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黄的树叶打着卷儿,借着风姑娘的一臂之力,终于挣脱了大树的怀抱,尽情地在空中舞蹈。他们要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舞出自己的绚烂,以完美的舞姿来谢幕人生的整个旅程。又是一个令人伤感的季节。
彩披着一头飘逸的长发,独自一人坐在大树下,任凭枯叶落在她的身上。她轻轻地闭着眼,黑暗的视觉中渐渐开始明亮,从远处缓缓走来一个人。他叫生,是彩以前的英语老师。浓密的眉毛下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不很大,眼神却似乎能穿透人的内心给人以心灵的震撼。高耸挺拔的鼻梁搭配上一张小嘴,俨然就是一个帅哥,再加上他天生幽默搞笑的风格和愿意与学生打成一片的性格,深得同学们的喜爱。
彩从第一眼看到他,也就是他来上第一节英语课时,就觉得他身上散发着一股魅力,一种令人陶醉或是窒息的感觉。
起初生并没有注意到彩,因为她并不是那种课上积极发言的人。几节课下来后,生主动叫彩来复述课文。可能是第一次面对面地交流,彩的内心有点紧张,但她也很好地完成了任务。第一次,生让全班同学为彩的表现而鼓掌。那一刻,彩的内心汹涌澎湃,那既是激动又是感动。课后,彩感到十分奇怪为什么几节课后生就知道了自己的名字。再好的记性也不会好到这个程度吧,再说讲台上又没有座位表。可能是因为生看了我们班的成绩表,而我的期末成绩又是全班第一的缘故吧。彩想着。后来发生的事证明了彩的猜想是正确的。生开始逐渐关注学习成绩好的人,而且英语作业有什么做错了的地方,生总是会单独找学习成绩好的人并仔细讲解。彩理所当然成了这个殊荣中的一位。正是因为这些原因,彩的英语成绩也一直很好,她把生讲的每一句话都记在心里。她喜欢这种被生重视的感觉,她希望自己成为生心中最优秀的一名学生,让他永远记住自己。
可是凡是都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好。一次期末考试,彩考到了年级段六七十名,因此从快班被退到了原来的班级。彩抱着自己的课本流着泪走进了原来的班级(也就是由生教英语的这个班)。她觉得自己没脸再见生,因此上英语课时,她都不敢抬头直视生的眼睛。
那是期中考前的最后一节课,彩正认真地背着英语单词。生叫了彩一声并告诉她这是进入快班的最后一次机会,一定要全力以赴。话音刚落,下课铃便响了。彩迫不及待地冲出了教室,强忍住的眼泪还是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不为别的,就为生不是自己的班主任,却比班主任还要关照自己,希望自己能考进好的学校,有光明的前程。那一刻,彩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考进快班,考上好的学校,不能让生失望!
如今,彩的这两个愿望已经实现。只是在这所好的学校里,高手如云,彩已不能像以往那样春风得意,成绩也开始下滑了。这次期末考,彩考得很糟糕。只要一想到生,她就会觉得很惭愧,辜负了生对自己的期望。
眼泪从眼眶顺着脸颊流进彩的嘴里,那是苦的。睁开眼,展现在彩的面前是一个模糊的世界,但她相信,今后的学习生活都是清晰美好的,因为有生对她的鼓励,因为那就是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