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假如我是一名地球环卫战士为题的作文
地球是人类美丽的可爱的家园,假如有一天蓝天将不再美丽,白云将不再亲切,树苗将不再有生命力,而人与人之间将不在有共鸣,只有彼此的隔合和冷漠,以至世界上再也找不到一块净土。这样的世界,你们愿意吗?
不,我不愿意。
我愿化作一名地球环卫战士,来拯救地球;我要让人们知道你们违背大自然的结果是--破坏了自然景观之美、自然动态之美和天籁之美,同时,也处于恶劣的环境威胁之下。
南丁格尔曾说过“人生欲求安全,当有五要。一、清洁空气,二、澄清流水,三、流通沟渠,四、扫洒屋宇,五、日光充足。”假如我是一名地球环卫战士,我愿和大自然融合在一起,是大自然变得更加清新自然,让人们拥有安逸的生活;假如我是一名地球环卫战士,我愿每一天用吸尘器回收空气中大量的污染颗粒,让空气中弥漫出的清新的味道每天都伴随在你们的身边;假如我是一名地球环卫战士,我愿化成一只巨大的鲨鱼,把大海中的污水统统吞入我的肚子里,使大海不再伤心地哭泣;假如我是一名地球环卫战士,我愿做一个修理渠道的工人修好所有的沟渠,让大海、长江、河流之水都汇集在一起;假如我是一名地球环卫战士,我愿做一名勤劳的帮手,把千家万户的打扫得窗明几净;假如我是一名地球环卫战士,我还愿变成高高挂在天空中的太阳,用充足的阳光,照耀着大地的每一个角落,让世界更加充满生机。假如是……
也许有些人正在埋怨老天为什么这样不公平,偏偏这个年代世界变得如此的惨淡。你们是否想过如果自己不曾违背大自然的生态规律,会遭到今天的下场吗?难道你们不知道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吗?难道你们不知道作为地球村的居民破坏自己的村庄,是一件极度可耻的事情吗?难道你们就不曾想过应该保护地球、保护环境吗?否则,你门欲安身何处呢?地球能够容纳你们,你们却不理解它,这种做法不正是你们自私自利的表现吗?只有你们去理解它,,关心和保护它,才能得到它的真心回报。这正如面对山谷大喊一声“你好!”山谷会传来同样友好的回音“你好!”这就是人与大自然和谐的共鸣吧。
呼唤蓝天碧水,植树造林,清除白色污染等,要从小事做起,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从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假如我是一名地球环卫战士,我会召集人们为“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完成这个伟大的使命而立即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