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个题目,你们一定很好奇吧!你们一定会想打工?这不是成年后的人做的事吗?有哪家店会要小孩呢?可这种事情就真的发生在我身上,那年我刚满六岁。
妈妈,我美丽可爱的妈妈,你就再给我点零花钱吧,我不会再乱花了,我下周还要给同学买生日礼物呢!我央求着正看着电视的妈妈。伸出小手抓着妈妈的手臂,使出我吃奶的力左摇摇右摇摇,妈妈的骨头都快被我摇散架了!好妈妈无奈的应了一声,故意将声音拖长。我听到这个字,兴奋地蹦得离地三尺!但是要靠你自己努力。妈妈把我从三尺空中打回地面。
我沮丧了,腰已弯成了一百五十度,但马上直立起来,拍着胸脯说妈妈,说吧,需要我做什么?妈妈微微一扬嘴角,伸出左手指了指厨房,又伸出右手指了指门边的扫把。可我有些犯愁了,因为我还没跟它们交上朋友呢。不管那么多,不能再犹豫,为了礼物,为了朋友,我打工!
吃完饭,妈妈真的把我留在厨房,头也没回就走了。看着桌上一片狼籍,我真想哭!但是我不能哭,心想怎么可以退缩呢?于是我撸起袖子,伸出小嫩手,小心翼翼抓起碗,垒在一起,双手紧紧托着搬至水池,又收来竹筷,拧开水龙头,嘶水真凉,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但我还是咬紧牙关,洗净了那些带有油垢,汤汁的碗筷,很快我的额头就渗出一层细汗。洗完了碗,抹过桌子,就该扫地了。我晃晃悠悠拿起扫把,感觉就像拿起了千斤重的石头,因为我已经没力气了。扫起地来简直是龙飞凤舞,灰尘也好象故意跟我过不去一样,牵着我的鼻子走四方。我往东扫,它就往西跑,怎么扫也扫不进扫帚里,刚刚扫成堆的灰尘,一撩又弄散了,就这样来来去去,终于让妈妈验收通过了。
我兴奋而疲倦地向妈妈索要工资,开始美美的想买礼物的事情,那打工的辛苦似乎很甜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