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晨雾为题的作文
闪亮的繁星,皎洁的月亮,如丝的细雨,茫茫的大雪,温暖的太阳都受众人喜爱,而我却唯独喜爱那迷蒙的晨雾。
清晨,许多人都还在睡梦中而我却是揉揉惺忪的睡眼,早早起了床。一切打理好,走到窗前推开窗,那映入眼帘的是大片弥漫在天空中的晨雾,如画境一般,给人一种“不识庐山真面目”的神秘感。
远处的高大雄伟,气势磅礴的山峰在晨雾里显得苍翠婆娑;楼下花草树木上晶莹的露珠,这都是大自然独具匠心的杰作,一阵轻风拂来,树木翩翩起舞抖动着身子,如若站在大树下,一颗颗露珠仿佛珍珠般从天而降!隔着草坪,马路上稀稀落落的的行人车辆模糊不清的轮廓,好似在梦中仙境,朦胧中又显得不太真实,一点点的消失在雾中。
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雾淡了些,大自然好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白纱。 抬头远远望向山的那边,那儿一些树木的枝丫渐渐地露出来,再加上一层淡淡的白霜,不觉得构成一幅洁净的白色水粉画,这事从其他地方飞来几只小鸟站在树的枝丫上,给这幅画增添了不同的色彩,充满了诗情画意,让人欣赏不尽。
这晨雾的景象让人不禁想起名著《西游记》中的天宫。那些树木仿佛就是王母娘娘的蟠桃园;那宽阔的马路仿佛就是天宫中的彩虹桥……
晨雾,隐了楼台山水,迷了寥寥行人。清晨早早的起床,品着一杯淡淡的清茶,观赏着变化万千的晨雾,这何尝又不是一番别样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