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首名叫《生僻字》的歌火遍了大江南北。这是一首由高考必考字词组成的歌,虽然里面的字很生僻,但显然这首歌并不生僻,我们班同学都有一半会唱。
现在,中华文化已经火遍了国内外,首先引人注目的是汉字,正如歌词中所说:现在全世界各地,到处有中国字,黄皮肤的中国人骄傲地把头抬起。汉字,融合了中国长达五千年的历史,真可谓落笔成花留下五千年历史。
那么现在我就有了一个疑问:为什么汉文化如此流行呢?
仔细想一想,就不难发现答案。
中文热的原因,是日益强大的祖国。随着蛟龙下潜至深海,嫦娥四号的月作文背软着陆,中国在全世界的话语权与地位在不断上升,中国的命运已经同人类的命运紧紧系在了一起。将来,影响世界的是中国,引领世界的是中国,推动世界的还会是中国!
那我还有一个问题:既然中国将带领人类共同进步,那为什么美国和西方的一些专家还要打击中国,和中国过不去呢?
仔细想一想,也不难发现答案。
这是嫉妒!别人不想让我们强大!不过我们不必担心,之所以他们要和中国过不去,是因为中国变得强大了!我么应该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
每当我们轻轻哼唱《生僻字》时,再多想一想自己的祖国多么强大,我们就会更加为中国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