人什么忙。”
看着爸爸的样子,着实把我吓了一跳,爸爸还从来没对我这么凶过,我怯生生地回答:“听…听见了。”“好了,去睡觉吧。”“哦…哦…”妈妈似乎比较支持我,对爸爸说:“我们家马捷也是热心,下次不敢啦。”
我觉得很委屈,我心想:我助人为乐有什么错啊?爸爸为什么要批评我啊?我很不理解。
现在回想起来,我不得不承认爸爸是对的,最近听说又有小孩被骗走绑架了。这正印证了一句老话:“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虽然我没有吃过亏,但是我想我很幸运,我遇见的是一对真正打不开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