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烧烤范文
星期六,我上完奥数课,就坐上了车和我的小伙伴们欢声笑语地来到了茅浒水乡。哈哈,告诉你,因为今天我们要在这举行烧烤活动呢!
到了目的地,我们就直奔烧烤区。大人们忙着点燃木炭,摆放烤架,我们几个小孩子则戴上手套,把事先准备好的肉啊,丸子啊,蔬菜啊,串成串。
可以开始烤了!谭俊树妈妈是大家公认的美食家,所以,首先由她来给我们小朋友做示范。只见她把衣袖往上一卷,可真有大厨风范。她拿了几根火腿,再加上几串牛肉,麻利地刷上植物油,往铁板上一放。渍渍渍,顿时,铁板上油烟直冒,不一会儿,诱人的香味就扑鼻而来,馋得我们直咽口水。接着阿姨又在串上撒了一些胡椒粉,盐,葱花等调料,再翻一翻,烤一烤,美味的烤串就做成了。我们几个孩子,你一串我一串争先恐后地品尝起来,哇!火腿软糯可口,牛肉香辣滑嫩,太美味了!
看了谭俊树妈妈的做法,我们这些小学员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们学着阿姨的样子,开始忙活起来。来,让我先刷油!快,把盐拿来!翻一翻,都烤焦了!瞧瞧,整个烧烤区就我们最热闹。没过多久,我们的烧烤就新鲜出炉了。不过,有的把牛肉烤成了牛肉干,有的把火腿肠烤成了黑炭,看着不错的,尝出的味道不是太咸就是太辣。唉,这烧烤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后来,家长们又耐心地教了我们好几遍,我们一边学一边做,终于也做出了属于自己的美味。
幸福的时光总是太短暂了,我们要准备回家去了,真希望下一次还可以参加这样的活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