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在路上作文
小时候,常常有人问我长大了想当什么?梦想是什么?年岁渐长,慢慢明白,梦想不分年龄、国界、尊卑,人生就应该有梦想,要勇于追求梦想。像从小失明、失聪、失语的文学家海伦凯勒。梦想有多大,希望就有多大,而我的梦想是什么呢?
曾经,我梦想当一名宇航员、画家、科学家,但后来我选择当一名IT工程师,除了来自父母的因素之外,更多的是来自我的偶像,他的故事打开了我的筑梦之门。
他想当警察,和五个同学一起去面试,其他四个录取,而他没有。杭州第一家五星级宾馆开业的时候,他想应聘服务员,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没有被录取。二十四个人一起应聘杭州肯德基,有二十三个人被录取,他还是没有。相信大家已经猜出他是谁了吧,没错!他就是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而现在,他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四处碰壁被人拒之门外的失败者,他收购了KFC,成为了最大的股东。
成为一名优秀的IT工程师,是我所有的学习动力。要想成功必须有健康的身体、充沛的精力、坚定的毅力。为了锻炼自己的体魄,还特地去学游泳。第一次看到湛蓝的水池,便按捺不住激动得心情,蠢蠢欲试,可在水中的感觉与想象中的完全是天壤之别,喝水是小事,没有了平衡感和安全感而丧失了信心,对水只剩恐惧。坚持就是胜利,在一次次水压的阻碍面前,我一次次乘风破浪,从需要游泳圈辅助,到现在哧溜的如鱼得水,泳池游个百米来回全不在话下。其次,为了迎接挑战,还报了美术班,心想IT怎么能离开得了设计,设计怎么可能没有绘画。优秀IT工程师的这条路上,我已扬帆起航。
我知道,筑梦路上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就像风雨过后不一定有彩虹,不是所有种子都能长成参天大树,但没有梦想,没有追求,就一定不能成功。就像这篇改了又删,删了又写,苦思冥想了好几天的文章,有想过放弃,甚至有想过从网上抄袭,但最后还是挺过来了,虽然不甚完美,但是句句都是真情实感。古语云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筑梦路上越来越能体会到它的含义。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这就是我经常哼唱的励志歌我的未来不是梦!
筑梦,我已经在路上,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