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文明只差一步优秀作文
今天,我无意中看到几幅漫画,内容是这样的,放学后,小明和小兰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细心的小兰看见的一堆垃圾,垃圾中有一个垃圾桶,垃圾桶里的垃圾寥寥无几,
看到后,小兰皱起眉头叫道,谁这么缺德把垃圾扔到外面了,只差一步了,小明你来帮我!等一会儿,你先去吧!小明对小兰神秘地说。小兰放下书包,挽起袖子,走到垃圾堆面前,找出一个硬纸板,铲起垃圾铲进垃圾桶里,小明拿出一张纸和一支笔,趴在地上认真写上六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贴在了垃圾桶上,就在这时,小兰走过去伸出大拇指,小明笑了。
看完这幅漫画,我不禁感慨,多走一步,会怎么样,少走一步,又会怎么样,人们认为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只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如果13亿人一起在垃圾桶外扔垃圾,那么垃圾就会一天比一天多,让大量细菌,微生物,害虫,在垃圾中大量繁殖,那么中国不再是礼仪之国,而是虫子之国。但近年来,不少人都在做不文明的事。就从小事来说,有些人会遛狗,溜狗不要急紧,但狗在外面的狗屎,没拿报纸,手纸等东西包起来扔进垃圾桶里,还有一些人在随地吐痰。
文明只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