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象800字作文
所谓全世界都喜欢原生家庭完美无缺的孩子,那你到我这里来吧,让我抱抱敏感软弱又没有被耗尽温柔和善意的你。
初次见你,是在那个夏天,到那个偏僻的在大山深处的小山村支教,你给我的印象,便是那个扎着两条小辫子,眨着狡黠又调皮的大眼睛,扯着我的袖子,心急火燎的喊着老师我不会搞的那个难缠的小孩。
老师我不会搞这句话曾是你的口头禅,也让最初没有好好备课的我几近崩溃,明明教过你们要将章鱼胖胖的身子团成一个球,你却非要用你短短的手指头来回戳弄那团泥,戳成奇形怪状的一团,歪歪扭扭的立在桌上。
我心烦意乱的瞅瞅,看你仍在笨拙的戳弄,索性就倚到了讲台上去,可你却急急的跑过来,仰起小脸,盯着我老师,老师我不会搞,这要怎么搞啊,你小心翼翼的捧着那团泥,像是护着什么宝贝,你清脆的童音不住地叫着老师老师,让我忽然心底一片柔软,我似乎不应该也无法拒绝小小的你,那个虽然做不好却一直在努力的你。
于是我帮你拨弄好圆乎乎的身子,看你惊喜的轻轻接过云,笑的嘻开了小嘴,乐呵呵的跑回去,放在桌上翻来覆去的看。
那一刻,莫名的感动,原来我这个不称职的老师,也会让你笑得这么开心。
后来渐渐地了解了你的故事,你也就不再如同我原来想像的那般不谙世事和无忧无虑了,原来,你是个留守儿童。
那次你端着旧旧的餐盒,大口的吃着并不可口饭菜,我们问起你的爸妈,你低下头,乖巧的说爸爸妈妈打工去了呢。半晌,你又抬头,眨着眼睛好几个月才回来一次。
听罢,我看向你小鹿般的大眼睛,这对轻快而天真的眼眸背后,必定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酸楚和无奈吧,谁不希望父母的陪伴和关爱呢?你还只是个四五岁的小孩子啊!可你却坚强的收起了思念,用笑容来应对着贫穷,用你的纯真来拥抱这个对你并不温柔的世界,你扬着快乐的笑脸,笑容如玫瑰花瓣甜美而舒展,带着小孩子特有的朝气。
只可惜支教很快结束,我们也不得不说再见,可你乐观而温柔的模样,却永远的被我刻在了心底,让我每次在想要埋怨世界的不公平时,毫无预兆的想到你,想起你清澈的笑容,也就一下子卸下了所有的重担。
那个心底一片明净的你,是留给我的最最宝贵而美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