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宝宝,已经两岁半了,他就是我的弟弟,我特别喜欢他。妈妈常说带孩子很辛苦,每天既泡奶又换尿布的,累个半死。我听了,一直很不屑不就是带个孩子嘛,有什么累的。我一定要证明给妈妈看,我带娃比她带得好!
这不,机会来啦!暑假里的一天下午,爸爸妈妈上班去了,奶奶临时有急事要外出一会儿,没人带宝宝,怎么办呢?我见时机成熟,便急忙挺身而出“奶奶,让我来吧!”奶奶半信半疑“真的吗?你行?”我拍了拍胸脯,自信满满地说“当然!我已经是初中生了,还对付不了两岁多的小不点吗?”说着,我便把奶奶推到门外,神气地把门一关,只听“嘭”的一声。我的带娃之旅就开始了。我先和宝宝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可没过多久,宝宝便闹着要吃零食,我没办法,只好满足他。可他却把零食撒了一床又一地。正要发火,他用那又萌又可怜的小眼神望着我。我瞬间被他萌化了,火气一下子降了下来。我抱起他去阳台看马路上来往的车辆。但一会儿他非吵着要下来自己走,我只好顺着他的意思放他下来。但没想到的是,他刚一下来,就把一堆架子全丢进了大水桶里,水溅了一地。再看看宝宝,此时他正撅着小屁股,迫不及待的准备爬进大水桶洗澡呢!说时迟那时快,我一把抱起她,赶紧逃离“水漫金山”的阳台。
逃离阳台后,我仔细检查宝宝的衣服有没有弄湿,还好没湿啊,不然还得给他换衣服,那可是我的弱项。“我都要累死了,谁来救救我!”我无奈地想。就在这时,奶奶推门进来。我见了,舒了一口气,救星到了,我的带娃之旅也告一段落了。
这次当家带娃的经历,让我感同身受父母长辈带大我是多么辛苦,我一定要知道感恩,努力学习,长大后好好孝敬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