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日记300字
中山公园是一个树木茂盛,风景优美的好地方。也是我们玩耍、休闲的好去处。
星期天,天气晴朗,我和爸爸一起去中山公园玩。到了门口看见两边各立着一只威猛的石狮子,真像两个卫士在看守着公园大门,门上雕刻着两只栩栩如生的大象。
一进大门,只见一条又宽又长的通道。通道左边有几个凉亭,凉亭里面有一些人在休息。右边有一个游乐场,小朋友们在游乐场里开心地玩着碰碰车。通道两旁绿树成荫、鲜花盛开、鸟语花香。一直往公园的西边走,就能看到一棵又高又大的大树,茂密的枝叶把蓝蓝的天空遮住了,真像一把绿色的大伞,小鸟在茂盛的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着。
人们在树底下散步、下棋、聊天。公园旁边还有一个图书馆,看一看各种好看的图书,休息一下真是一种享受。公园里还有博物馆、溜冰场等等。
我喜欢中山公园里的一花一草,那一景一物都给我留下美好的印象。
推荐
星期五,同学们个个兴高采烈,因为我们要去育达德育基地游玩。可惜天公不作美,首先就来了一场大暴雨,给我们来了一个下马威。可是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兴致,同学们冒着雨上了车,朝目的地奔去。
到了育达德育基地,雨已经停了。我们迫不及待地下了车,只见一个高高的牌楼上写着“中山公园”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我们穿过牌楼,来到了一个广场上。广场非常宽阔,地上铺着方石块,周围都是绿油油的草、高大挺拔的树。广场旁边有一个湖,在绿草和大树的掩映下,显得格外清澈。
导游介绍说:“这是逸仙湖,是为纪念孙中山而命名的湖。因为孙中山以前有一个名字叫孙逸仙。”我和同学们恍然大悟。
我们走在大道上,欣赏着沿路的风景。导游指引着我们走路,突然,我看见了游乐园三个卡通字,我们的心情非常高兴,游乐园里的设施可真多啊!我们玩了几个设施后就离开了游乐园。
离开了游乐园后,我的眼前冒出一大片绿茵茵的草地。导游说:“下面我们就去看一看历史名人的雕像吧!”这时又下起了蒙蒙细雨,这可难不倒我们,我们有的披上雨衣,有的撑开雨伞。
我们就这样踏着雨水看完了汪軦、刘稳、关天培、林则徐、文天祥的雕像。最后,导游对我们说:“我们来看看全世界最大孙中山的雕像吧!”还向我们介绍:“孙中山的雕像高10米、长27米”到了雕像前,我抬起头来仰望,只见雕像上的孙中山系着领带、穿着西服,庄严的望着前方,我不禁为他的风度所折服。
我们吃完午饭后,又匆匆地进了游乐园。我们都争着抢着玩碰碰车,我找了一个蓝色的车就坐了下去,MissLin也进了我的车。游戏开始了,我熟练的驾着车,到处躲藏。
可是有时总免不了一撞,每次,别人快要撞我的时候,总把MissLin吓得哇哇叫,每当别人撞我的时候,我就气打不从一处来,驾着车死死地盯着撞我的那辆车,非把他撞到才罢休。“叮铃铃”结束的铃声响了,我们真准备下车,只听见刘老师说:“再来一次!”于是我们又开始了一次碰撞的战争。
到了下午,回学校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育达德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