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植物文章600字季度范文精选
每个人写作文都有思绪万千的时候,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阅完作文5000网的《【写作收藏】 植物文章600字季度范文精选》你一定能学到许多!
世间万物形形色色,有的人衷于那富丽堂皇的牡丹,有的人衷于那清新淡雅的水仙,有的人衷于那热情奔放的玫瑰,而我,却衷于那阳光灿烂的向日葵。
夏天,一个聒噪的季节,但你可曾发现那宁静安然的向日葵?它明朗,它美丽,它灿烂,它执着,那圆盘似的花朵,嫩黄的花瓣,还有那浅棕色的花芯,多美啊!蓝天白云下,那一朵朵的向日葵,犹如一个个太阳,放射着光芒。又犹如一个孩子般天真灿烂的微笑。向日葵的茎高高的,长长的。它要冲破一切阻挡,接受阳光的哺育。向日葵的叶子顶端尖尖的,大大的。它要长得更大一些,接受更多的阳光。它的那个大圆盘里有许多“孩子”,在阳光的沐浴下茁壮成长。由里到外一层层慢慢地长大,慢慢地成熟。成熟了的向日葵变黄了,变干了,变卷了,金黄的花瓣也落了,花盘里只剩下那一颗颗饱满的果实。
你可曾想过?那美味的瓜子从哪里来?那香喷喷的葵花油从哪里来?待向日葵成熟后,把花盘里的果实一粒粒地掰下来,用一个簸箕装着,放在太阳底下晒。晒干后放在锅里炒,撒上盐,炒着炒着,瓜子的香味就出来了,可好吃了!向日葵的果实用途可多了,还可以榨油呢!榨出来的葵花油可香了!
向日葵不仅给我带来快乐,还给我带来了安慰。
记得那次,一个人走在乡间小道上。同学的冷眼,老师的失望,像冰刀一次次扎进我受伤的心灵。心酸、委屈一起涌上心头。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心里很不是滋味。抬着头,一步一步地向前挪着。忽然我看见了那棵向日葵,它还是那么执着,向着夕阳的余晖,它任然灿烂地开着,就如往常一样,阳光、积极、执着。我破涕为笑,抹干了眼泪,向家的方向奔跑着,扬着嘴笑,张开怀抱,感受着这美好的夕阳。
向日葵,只有它才有那高高的个子,只有它才有那么肥绿的叶子,只有它才有那么金黄的花朵,只有它才有那永远向着阳光,向着光明,积极向上的精神!我愿成为一朵向日葵,迎着阳光茁壮成长,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