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缕阳光照耀着大地,却因乌云的突然造访,消失在天际,留下的只是那怎么也剪不断的灰暗幕布。
雨,终于忍耐不住,倾泻了下来,亲吻着大地。离开校园的庇护,猛然想起上周遗失在家中的伞。这下可好!我开始嘲笑自己的粗心大意。雨水,无情的打湿了我的发梢,又乖巧地落在肩头,在衣服上染出美丽的花环。攥着兜中仅有的一元钱,我踏进了一家不起眼的小店。
沿着屋内干净朴素的道路,走到一个小柜台前。里面有许多女孩们喜欢的首饰、文具,也有我最喜爱的贴纸、零食。门外吹着寒风,手脚冰冷,但老板娘总对我和善的笑着,一直笑到我心里,恍若缕缕阳光。葱油饼一元一个,拿在手里吃着,热气腾腾的扑在脸上,再也不感到寒冷了。一丝暖暖的气息萦绕在我的心间。
娃儿,你也忘带伞了吧!别让父母操心,在俺这儿打个电话。浓重的外地方言,虚情假意的话语,不就是想浑水摸鱼,多赚五角钱吗?我心中顿时生起了无名之火。我厌恶的看了老板娘一眼,正要离开。她却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一把拽住我,说:娃儿,不要让你父母担心,打一个吧!俺不收你的钱。说罢,便又憨厚地笑着,露出那白净的牙、
好吧!我低着头,拿起了沉重的电话,手像石头一样僵硬,久久不能落下。原来,是我误会她了。愣了半天,才缓缓的按下了拨通键。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随后,便是那听筒中烦躁的声音。在父母未来之前,老板娘递来了一杯热茶给我,便和我聊起了家常。者才得知她唯一的女儿在没有人帮助的情况下,被一辆飞驰的车给夺去了生命。我呷了一口茶,品味到一丝丝淡淡的苦味,之后,便是清香芳菲的甜味。我品出了这位失子母亲的痛楚,也品出了她对外人的热心。
窗外,那层灰暗的幕布被刺眼的光芒划开,太阳又从幕布中走了出来,闪着耀眼的光芒,并且还带来了一道大自然的笑脸彩虹。
我沉思者,别人可以给我们带来一束阳光,我们当然要为别人带来温暖,让全世界都充满温暖。让传递温暖的火炬一直燃烧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