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不愁吃、不愁穿的初一学生了,但零花钱是父母算好来给的,因此有时候感觉很紧缺,我便想办法自己挣点。
寒假里的一天,我在一烧烤摊吃烧烤,忽然眼前一亮急聘,这个烧烤摊要招工?我何尝不去试试呢?我壮了壮胆,走上前去对老板说你这儿要招工,你看我可以吗?老板说可以,就怕你吃不消!要从下午2点做到凌晨2点。我说没试,你怎么知道我吃不消?老板说那好,你明天就来吧!我欣喜若狂,激动得一个晚上没睡觉。
第二天,我如约而至,老板有点吃惊,但还是马上就给我分配了任务串黄瓜片。看着面前像小山一样的黄瓜片,我心想这么多黄瓜要到哪个鼠年马月啊?可是,没想到我只用了个把小时就串完了!接下来,又是像小山一样的豆角段啦、鱼丸啦、菜椒等等。每一样都是要花费一番功夫的。
我以为只要做这些事就完工了,可是到了晚上,更忙得不可开交了端盘子、套盘子、收桌子、洗碗筷到晚上十一点左右,才清闲下来,就和几位在烧摊忙碌的少男少女围成一圈烤火、聊天。我从他们的谈话中得知他们都是辍了学的中学生,一天要干十几个小时才挣50块钱,他们说真后悔一时冲动辍了学又在一些琐碎的事中度过了几个小时,熬到了1点。一回到家,就感到十分疲劳,腰酸背痛,顾不上刷牙、洗脸就倒在床上蒙头大睡。
在这种超疲劳的情况下,我度过了6天,这六天,让我体验到劳动的艰辛,谋生的不易。这几天,又让我想到那些辍学打工的少年们长期这样忙碌,怎么受到得了?最后一天收工时,老板给我发了120元工资,我无比兴奋,心想这是我人生的挖的第一桶金,虽然不多,但那是我来之不易汗水钱啊,我以后要学会理财,不乱花钱。同时,我也要呼吁那些辍学的哥哥姐姐们靠卖死力气挣钱不容易,还是回到学校认真读书吧!学好知识本领,才能走好自己的的人生路!