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天妈妈忽然对我说杰杰,你知道打工是怎么回事吗?我一听,不以为然地说知道,当然知道。我把我认为的打工的情况绘声绘色地讲给妈妈听。那好,我可不可以聘请你为我打工呢?当然,我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但是你要我干什么事情呢?饭后洗碗,每次工资5角,每十天发一次工资。
中午,我们全家吃完饭后,我把桌上的碗、盘子等都收到了水池里。我把水龙头打开放了些凉水进去,然后倒上了洗洁清,开始用力地擦起来,谁知一不小心手一滑,碗竟摔在了地上,坏了。拾起来时,偏又划破了手指。水很凉,手又疼,真难受啊!算了,我不干了。我赌气地说。
妈妈闻声赶来对我说你不是学过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课文吗?做任何事都要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水很凉可以用温水洗嘛,我相信杰杰一定会做得很好。!她一边说,一边还亲自做给我看。我也不好意思了,只好硬着头皮继续洗。哈,按照妈妈说的做,真的很简单。不但再没打碎碗,还洗得干干净净,心里甭提多高兴啊!过了两天,我又加了工作量,帮妈妈洗衣服、拖地,工资也增加到了一元。到了第十天妈妈给我发工资了,拿着妈妈给我的十二元五角钱,我突然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
我把钱还给了妈妈,并对她说我以后可以继续打工,但不要工资。霎时间,妈妈的眼睛湿润了,紧紧地把我抱在了怀中,还夸我长大了,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